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尔代夫

郭勇飞笑在马尔代夫一边工作,一边度假

2010年12月9日到达马尔代夫,到现在已经快5个月,现在已经预订了5月中旬回国的机票,想用剩下的这十来天,记录点在马尔代夫小岛上的生活,记录一段experience.

所在的岛,英文名 Thulhagiri, 因为不太好音译为中文,还有她的LOGO有个美人鱼,我们给她取了一个好听的中文名 “蓝色美人蕉岛”

回复 郭勇飞笑 的帖子

我很喜欢这个岛,不大,10分钟不到可以走着沙滩绕岛一圈;不奢华,马尔代夫传统房屋结构,椰子叶编织起来做的房顶,竹子藤编的室内家具,没有高高的水泥建筑,在岛上走路都可以不用穿鞋,更不需要什么代步工具;小岛不大,却也是个生态公园,椰子树很高,天很蓝,有很多种我叫不出名的花,除了在三亚也是很多的三角梅;岛上有很多小鹦鹉,一对一对,他们的家很多都是岛上人用椰子壳给他们做的,放在小树杈上,所以在岛上很多时间可以去观察小鹦鹉的生活,来到这个岛的这段时间,看到过从孵蛋到小鹦鹉破壳而出,然后一天天长大,然后在地上到处跑慢慢学飞的过程。
我喜欢这个岛,更重要的是我喜欢她是纯粹的一个小海岛,岛边上珊瑚生长的就像这里的阳光充满生命力和能量,喜欢这里海底五颜六色各种形态的鱼和生物,更喜欢离这个岛周围一个小时内船程就可以找到很多地方,可以在海底看到平时只能在电影或者介绍海洋鱼的专业书上看到的东西,小丑鱼、海龟、鳗鱼、几种不同的鲨鱼、鳐鱼、鹰鳐,还有像外星球来的飞碟一样manta......

对了,我来马尔代夫是过来工作的,职位是潜水教练,因为工作也太安逸了,所有也可以看成是度假。
郭勇飞笑在马尔代夫一边工作,一边度假

前面这6张图片不是我自己拍的,是同事从度假村前台拷的,为了展示漂亮点的图片,先借用了,特别是第一张,是岛上一个叫Mujey的马尔代夫人,从拖拽伞上拍的全景图,就是岛现在的样子,更早一点的时候,只有图片上右边部分的水上木屋。

随后的照片,会用上自己拍的,简单相机,简单拍拍记录。
海边的沙滩屋,住在岛上,任何一个地方,都可以在一分钟内就走路到海边
郭勇飞笑在马尔代夫一边工作,一边度假

在员工区刚开通了无限网络,在房间也可以使用飞信发发短信,是多么幸福的事情。但用于发帖子,实在难等。很多时候,几乎每天,下班了,我会一个人继续留在潜水中心的office,因为有稳定的有线网络,可以和女朋友通电话。

马尔代夫时间比北京时间晚3个小时,岛上的生活简单,时间却也很是有规律,现在也快这边的12点,先睡觉了。
我有个当地人朋友在那边,嘿嘿
惬意的生活,羡慕嫉妒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