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0

序 曲

喀什,南疆重镇,不仅有着悠久的历史文化和浓郁的民族气息,在它附近还有着壮丽的帕米尔高原。我连续两年到过喀什,却都和帕米尔擦肩而过。这并不是我不想去,而是我认为总有一天会去攀登慕士塔格,要留点神秘感和新奇感。对于外人而言,慕士塔格并没有多少知名度,但是,在整个登山界却享有盛誉:7546米的高度足以令人惊叹,而它又是世界最高的滑雪圣地,每年吸引着无数登山爱好者的眼球。
7月,是喀什旅游的黄金季节,也是瓜果开始飘香的季节。从乌鲁木齐乘坐火车,23个小时即可到达。
7月10日,我们的登山活动正式开始。中午12点的火车从乌鲁木齐开出,次日11点到达喀什。
冰与火的较量——我的慕士塔格登山日志(全文完)
喀什还是那么热情,以它最强烈的阳光来迎接远方的来客。
登山行李很多,颇为沉重,大家手脚并用,前胸和后背都挂上了背包

[ 本帖最后由 浦树远含滋 于 2007-10-31 02:25 编辑 ]
喀什的大街小巷还是原样,依旧那么熟悉。登山队在军分区招待所统一住下,第二天就向塔县进发。
队伍人员众多,坐满了一辆金龙大巴。途径阿克陶县一个小镇的时候,看到了一幕十分有趣的现象:一群野蜂围着新鲜的羊肉飞舞,难道羊肉里有蜜?

冰与火的较量——我的慕士塔格登山日志(全文完)

实在无法理解,问了当地人也说不出个所以然。
进入高原的道路很艰险,巍峨高耸的赤色岩壁与公路垂直相切,直到开阔的高原面全部出现,公路才又重新平整。
初见慕士塔格,却是一片云雾笼罩着。卡湖比想象中差很多,周围乱糟糟的,心情一下子变得郁闷。

冰与火的较量——我的慕士塔格登山日志(全文完)

慕士塔格一来就给了我们个下马威啊。
塔县是中国唯一的塔吉克自治县,这里海拔大约3000米,在此适应一天,可以有效缓解进入高海拔地区的高反。
塔县街道宽阔整洁,绿树成阴。街头的这尊雕塑是一只展翅高飞的鹰,鹰是塔吉克民族的象征。

冰与火的较量——我的慕士塔格登山日志(全文完)

原先以为塔县地处偏僻干旱的帕米尔高原腹地,一定是破败脏乱、尘土飞扬,谁知塔县却颇有姿色,到处开满了鲜花。

小城也比较繁华,必须的物资供应都很充足。现在旅游旺季,很多宾馆旅店都住满了客人。
浦树,

你的慕士塔格日志出炉了。
很羡慕的登山活动。
期待分享更多的感触。
一片宽敞的草原紧依着小城,我来的正巧,一道彩虹正挂在草原上。

冰与火的较量——我的慕士塔格登山日志(全文完)

夜晚一场大雨,把在外面闲逛的我淋成了落汤鸡,害怕感冒,急忙跑回住处,冲了个热水澡,就此躺在温暖的被窝里,想着明天出发到大本营的景色。
那块肉看上去是相当的新鲜啊
期待精彩!

高亮支持!
原帖由 山顶的鱼鳞松 于 2007-8-21 17:22 发表 浦树,你的慕士塔格日志出炉了。很羡慕的登山活动。期待分享更多的感触。  ...

你这次玩爽了吧?转了一大圈啊。我却在山上遭罪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