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张家口蔚县麻田岭--飞狐古道--黑石古堡--东峪穿越(八十里东峪徒步首穿)

[复制链接] 查看:119647 | 回复:178

麻田岭--东甸子梁自10年和龙哥探路后,这两年我去了不下10趟了,基本走遍了麻田岭周围的沟沟坎坎,各条山路都留下俺的拐了吧唧的蹄子印。想去飞狐裕周围溜溜,在网上没搜到东峪徒步资料,唯一一篇还是咱龙版的:穿飞狐受阻东峪路、探新线再走小五台   看来,现成的攻略没有,不过这更勾起我一定去东峪趟趟道的馋瘾。在网上下载飞狐裕东峪地图,向龙哥请教路况,还千方百计找到了八九年前曾经越野车走过东峪的司机。据他说:“都是石头河床路,越野车勉强可以走。30多公里路程,途中没人烟,两头有放羊的。”  东峪近况据我了解是:北头由于修张石高速碎石头坡把砂石路阻塞了,人和羊勉强可以爬坡过。百度地图东峪路线,九龙村---甄家湾是25.2公里。当地老百姓管东峪叫:八十里峪。我们实际走下来大约为35公里左右。
   我做了一份3天路书计划:
   D1:包车保定--蔚县南沟村,徒步南沟--麻田岭,
    D2:麻田岭--北沟徒步,车行112国道甄家湾大桥,徒步东峪25.2公里(实际路程是30多公里),到达北口村。
    D3:车行北口村---飞狐裕--岔道村,由岔道村徒步--大宁---探访黑石古堡。下午返程保定。
我们实际路线是:
   D1:保定--蔚县,徒步南沟--麻田岭--割柴沟   扎营麻田岭
   D2:徒步麻田岭--北沟村8公里,车行飞狐古道---岔道--大宁,
           徒步大宁--黑石古堡--大宁6公里,车行飞狐裕--北口村,
           徒步探路东峪:九龙村---甄家湾徒步约35公里,车行上庄乡,住宿小旅店。
   D3:车行上庄乡--乌龙沟--保定。任丘朋友开车回家。
麻田岭--飞狐裕--黑石古堡--东峪穿越路线(红点为徒步路线,黄点为行车路线)
麻田岭徒步路线:南沟--麻田岭--割柴沟--麻田岭--北沟

东峪徒步探路:九龙村---甄家湾

沙发,呵呵呵!
坐等肖姐大片!
邀请肖姐来参加我们的有奖活动
8264大时代来临--6-7月发原创大帖,免费体验OUNCE遨游仕徒步鞋
https://bbs.8264.com/forum-viewth ... fromuid-125851.html
  • 肖姐
座个板凳也能赏大片!
帮顶
  • 肖姐

路书有了,组队探路,人员是能否完成计划的关键,我把路线先跟清风和友哥一说,他们挺感兴趣,友哥又联系了自由姐和火柴。5员大将都是久走江湖老驴了。由于是穿越路线,我租了保定驴友于子的面包车3天,考虑一是他曾跟我2次走过蔚县路线熟,人也熟又是驴友自带装备,适合探路。于子也够义气,给了我们一个很优惠的驴友价。架子搭好就等好天气了,关键是不能赶大风天,飞狐裕东峪峡谷落石头咱可受不了。初步定6月1.2.3。关键看老天爷脸色了。由于1号.2号3号蔚县预报都有雷阵雨,微风。我们把行程推迟了一天。
探路朋友该露露庐山真面目了:
下面几位都是任丘自由飞翔团队精英领队级的人物,也是我知根知底的好朋友。
友哥:任丘自由飞翔领队,他的无敌兔老诱惑我想当一回劫匪。
清风:能吃能睡能跑的大驴,要不是他跑个肚拉个稀啥的,真跟风一样窜远了。
自由姐:老朋友了。老好了厚道人,事事替他人着想的妹妹,大家尊称自由姐。

祝贺肖姐成功哈!
火柴:是友哥拉来的背夫,擅长负重登山。寡言少语,绝对好骆驼。

肖姐:不安分的拐腿驴,总想整点花花肠子新路线,就是心有余力不足的老朽。

• 龙军

6月2日  早晨5点半,于子就来了,6点接到任丘开车来的4位驴友,我带友哥去我家泊车,其它人装车。   于子是一辆7座奇瑞面包,塞进5个大包,一堆吃吃喝喝。满满当当一车了。
   保定--涞源--草沟堡--南沟村。由于涞源段破路修道,我们中午才到南沟村。
于子一直把我们送到南沟山脚下,一向乐观豁达的兄弟,看着我们做徒步准备,他有点闷闷不乐了。他要两边接送,只好一人在山下看车了。
行装已背好,马上就出发。我对面的火柴把我带的大锅,蔬菜,调料全装自己包里了。他大包足有25公斤多。有骆驼背夫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