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尔代夫

郭勇飞笑在马尔代夫一边工作,一边度假

发帖:0 帖 在线: 小时 注册:
游客 发表于 1970-1-1 08:00 31
beryl风 发表于 2011-5-1 22:39 好美的地方,好羡慕这样的生活

之前我也去过泰国的普吉、苏梅、涛岛,也去过马来西亚仙本那诗巴丹,菲律宾的PG和长滩,马尔代夫的海水是最美的,天堂海,海水和天空的颜色会随着太阳光照而变化。很多种的颜色,从洁白透明到黝黑的深蓝,陶醉!

风斗 发表于 2011-5-2 07:46 何等惬意生活啊…… 成为潜水教练是很困难的事情么? ...

确是相当惬意的生活,在一个小岛上,每天在大海边,日出日落(绝大部分的是海上夕阳),潜潜水,享受阳光。。。

当然也会有些不足的地方,就是岛上就我一个中国员工,没有和朋友的聚会,没有中国菜吃,我还是四川的,想念川菜。女朋友过来玩,还专门带了两瓶老干妈。

成为潜水教练难不难?

去做了也就不难!现在玩户外已经普及,潜水也算一种户外,近几年在国内越来多人接触到,在国际上已经发展了好几十年。东南亚、马尔代夫、澳大利亚、埃及红海等都是大家梦想的潜水旅游度假目的地。

潜水,我们玩的算为休闲潜水,背着水肺装备到海里面去看看,这种潜水深度不超过40米。

潜水也像开车,需要有潜水证,像开车的驾照。

驾照有根据开不同类型的车分了几个等级,也有驾校教练。

潜水也根据难度和经验,分了几个等级,教练也是一级一级通过学习和经验积累,再通过国际潜水协会考试通过。

比如现在比较通用的PADI(专业潜水教练组织),从初级到最高级就分为

开放水域潜水(OW),进阶开放潜水员(AOW),救援潜水员(RESCUE),潜水长(DM),潜水长后可以考开放水域潜水教练(OWSI),随后还有更高的级别,直到课程总监(Course Director).

看着有些复杂,我最开始接触的时候也花了很长时间才搞明白,在网上搜搜资料看看就清楚了。

之前我玩了几年攀岩,也参加了好几次全国大学生攀岩锦标赛和全国攀岩锦标赛,还带过徒弟参加全国青少年攀岩锦标赛取得名次,随后在朋友引导下接触潜水,成为潜水教练。

最开始,从玩攀岩到玩潜水,就是觉得潜水可以去的地方比攀岩多。

我现在也是偶尔玩攀岩,回北京还去奥莱岩馆,回成都还去生存者户外水岩地带。

马尔代夫潜水用的多尼船

郭勇飞笑在马尔代夫一边工作,一边度假

在一次船潜后偶遇一群跟着潜水船戏水的海豚,一些在水里像箭一般速度地游动,一些腾跃出水面再转进海里像个跳水运动员,船上潜水员们不停地拿着相机按着快门,嘴里说着Nice Dolphin!

受教了 潜水教练……  读过文后  真是很想一试。
可能最需要的就是 时间 精力 和 热情。
摆脱身不由己的生活,或许会将此事提上日程。 多谢指导。
马尔代夫是一个伊斯兰教国家,不吃猪肉不喝酒,在首都马累肯定是找不到,但是在旅游度假村的岛上有提供。

顺便提醒,来马尔代夫旅行的话,也是不可以私人带酒进入,会要求保存在机场。
哎。你真潇洒
很漂亮啊
漂亮,精彩,特别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