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

欧洲旅行日志-小女子两个月只身行走欧洲14国

金色大厅,夜景更漂亮

11月8日:维也纳
  早上起得很晚,吃了饭坐18路tram去西站买晚上去威尼斯的夜火车票69欧。然后返回旅馆车站处,再坐u4karlsplatz转u2去美景宫博物馆买了克里姆特的画《吻》。乘u2返回karlsplatz再坐u4去美泉宫参观。门票12.9,有中文讲解器,买邮票加明信片4.8欧。
  美泉宫是茜茜公主与她的丈夫弗兰茨国王的夏宫,据说是欧洲三座最美的皇宫之一,另外两座分别是巴黎凡尔赛和西班牙的马德里皇宫。(网上资料)皇宫分为上、下两个建筑群,中间以对称、整齐的法式花园连接。整个美泉宫布局气势雄伟,优雅闲适。前面是皇帝住所,后面是后花园。后花园树木葱茏,鲜花盛开,绿草如茵,鸟语花香,海神喷泉日夜喷水十分壮观。花园尽头小山坡上那座凯旋门是强大哈布斯堡王朝的象征。宫殿有多达1441个房间,有皇帝弗兰茨•约瑟夫的办公室、寝室,约瑟夫和伊丽莎白皇后共同的寝室、会客室、餐室,玛丽亚•安托瓦内特的房间等。其富丽堂皇的内部装饰令人眼花缭乱,叹为观止。其中45间可供游人参观。室内大量的镀金装饰(所用金箔总重14克拉)、波希米亚的水晶吊灯和瓷砖、壁炉共同营造出宫廷的巴洛克式风格。
  据讲解器介绍,弗兰茨国王一生工作非常努力,每天要做事16个小时。他很爱茜茜公主,在她16岁的时候娶了她。然而他的皇后并不爱他,茜茜公主曾经写信给侍女,坦言很后悔这段婚姻。茜茜公主一生爱美丽,天天运动美容,吃的很少,还经常离家出去旅行。讲解器在介绍餐厅时有句话让人唏嘘,它说:这里是弗兰茨国王和家人聚餐相聚的地方,如果茜茜公主碰巧也在。
  返回旅馆,休息一下然后去逛街想买点纪念品。坐u4到karlsplatz转U2去了stephen教堂,附近有个步行街,全是大牌货。走到一家书店,那个老板看见我就问,你懂德语么,这里全是德语书。我说我看见图画了。于是进去看图画,有席勒和克里姆特的画,被做成挂历。有一本挂历没看清楚,问老板,这是谁画的?他不断重复:can you read?后来一看封面是席勒。我很不高兴,把挂历一扔就走了。进入一家甜点店,看到一个铁盒,装泡袋茶的。但是放在很高的地方,我够不到,就请一个很高的大叔帮我拿下来。他呵呵地笑的很开心,帮我拿下来。奥地利的人都喜欢呵呵地笑出声,很可爱的人们。出来后感觉有点饿,看一家店卖汉堡,还有虾沙拉2.99。心想还挺便宜,就要了一份加米饭,谁知一算帐11欧多,原来那个虾沙拉是按公斤卖的。坐地铁去了博物馆区,想去那里买席勒和克里姆特的画,谁知比这的还贵。在麦当劳买了个汉堡以备晚上车上饿了吃。在我离开旅馆的时候,小范和小胡从萨尔茨堡回来了,我们相互道别。但愿今夜一切平安,明早就到威尼斯了。

美泉宫

观光马车

世界上最简陋的麦当劳

金色大厅,偷拍的

在维也纳的时候,天气都不太好,所以照的照片的都不好看。

霍夫堡

剧院夜景

著名的维也纳大学

parlament

这是个音乐箱,可以摇出音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