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邦在路上,流浪进行时(贰)——柔软丽江,隽秀中甸,壮美雨崩

丽江这几天一直在下雨  LZ的旅游心情还是不错
镜头该擦下了

飞来寺宿觉色滇乡国际青旅,这里绝对是一个疯人院,聚集了一大帮精神处于正常和崩溃之间的疯子,如闷骚湿人,失意青年,疯狂的义工,更为疯狂的店长和老板。这里绝对是一个疯子的天堂,我想正是因为这里是滇藏交界吧,稍微正常点的往南折回家了,稍微再疯狂点的就往北进藏了。
去的时候飞来寺停了好几天电,有几个店家自带发电机来招揽游客。

在飞来寺第二次遇见饭饭,青旅的院子里,他正在保养他的自行车,我和他打了招呼,相互寒暄了几句。我问他去不去雨崩,把自行车存下和我一起去,他说他还有同伴,就不进去了。当时和他还不是很熟。

当天在觉色滇香遇到几个江西老乡,另外还有一个义工是江西的,还有一个隔壁店的胖子也是南昌的,我们江西帮人多势众,和他们店里的义工帮分成两派,拼酒取乐。开始干了两箱,然后店长打电话给在县城喝酒的老板,让他再带两箱。两帮人玩骰子赌输赢,喝到一半,坐我旁边的胖子因为喝的太急,哇的一口吐我一身,然后被他妈喊回家了。接着老板回来了,体型比胖子还大,一屁股在我旁边坐下,说他在县城已经喝了不少了,完了高兴再和大家喝一点,大家连连敬他酒,他慢慢有些招架不住,又是哇的一口吐我一身,我整个一晚上没蹭到多少酒,光擦衣服去了,看来我坐的位置风水不太好啊,于是我偷偷溜回去睡觉。他们一直玩到半夜,还有客人下去投诉,说你们这里太吵了,还让不让人睡觉了,他们压根儿就没想到,在这里都是主人开始疯的。

第二天早晨,从飞来寺包车出发到西当,7座面包车是150元一辆,司机叫拉姆,是个藏族大姐,人很不错,她看我带了个大包去,说这个包你背不上去的,我笑了笑没说话。到售票处买票,80元一人,保险5元,学生证24周岁以内有效,很遗憾我的学生证在这里没有发挥用处。路上遇到不少老外来这里徒步。
先上一个MM们应该会喜欢的以色列帅哥。
再上一个GG们喜欢的以色列美女。

沿途的风景。
老外在路边休息,我在一边抽烟。
初遇Alex,和他的中国太太妮子。
他见我背着大包在路边抽烟,对我说:“It's not good for hiking.”
我告诉他:“I used to do it,and i can't climb up without cigrate.”
然后他笑着说:“You're too strong for me.”

一行七人在第一个休息点合影,都是在青旅约好一起包车的,左二是江西老乡,右三是江西人小小,右二是西安人在南昌上学,这次的小队伍和江西有很大的渊源。中间那个女孩是在香格里拉认识,叫梦梦,说要一起搭车又把我抛弃的,她的两名队友担心雨崩徒步太辛苦,所以没来,其中一个我后来在拉萨遇见,当时她在拉萨把钱包证件全部丢失,非常凄惨,正准备回家,而梦梦那时已经去尼泊尔了。
Alex,法国人,十年前曾在中国旅行半年,去了很多地方,现在和太太在上海工作生活,很nice的人。
Alex拍的。

雨崩徒步不需要向导,沿途都有这种带有编号的垃圾桶,我们有时候打电话定位就是靠垃圾桶。

从西当出发一直都是爬坡,直到南宗垭口后一路下坡,也就是说这一路只需要翻一座山就可以,强度不大。
南宗垭口休息点,也就是第三个休息点,挂满了经幡,像是在欢迎我们。
这里有个观景台,据说是看卡瓦格博的最佳地点。

沿途风光。
这一路下坡,走的我膝盖有些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