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复 穿过指缝的阳光 的帖子

老大,别着急,坐等P嫂大作啊!!!
隆重介绍,那个顶着冲锋衣的就是我!阿修罗,老大也是老三!
悠游悠发啊。嘿嘿。坐等。慢慢发

鉴于朋友们提出的建议,楼主反省了一下,决定不再一两句话配个图,而是一次性把一大段的话说完再慢慢发图,以方便阅读,并免耽搁大家时间。
8月12日 拉格——汗密
出发的早上,拉格的老板跟我们说,前一天有个姑娘走丢了(就是后来自己又走回去的海胖小盆友)。这给我们被好天气鼓舞起来的士气带了一丝沉重。不过我们在前一天晚上就已经约好,这几天大家不能再像第一天那样,战线拉得太长,而是尽量保持在一队,如果自然地分成了若干组,也要保持一个合理的距离。这一点后来基本上都被执行了。很多时候前后两组能做到“通讯可以靠吼”。
这一天的路以烂泥路、石头土路为主,不断有木桥和溪流,外加一段还比较长的溪流。因为天气好,没雨水,所以路面虽然泥泞,但没有什么特别烂的路。或者说特别烂的路都有石头或者木头可以依托走路——除了我之外全天没有人摔跟头。木桥都很完好。溪流水也不大,溯溪比较容易。海拔一路向下,气温越来越热,出发半小时就每个人就都把冲锋衣脱了,穿件速干衣就差不多了。没雨水、干热带来的最大的影响是:全天我们17个人,只有一个人在路上遇到了2条蚂蝗!我这种后来被实践证明是招蚂蝗体质的人,连个蚂蝗的影子都没见到!第二这一天没有太多上下坡,或者说上下坡都还挺缓的。这一天总体上真的很顺利,顺利到居然有bonus,如中午遇到了正在反穿的判官,我跟判官是老乡,聊着聊着他决定不反穿了,带我们去汗密。他先帮一女生背了个包,后来又帮我们背了阿伟的包——总之后来一路他帮了我们很多,我真不知道该说什么好。又如吃中饭的老三拿出好多牛肉——老三是山西人,卤牛肉一包一包的,岂止惊喜,简直惊艳!
不过各种未预计的郁闷也有,比如我走泥泞的路摔了好几个跟头,有一下要不是良子及时把我拽住,估计我就得带着全身的黑烂泥进汗密了。比如说阿伟同学的膝盖出了问题,一弯曲就会痛。他还有个60多L的大包。小p提议大家把包分了,于是大家就非常热情“认领”了包里的东西,再轮流背这个包。然后这个包经过大家的努力,顺利到达了汗密。而我们大家,也都在天大亮的情况下到达了汗密。
第二天的我自己总结的注意点:
1、烂泥路一定要探好路再走,像我一样保持不好平衡性就会摔跟头。
2、蚂蝗还是有的。走路注意不要碰草。如果天气不好,雨水多、阳光不够强,就得要多加注意了。
3、石头多的路面如果跳着走,会很省力。
这是出发的时候,太阳明晃晃的,照得雪山发亮。

看到一头牛。大家很高兴地上去拍,我也很高兴地拍大家。漆鹏小盆友叉着腰很无奈的看着我们这帮没见过世面的家伙。

第一天早上的路基本上就是这样,有些路段可能再泥泞一点,有的路段再湿滑一点。还是挺好走的。

第二天差不多都是在这样的阔叶林里。这个树桩像个骆驼,大家觉得实在很有阿凡达氛围。

这一天的阳光实在是明媚。所以刚出发大家就陆陆续续脱衣服,走到半小时基本上都是一件单衣。

阿伟的膝盖伤了,良子用专门的运动胶布给他绑。
很多时候,我们要穿越这样的木头,而木头旁边有时候是很深的烂泥,一定要看好路再走,否则就会泥足深陷、不能自拔相遇之旅——墨脱行走、拉萨悠游,2011年8月9日至20日(已完结)
由于第一天拍花花耽误了很多时间,小p同学严格限制了我拍照,但这个花花实在太美,忍不住还是要拍一下。相遇之旅——墨脱行走、拉萨悠游,2011年8月9日至20日(已完结)
我们跟着这条阴郁的小溪走了很久。相遇之旅——墨脱行走、拉萨悠游,2011年8月9日至20日(已完结)
继续等待!
接着等待,荞麦壳非常不错

刚从队友那儿拿来一些照片,补充两张拉格的。
拉格在三天之中是最为潮湿阴冷的,而且大家的鞋子多半会在途中被无数条溪流与瀑布弄湿,所以烤火是必须的项目。

每个客栈门口都必挂的8264的旗帜。

这是从拉格去汉密的路上,第一座桥。
这一天的主题就是各种溪流各种桥各种泥泞

推开这扇木门,就算出拉格了。一路上都是这样,村庄的两边都会有一两扇木门。
从这张照片可以看出,一路上水流并不是特别大,木桥什么的大多数都挺完好。
这种路很像我老家的小路,走起来很方便,看准几个跳的过去的石头,一路跳过去,又快又省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