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5

西藏往西,才是世間最美的風景---十月一號篇

我离开那片土地之后,风就吹过来了,就白雪茫茫了。

我不禁担心起狂野中的牦牛,它们的眼睛是那样的温润,还有那些找不到路回家的羊群,它们身上的毛衣会不会太单薄?

听说,风吹进我曾经住过的帐篷,他们把炉火烧的很旺。

深夜里,我仿佛又听见帐篷里传出来的欢声笑语,还有浓浓的酥油茶香。

趁着雪山高原还在沉睡,我们清晨四点就从塔钦的客栈出发了,打着手电筒,轻手轻脚的,怕惊醒了神山的寒梦,沿着山谷前行。
夜空幽兰,明月低悬,冈仁波齐山峰全身银灰色,永恒的静谧。

我和一位老者擦肩而过,天色未明,经过时,他似乎回首点头致意,我看不到他的眼神,只看见他的轮廓,他已经苍老。

我想,许多年以后,当我年纪大了,不知是否还如这位老者一样,再有勇气和虔诚重新回到冈仁波齐的怀抱。
西藏往西,才是世間最美的風景---十月一號篇

晨曦未明,华姐已经走得艰难,没有料到稍作休整之后,反而更冷。再坚持前行一段时间之后,她无奈只能下撤,遇见她时,我看见她的面色凝重,整个身体一直颤抖,料想她的内心一定是经历了莫大的煎熬。

阿鑫气喘吁吁的追赶上我们的脚步时,我才知道糖糖在经幡广场附近的藏民帐篷里取暖,她病了。

下了桥不久,皑皑白雪忽而跃然在山顶,而霞光万道。
我加快了前行的步伐,我怕错过那一刻。
直到完全看见冈仁波齐金色的穹顶,那一刻,我才知道信仰的力量,已经接近了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