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烟花三月下扬州 骑行江南

[复制链接] 查看:913089 | 回复:1939

那是一个乍暖还寒的午后,窗外天空阴沉,预示着一场雨夹雪即将到来,不过手里的杯子却散发出阵阵的茶香暖意,愈发让人感到舒适惬意,在这惬意里不免让人生出一丝倦意,当遥控器拨到旅游环球台的那一刻,撩人的画面和解说员富有诗意的舒缓语调却瞬间打破了这让人惬意的宁静,触动了我那颗本就不安分的心……斑驳凹凸的青石板路、错落有致的小石桥、无声无息的细雨飘飘洒洒、吴音软语的评弹悠悠扬扬,乌篷船摇荡在两岸皆是民居的河道里,着一袭白裙、打着油布花伞的少女背影渐渐消失在小巷深处……

没错,就是苏州,想到苏州就自然联想到江南、杭州、古镇、水乡……还有蟹黄汤包、锅盖面、三鲜馄饨、大煮干丝、西湖醋鱼……

不行,我得去,这一切对我来说既神秘又诱惑,我得去看看,我得去尝尝。

本来计划四月下旬骑行新藏线的,要不就先骑行一趟江南,反正四月新藏线还有些冷,等六、七月份再去,虽然那时候雨多一点,但毕竟暖和多了。      用高德地图,大概查了一下路线,向南偏东方向,如果用驾车,导航一般都是走高速路,所以用骑行导航,必去的地方先定好,任丘、泰安、扬州、苏州、终点杭州,大方向定好,至于具体走什么路那就随遇而安了。
  说走就走。  2017年3月21日出发.逃离霾都,向南、向南、向南......

古城路口
烟花三月下扬州  骑行江南

水屯,几日不见竟建了这么高的过街天桥。

还得走地下通道

• 123骑
      “烟花三月下扬州”,这里的扬州并非具体为今日的扬州市,在李白的那个时代,扬州应泛指以南京为中心的江南一带,现在的扬州地区过去称作“邗”、“广陵”、“江都”等,唐高祖武德八年,才将广陵,也就是现在的扬州地区改名为扬州,古代的文人墨客有很多赞美扬州的诗句,如“天下三分明月夜,二分无赖是扬州”,“买尽烟花消尽恨,风流无奈是扬州”,“长夜欢娱日出眠,扬州自古无清昼”等,无论过去还是现在,南京要比现在的扬州繁华的多,另外南京以下的长江称为扬子江,所以过去所称的扬州应该是今日的江南一带,所以我要下的扬州就不止扬州市,而是下江南。
  • 123骑
  • 边缘的猴 更正一下楼主,今日扬州城的名字正是在唐代确定下来的,李白诗句中的扬州也正是指现在的扬州,扬州在唐代是除了京城之外的第一大都市,时有“扬一益二”之称,至今扬州仍保留有唐代城池的遗址,并被列为全国重点文物 ... 2022-9-1 22:29
  • 远啊远方 楼主车骑得不错,好像书还要多读些。说唐时的扬州以南京为中心,有两个人马上要跳出来打脸哦。一个是杨广,杨广是谁不需多说了,他写过一首诗《泛龙舟》舳舻千里泛归舟,言旋旧镇下扬州。借问扬州在何处,淮南江北海 ... 2019-1-5 17:40
    下起了小雨,忘了给驼包罩上防雨罩了。烟花三月下扬州  骑行江南

手机导航,骑行路线,给我导上了南大荒的路,这条路直通卢沟桥,以前一直想走但没走过。

• 123骑
    这条路还真不怎么样。烟花三月下扬州  骑行江南

烟花三月下扬州  骑行江南

直到卢沟桥,路才好一些。烟花三月下扬州  骑行江南

亏的有手机导航,要不还真不知道走哪条道。烟花三月下扬州  骑行江南

• wjd
    这是一条沿永定河堤的路,车不多,路好走了。烟花三月下扬州  骑行江南

烟花三月下扬州  骑行江南

这条路好走是因为限行。烟花三月下扬州  骑行江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