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邦在路上,流浪进行时(贰)——柔软丽江,隽秀中甸,壮美雨崩

滇藏线的里程碑。
顺便在县城买了些水果,妞从雨崩打来电话,说她的裤子破了,我就去极星店里帮她买了条茶马古道的冲锋裤,古城里的户外店比较多,有探路者和极星的专卖店,还有一些外贸小店,比丽江要便宜,如果走滇藏线要补充物资的话,建议在中甸采购。

DSC_0986 [800x600].JPG

青旅前面就是纳帕海。
但感觉这边商业气息太浓,去哪里都要买票,而且票价很高,据说如果游遍香格里拉,光门票就要花好几千。
在青旅看着晚霞,也自得惬意。

晚霞。
青旅附近就是机场,有到昆明、成都和拉萨的航班。
老谢家的设施比较齐全,晚上可以在大堂看书、聊天,也可以在台球室打球。当天晚上要了一瓶啤酒,和一个美国老头切磋了一下球技,惨败三局。老头独自一人来中国旅游,看上去像个老顽童,他说在他们国家不流行打台球,我寻思那你还打的这么好。

当晚在青旅认识三个安徽的姑娘,她们说要搭车进藏,正合我意,同样没有搭车经验,遂和她们密谋搭车事宜。
我说,“人太多了,要分批搭车。”她们说,“那好吧,我们三个一批,你自己一批。”当时我那个郁闷啊,诡计没有得逞。。。
第二天早晨,我们一起去214国道,在路边拦车。我让她们走前面,我自己在后面。我说,你们小姑娘好搭车,我一个单身爷们不好搭,就让我先搭吧。她们看我可怜,就同意了。没想到后来硬是有一辆大货直接忽视我,直接在她们面前停下,我眼睁睁看着她们上车,肝肠寸断。幼小的心灵受到了重创,想起昨天有位司机给我留了电话,说他是德钦的,明天返空回去,可以便宜些。于是电话过去,20分钟后,司机把我拉回县城,说回县城再兜几个客人。等了半天没人,司机就像人贩子一样把我倒卖给另一辆已经有三名乘客的车上,然后开车出发。

这是一辆面包车,我一个人坐在后排,时而坐着,时而趟着,一边安慰自己,好歹哥坐的是个卧铺。
路经白马雪山,这是一路上看见的第一座真正的雪山。

滇藏线修路。
中甸到德钦这段路,是滇藏线最难走最危险的一段,路窄,上有塌方落石,下有滚滚澜沧江。后来遇到很多自驾的朋友描述这段路的艰险,有一个说遇到从上面掉了块巨石下来,就在他车前,落地的时候还蹦起来弹了几下,还有后来搭我的北京何哥说,自从走了这段路以后,他已经忘了川藏线有多难走。但是,这段路,我基本上是一路睡过去的,不管路有多烂,车有多颠,因为方向盘不在我手上,命运把握在可爱的藏族司机手里,睁着眼睛和闭着眼睛没有多大区别,不如留点力气晚上蹭啤酒喝,哈哈哈。

中午在奔子栏休息吃饭,司机叫我一起吃。
这是饭店用的饭盒。
饭菜还不错,最后是司机买的单,还一直帮我乘饭。

德钦县城,建在山腰上。司机说到飞来寺还有10公里,包车的话30块钱,我谢过他的好意,背包上路。

沿着公路走了2、3公里,远远似乎能望见梅里雪山。
路上一辆破旧的面包车,司机是个河南小伙,今年只有17岁,跟他父亲在这里做生意,颇有大将风度,主动搭了我一段。奈何他的车正好坏了,走几百米就要熄一次火,只能带上我一小段路。

抵飞来寺,但是刚下过雨,天气不是很好,所以看的不是很清楚。
第一次见她,还是没有给我面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