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

穿过红尘的脚步 一个人的旅行--穿越三清山 寻觅婺源 行走石潭 徒步新安江

短短的七天,使我得到了身心的放松,拥有了美好的记忆。同时,这是一段美妙的经历,也是一笔人生的财富!

人也许无法延展生命的长度,但却可以拓展生命的深度,而旅行,恰恰是这样一种使生命更具活力、使人生更加精彩的手段和方式。
    回想以往,于日常生活中,似有无数个七天晃过,如此的快速与匆忙。然大部分挥霍浪费,昏昏然地度过,珍惜的却不多,以至未能留下丝毫的印象。而我,更愿意把这平凡的七天变得有意义,事实上,它确将留在我生命的记忆里!

已是半夜,车厢里颇显安静。略微整理了背包,顺带盘算了一下费用。

近一周的行程,包括出发去上海乘火车的长途车费和即将由南京转车回家的费用,全部在内,整整用去1300元,比预计的似乎要少了一些。
    其中,与往常出行一样,交通费用占了大头,这符合情理。而门票也应是重要支出,只不过此次旅行除了三清山的门票外,其余未花任何的景点费,确是省略了不少,想想那行程中的美妙经历,真是性价比极高。在住宿的费用上,这次反而超过了门票,原本于住我是一向花费不多的,但第一晚夜宿山顶的高价,却也是省不了的,何况能方便的看日出观云海,又是垄断经营,因此价高也就不奇怪了。于吃,我是从不讲究的,干净卫生就行,山野乡间的徒步有时就以自带的干粮为主,所以每次出行都是费用最少的。至于其它的,我倒并无特别嗜好,除了买点水果和矿泉水以外,也就无甚花费的了。
    当然,对于顺便带回的小礼物或纪念品以及些土特产之类,那是丰俭由人,却不必归计在内了。

于现代都市里生活的人们而言,一千三百元钱确不算多的,甚至是少的可怜,然异样的用途却似乎有着不同的意义!

对注重打扮之人,只是一件品牌靓衣;于好食之客,也只是一桌宴席;对瘾君子来说,不过两条好烟而已;于贪杯之人,仅仅两瓶名酒罢了;然爱赌之徒,还不够一场牌局;且好色之君,又能几夜春宵?而对讲究名牌首饰化妆品、桑拿酒吧夜总会的美女绅士们,仅为九牛一毛罢了;至于爱攀车比房之体面人士,如此小钱就可忽略不计了吧。

然现今的社会讲究自由、崇尚个性,如何花费属于自己的金钱,是个人的私事,别人是万万干涉不得的,我也绝非有妄自评论之意,实无侵犯隐私之嫌,仅是于我个人而言,更愿意将有限的金钱用于更富意义的事情上,以此来获取人生的感动、追求生命的厚度,体现对金钱的尊重!

旅行,就是这样一种极富乐趣又极具价值的生活体验!

随着火车的前行,我靠在座椅上,慢慢地眯合了眼睛,意识似乎已渐渐地模糊。
    朦胧中,我淡淡地忆起了往日的旅程,那些美好的经历、美妙的瞬间:

于长城之巅,我迎着关外的寒风,若有所思,久久站立;
    于圆明园的福海之畔,我傻傻地环步,寂寞中追忆历史;
    于泰山的尧观顶,我孤独地立于天际间,望着初起的太阳意气风发;
    于壶口之堤,我驻足而探,波澜壮阔间豪情满腔;
    于黄山的天都峰,我脚踏青松,于云海之上雄心万丈;
    于兵马俑坑,我仔细的聆听,似千军万马中不寒而栗;
    于秀峰绝壁,我瀑布下追惜,一心重现古人的诗境;
    于大昭寺前,我垂首恭立,虔诚地感知佛的弥音;
    于纳木错旁,我静静地凝望,欲洗尽凡尘的世俗杂念;
    于直白村口,我默默地守候,只为那一眼南迦巴瓦的矛尖;

于锡林郭勒的草原,我注视那蒙古包的立起,呆望半响;
    于河套的沙漠,我独自徒步,直至漫漫黄沙一望无涯;
    于伊利的河谷,我纵情跨越,将唐布拉的草香带向那拉提的身旁;
    于青海湖边,我插上了翅膀,飞过片片花丛直至鸟岛的岸上;
    于长白天池,我飘然而起,悄悄窥探那仙的领地;
    于子梅垭口,我拥抱贡嘎,思绪万千间神情激昂;
    于浪漫的亚龙湾,我赤足踏浪,伴着欢乐的人群任心翱翔;
    于普陀百步沙,我轻狂放荡,迎着浪花追逐夕阳;
    于九寨五花海,我静坐湖旁,编织自已的美妙童话;
    于丹巴天堂谷,我骑着马儿,寻觅梦里的神奇天堂;

于秦岭的深处,我丛林中信步,微笑着迎向拔仙台上的闭目;
    于海螺沟的冰川下,我胆战心惊,只为将那冰舌踏于脚下;
    于武陵源的群峰间,我从天波府奔向神兵聚会,只求目瞪口呆的瞬间惆怅;
    于德天瀑布,我欢呼雀跃,带着异国的情调,在空中花园里散步;
    于镇远的水边,我沉睡在风情的客栈,朦胧醒来已是下午;
    于元阳的哈尼梯田,我悠闲的漫步,迷失自我致使迷路;
    于威宁的草海,我小心翼翼,犹恐惊扰鹤的生息;
    于暮色中的西塘,我徘徊在烟雨长廊,抚过梦里的江南水乡;
    于夕阳下的漓江,我独自泛舟,误入游离的画卷,不愿醒来;
    于凤凰的沱江,我夜色中徜徉,醉倒风情的酒吧,不知何处;
    ......

火车的一声轻鸣,打断了我的回忆。微振精神抬起头,张开眼睛望望窗外,已是凌晨,朦胧的夜色中列车似已驶入江苏境内,家乡到了!
    我重新靠在椅上,舒了一口气,放松了身体,嘴角露出一丝笑意。

渐渐的,我似乎又闭上了眼睛,在车轨有节奏的音律中,缓缓睡去......

2011年2月于江苏
    (全文完)
赶上直播了 三清山漂亮

爱尔兰风笛--漫步神秘园

好行程。谢谢了。
晚秋景色还是不错的,云海漂亮,独行--自由自在{:5_136:}
回复 百山lyf 的帖子

行万里路 胜读十年书{:5_153:}
安安~~ 发表于 2011-3-4 13:37 赶上直播了 三清山漂亮

感受最深的却是新安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