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邦在路上,流浪进行时(贰)——柔软丽江,隽秀中甸,壮美雨崩

姑娘们在大水车广场跳锅庄。

8月14日,我在丽江的最后一个夜晚,然后幸会一大群朋友,里面就有小邦。
这个视频是当时小雨一定要请我们吃夜宵,因为我明天就要骑车继续出发了。

回复 雪落 的帖子

哈哈,那天喝坏了奶..
等坑填满,速度........

在一家重庆菜馆里吃饭。
晚上大家一起聚餐,这是小雨群里的网友舞功,学舞蹈的小孩,在饭店里跳起街舞给大家助兴。

在丽江呆了几天,因为帐篷之前在邛引村被马踢坏了,只好寄回青岛去修,但是时间太长,只好淘宝先买了顶雪狼蜂鸟凑合用一下,收到以后就准备去中甸,也就是香格里拉。

在丽江没有心情按快门,所以基本上没有什么PP。

我和桔子说从丽江开始我就要开源节流,准备全程搭车去拉萨。
从古城步行到城外国道上,花了半个多小时,拦了一辆大货车,司机说到长江第一湾,可以带我一段。这是我搭上的第一辆车。
酷酷的司机。
司机是个白族大哥,出门做生意,带上了他的小儿子。他说他手下有两个挖机,一个车队,还养了一帮开车的伙计。(按他说的,我估计他至少也是百万级以上的富翁了)大哥很健谈,和我聊了很多,他跟我说云南其实很乱,他们那边很多人犯了事就往越南缅甸那边跑,有点钱的到了那边都是土皇帝,还和我说他最大的爱好是打猎,还给我展示他的战利品——动物的獠牙,最后还邀请我去他家里玩,我婉言谢绝了他,在长江第一湾加油站下了车。

在加油站,我问了好几辆云R牌照的车,也就是迪庆自治州的车,都没有要去中甸的。当时正是中午,饥肠辘辘,又不想错过路过的便车,这时停下一辆小面,问我去不去中甸,50块。那时候刚开始搭车,意志不坚定,没多想就同意了,然后上车呼呼睡了两个小时。

一觉睡到中甸才醒,路过虎跳峡都不知道。因为妞和色鬼一路狂奔,我到中甸的时候他们已经到飞来寺了,为了追赶他们,只好放弃虎跳峡计划。其实没去虎跳峡是我这一路上的一大遗憾。
这一路上有三大遗憾:1、没去虎跳峡。2、在雨崩没走尼农线。3、阿里没去古格。

草原上一顶破旧的帐篷。
在香格里拉订了老谢车马店的床位,青旅在草原上,离县城有好几公里,要先打电话让青旅派人来接,3块钱一人次。
到青旅前台登记的时候,发现钱包没了,当时大脑一片空白,所有证件和部分现金,这将对我是个巨大的打击,甚至可能会提前中止我这次的行程,但是后来我冷静地想想,做了最坏的打算,即便如此,我也要走下去,直到拉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