两首歌的西藏

下山没多久,就看见前面一道长长的长廊,这也是川藏线是著名一景,防滑坡保护廊。因为这段路完全是从石壁上开出来了,加上当地地质情况不稳,滑坡频发、冬天更有可能雪崩,所以建这样一个长廊来保护。

强大强大,很是不错啊
近了,车近然乌了,路边,经幡多起来,远处,然乌雪山已遥遥相望,然乌,东方瑞士,我梦中的天堂,我来了……

今天到此了,明天更新然乌一直到拉萨、日喀则
不要走开,喝酒之后,更精彩!
记得详细,写得很好。我独驾过318,感触雷同。
 然乌湖,意为“尸体堆积在一起的湖”,传说中湖里有头水牛,湖岸有头黄牛,他们互相较量角力,死后化为大山,两山相夹的便是然乌湖。其实该湖是典型的由造山运动而形成的堰塞湖,处于喜马拉雅山、念青唐古拉山和横断山的对撞处。
车到然乌镇,谢过教授级司机,下了车,找了家川味饭店吃了饭,就一个字:贵!
镇不算大,几百米长,我按网上去找镇口的一家有名的客栈,客栈就在湖边,还修了一个栈道,栈道伸向湖中,然后有一个湖心小屋,看然乌风景绝佳之处,可惜,由于没有提前订房,在七月的西藏旅游旺季,已经没有房了。和一群骑行川藏线的大学生聊了一会,我返回镇上另找住处。在离派出所不远的地方(其实这个镇所有的地方都离派出所不远,小镇噻)有家青旅,靠街的前面是砖混楼房,看上去不错,但没有房了,老板把我带到后面院子里二层小楼,一看就知道这个小楼是个简易建筑,我称之为“工棚”,公共卫生间,有电视,但收不到任何节目,要价80元一间,但我接受了,一是我这人对住没有太高的要求,二是,这个工棚的窗外,可以看到然乌美景!工棚咋滴?哥回去说我在然乌住的是观景房,哈哈哈!
住下来,我提着相机就奔湖边,穿过几个藏民的民居,从一个小巷穿过去,沿一条小溪向湖边走去。
我自到了西藏,天天下雨,今天老天怜我,这个时候天居然也晴了起来,虽然天上云还是很多,但阳光穿过云层,光影效果不错哟!湖边遍是鲜花,还有很多浦公英,特别是小溪两边全是浦公英,陪着小溪流向然乌湖。雪山、湖水、鲜花、草地,东方瑞士,名不虚传啊,美景当前,我拍了很多照片!
这时候,来了两拨从成都沿318包车进藏的游客,聊了会,一个人从成都坐丰田越野车到拉萨,边走边玩,收费在夏天旺季要4、5000千元,这个费用和我之前打听差不多,不过哥消费不起,还是按我自己搭便车、坐班车、合伙包车(我说的包车可包小长安这样的车)进藏吧。其实哥这里给朋友们支一招,很多人都是从成都包车进藏,这样会造成有很多车空军返成都,你可以在成都找这样的返程车,费用就算在旺季也可以低到千元,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