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东

一次计划外的旅行---我的约旦之旅

我手表上记录的海拔高度,-360米。由于这种手表都是以气压为计算方式,所以在没有校正的时候都是由误差的。同行的人里有人用GPS测量了一下,印象中是-418米,精度要比手表高很多。

度假村内的沙滩浴场

6. 古罗马遗迹---杰拉什(Jerash

Jerash是我这次约旦之行的最后一站。这里被认为是中东地区保存最好的古罗马城镇之一。考古学发现认为这里最早由人居住的历史可以追溯到新石器时代。Jerash第一次大规模的人类迁徙活动发生于公元前333年,当时大量的希腊人迁移到了这里。 但是这里的大规模发展则属于古罗马帝国。公元前64年,罗马人征服了这里,把GerasaJerash在古罗马时期的名字)作为了古罗马帝国叙利亚省的一部分。在随后的2个世纪里,与纳巴特人的贸易使得这里变得异常富有。公元1世纪时,新的城市规划出路,很多老建筑被新的建筑所替代。公元3世纪初,Jerash的发展达到了顶峰,成为了当时古罗马的最佳殖民地。然而这一繁荣并没有持续多久,随着附近的动乱,商队的消亡以及海上贸易的逐渐兴趣。Jerash开始逐渐衰退。公元5世纪中叶,基督教成为了主要宗教,在拜占庭帝国时期,7座教堂在这里兴建,但是随着穆斯林人的侵入以及公元747年的地震,Jerash彻底衰落,其人口缩减到只有当初的1/4。在以后的时间里,除了12世纪一只十字军驻军曾经在这里驻防过外,其他时间这里完全是一个被人们遗忘的角落。直到1878年,一些来自俄罗斯的苏卡西亚人来到这里,这里的重要的考古学价值才被人们发现。

走过历史的遗迹

Jerash古城内

Jerash内的众多石柱

Propylaeum,通往Artemis神庙的入口

古罗马剧场

一次计划外的旅行就这样结束了,虽然我至今对人文景色还是没有什么兴趣,但是去哪不是主要的,对我来说,能够走出门去走走看看,我已满足……

全文完~~~~~~

沙发!

不错,很新鲜
好文。
哥们,又见你的大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