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梦回大溪地 ,沉醉天堂岛

拖了好久,终于准备来更年初的大溪地之旅了。这次写得更加详细and用心,希望大家稀饭,哈哈~~

欢迎大家关注我的新浪微博:HM敏小喵

先放两张在酒店沙滩拍摄的照片镇楼吧:

梦回大溪地 ,沉醉天堂岛

第一次听说大溪地,是在《神盾局特工》电视剧里面,一直被提到的塔希提【Tahiti】,不知道有没有跟我一样追剧的孩儿。因为科尔森Coulson一直都在回忆自己养伤的像天堂一样的地方,所以我也一直很好奇那里是什么样的地方,曾经百度过,到处找图看,被一大片一大片的蓝色给迷得不行不行的。
终于,这次有机会零距离去看看这块位于南太平洋中部的群岛。

旅行时间:1.23晚从重庆出发,前往上海,1.24从上海出发前往东京,当天再从东京前往帕皮提(大溪地首都),飞行13小时左右到达,开始天堂之旅。1.30离开大溪地,到东京转机回上海,再回重庆。

出发前准备
关于签证:根据网上办理大溪地签证的要求准备好各种证明和资料,尽早邮寄相关资料给签证办理的机构,提前办理好签证。我准备资料挺认真的,还特意去拍了新的证件照呢,总之签证顺利办下来了,特开心。貌似是在我办好签证后没多久大溪地就免签了,不过是需要通过认证的第三方旅行社等等出行的游客才能获得最多14天的免签权,具体的大家可以在网上多搜搜实时的新闻资料,这个问题问我不如自己百度啦。

关于住宿:全程都提前定好的珍珠度假酒店,在酒店的中国游客比较少呢,大多是老外。对酒店非常满意,之后会有真相图,大家自己感受吧嗯嗯。

关于吃饭:这趟因为想减少自己在外面晃荡瞎跑浪费时间,所以都定了酒店的早中晚餐,这样比较方便啦,因为除了茉莉雅岛,其余的波拉波拉岛以及提克豪岛都需要坐酒店快艇出行,还是有点太折腾了。

关于摄影:这次是跟朋友同去,所以这次游记里我个人的写真类感觉的照片是叫朋友帮忙拍的,然后从大概几百张照片里选几张出来自己PS修修,嗯,感谢PS让我如此美丽。这次游记里我拍摄记录景色美食等等各种的机身是尼康D4或D4s,常用镜头是14 24和50,偶尔也有85或者70 200。拍摄夜景需要长曝光,所以需要自备脚架。我不是器材控,所以表叫我推荐什么器材啦,跪谢。
另外我是职业人像摄影师,所以拍人像和后期对于我来说算是比较自如的,如果你们对拍摄部分感兴趣,留言告诉我一些你们想知道的问题,我尽量在游记完结后,在最后专门列个问答,来回复大家。

关于服装:有实体店购买的,也有少数是万能的某宝,不过购买的时间比较久远,有些已经下架,所以大家可以根据款式自己搜类似关键词找找看其他在售的款。

关于上网:那边的电话卡我没去看过也没问过,酒店会提供WiFi,一个房间一个号,能使用24小时。基本是够用的。如果还是觉得不够用,可以搜搜看那边电话卡销售和使用的相关信息哈。我对这个是真心不熟,旅行的时候都尽量花时间玩儿和欣赏风景、拍照了,需要网络的时间不多。

关于沟通:那边基本都说英语,少数也有在使用法语的,一些服务员还能说一些日语,日常交流沟通的英语需要一点点基础,相比泰国会稍微复杂点,但是只要有一点英语基础,加上离线下载好的英语电子词典等等各类翻译软件,那么日常的普通沟通问题不大,别怕开口就好,多说说。出行前我也会多看美剧找下感觉,毕竟日常没机会说英语,时间久了就忘了。

因为中国和大溪地有18个小时的时差(如果我没数错的话,数错了也求放过我),所以我真的是纠结了好久该如何整理这个时间线,我现在要写的日期格式是中国时间(大溪地时间),希望我别被这时间搞晕,大家也努力理解下吧嗯嗯……

下面正式开始游记部分咯!

01.23重庆→上海
晚上8点从重庆出发前往上海,到达后随意找了间机场酒店入住,因为第二天还得一早来机场乘飞机前往东京,转机去大溪地,怕第二天不方便去机场,所以没住太靠近市区的酒店。
机场出租车师傅们真的是非常嫌弃我这种只去机场附近的客人,排了大半个小时队,到我的时候,接到我的司机一个劲甩脸色,并且最后总共5.8公里的路程收了49软妹币……
想到第二天旅程就要开始了,于是调整心情晚上早早的睡了。

01.24 上海→东京→帕皮提(大溪地)
早上6点起床,6点50到酒店大堂,前一晚到的时候就问了前台,说有酒店专门的车辆可以送乘客去机场,费用我记得是一人10块还是20块左右吧。基本是一个小时一班,我乘坐7点前往机场的酒店班车。酒店班车是小面包车。司机放着很high的音乐,一路飞奔着送一车的住客到了机场。
排队等托运排了接近一个小时,人超多。所以请大家提前早点来机场。排队附近很多日本人,说话的方式以及打扮都非常的有日本特色。行李托运后,顺利的过了安检,还剩20分钟登机时终于到了登机口附近等待。
广播里中文英文日文轮番播报,从上海途径东京进行转机……虽然只在东京停留三个小时,还不能出机场,但是很喜欢日本这个国家,能路过也让人心生愉悦。
梦回大溪地 ,沉醉天堂岛

提醒大家,在乘坐比较长时间的航班的时候,尽量穿宽松些,会舒服很多。鞋子也穿宽松的鞋子,因为一直坐着或者躺着十多个小时,脚真的会超级肿。图中我穿的鞋子平常是比较合脚的,但是下飞机时还是觉得挤脚挤得不行,特别难受,就是因为整个人都肿了……

因为忘记提前换外币,所以在机场临时换现金,非常不划算。大家记得提前换好需要国家的货币
梦回大溪地 ,沉醉天堂岛

下午3点在东京机场闲逛,成人杂志啦(男同胞们应该很喜欢这个),漂亮的日系写真啦(作为职业人像摄影师,超爱日系写真的),可爱的小食物啦(吃货已走不动),时间足够的话真想多逛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