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尔代夫

郭勇飞笑在马尔代夫一边工作,一边度假

2011.4.22

新的一天,在马尔代夫美人蕉岛上。

早上定时7点45闹铃,50左右起床,洗脸刷牙,慢慢清醒过来,拿上手机给女朋友发个短信,往往发短信的时候还在想试问候“早上好”还是“上午好”,因为北京时间已是上午11点钟,上午的工作已经进行了一大半,所以随后就用morning问候。不管用什么,心里面也是想着她在干什么,想知道昨晚睡的好不好,吃早餐的时候也想着。

。。。

(现在已经结束了上午的潜水回来,外面依旧下着雨,从我们还潜在海里的时候开始, 马尔代夫从每年5月开始持续到11月左右是雨季)

上午呆了一对德国父女去潜水,他们都是第一次背上水肺装备潜入大海。很兴奋,也有一丝对未知海底的敬畏。女儿怕太深,也担心耳朵疼,从一开始介绍装备,讲授理论,到浅水区的基本技巧练习都OK,直到到了珊瑚礁边,准备下潜的时候,开始了一点不适应,部分原因可能是下雨前的风浪引起的。

接着给了我两次不舒服的上升手势,回到水面调整,然后商量后说不用去太深,一两米就可以,告诉我她喜欢鱼,只是不想去太深。我明白了,于是为了方便控制,左右手扶着他父女俩,开始慢慢漂浮在水中,开始了潜水。

鱼,五颜六色的鱼,还有小丑鱼,天使鱼,鹦鹉鱼,蝴蝶鱼,每一种鱼都让他们兴奋地用手指指。

我喜欢带初次潜水的人去潜水,因为海底全是新的,充满了色彩和惊奇。

慢慢地,看鱼多了,对大海的敬畏,也慢慢降服于大海,呼吸声均匀了。视觉范围也宽了。这是一个适应的过程,去尝试了都可以适应。我开始带他们往深一点的地方去,下潜的速度慢的让他们几乎感觉不到深度的变化,但是他们已经学会了本能地做耳压平衡,慢慢下潜到了6米。

很多初次潜水的人都可能觉得耳朵疼,这不是哪个人的问题,是每个人都可能出现。如果不做耳压平衡的话,2米就受不了疼痛啦。

潜水回来后,他们都很开心,特别是女孩说,她都没感觉到,但随后去了那么深,还那么多鱼,说了很多感激的话,我也是非常开心。

上面是一个简单的算日记吧,记录了我的工作内容,部分时间也是带中国过来玩的体验潜水。让大家快乐,陪大家玩,就是我的工作。

环游世界,从很多人嘴里说出,很多时候都只是一个苍白而无力的口号,其实,人们自己根本就不知道能环游到哪里。只会徒劳的去羡慕别人,却始终缺少那一份坚毅与勇气。其实,有时候,只需迈出那么一小步,我们的梦想就会慢慢的实现……
周莹 发表于 2011-5-6 22:59 环游世界,从很多人嘴里说出,很多时候都只是一个苍白而无力的口号,其实,人们自己根本就不知道能环游到哪 ... ...

同意的哈,其实也不要去环游世界啦,能多去一个地方转转看看玩玩吃吃学点东西,就是很不错的事情啦。   有这么一个小梦想,每天靠近一点点,十年下来,也就会接近一些啦
羡慕啊,好安逸哦
这小工作 太像样了~~~
这样的工作真棒~~
今天是5月13号,已经顺利完成这次在马尔代夫的工作啦。:)

这次在马尔代夫的最后一天,两次潜水,去的都是我喜欢的潜点。

一个是club med outside,是比较容易见到海龟的潜点,今天不是很大水流,看到两只海龟,一只比较大的绿海龟,很害羞,看到我们就游走了,另外一只也是在比较远的地方。

下午去了Buracuda潜点,是北马累比较有名的一个潜点,因为这里的fish life相当的丰富,聚集着成群的不同种类的鱼,还看到一只拿破仑鱼,足有一米多长,我轻轻地呼吸,控制浮力慢慢地贴近她,伸手就可以摸到的距离,还是第一次这么亲近拿破仑鱼,心里也是多么的安静!
羡慕~向往马尔代夫~
很美的岛!!

楼主你好,照片中的女教练你认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