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

隔着多瑙河看国会大厦

布达佩斯还是挺漂亮的

未完待续
国外的景色很美。
Istvan教堂

国会大厦前悼念被前苏联屠杀的抗议者的纪念碑,蜡烛是人们自发送上的

11月7日
  早上,蒋叔把早餐都准备好了,有包子、米粥、咸菜和茶鸡蛋。很好吃,我居然吃了4个包子、两碗粥。我们几个都唏哩胡噜吃了一堆,估计他们在欧洲的日子也比我好不到哪里。吃完饭,我和小唐一起坐地铁去了belvedere美景宫,这是一个法国的欧根亲王修建的,分上宫和下宫,现在已经成为博物馆了,正在展出克里姆特的作品,其中包括《吻》。
  坐1号线地铁去多瑙河边转,天空很阴,只有大片的绿地让整个世界有点颜色。走了几条街到了维也纳市立公园,公园不大,更像街心公园,里面有施特劳斯的金色雕像。接着去了st.stephan大教堂。st.stephan大教堂是灰黑色的哥特式教堂,和科隆大教堂,还有布拉格城堡教堂风格很像。st.stephan教堂旁边有个很不起眼的白色拱顶教堂,进去一看,哇,真是惊艳。里面的装饰富丽堂皇,是我在欧洲继布达佩斯国会大厦后的让我最惊艳的装饰。
  过条街就见到Hofburg,霍夫堡。霍夫堡是奥卡尔皇帝为欧根亲王建造的,欧根亲王原是法国贵族,后来成了率领奥地利军队击退土耳其入侵的民族英雄。在皇宫前的英雄广场上竖有他跃马英雄铜像。他是一位深懂建筑艺术的武将,建筑师按照他的设想建造了一座仿法国凡尔赛宫的古典宫殿。这也是一座富丽堂皇巴洛克式的建筑,是欧洲最为壮观的宫殿之一。
  穿过heldenplatz去了一个广场,两边是自然博物馆和历史博物馆。两个博物馆建造的一摸一样。再顺着广场往东南走就是museum quartier博物馆区,里面有博物馆、美术馆、儿童博物馆共5个。在这边的商业街,我和小唐找了个咖啡厅吃了点东西。我要了omlet4.7欧。
  吃完午饭,她去历史博物馆参观,我在中心区看这些景点,分别有volkstheater, parlament, kkhofburgtheater, city hall, 维也纳大学和双塔教堂。这些建筑的外观都很漂亮,里面有些关着门。
  今天是周末。在双塔教堂附近坐u2线到karlsplatz,出门就是维也纳金色大厅。但是7:30的演出,现在还不到5点,我就去附近转wien konzert haus剧院,然后找了个麦当劳坐下休息。这个麦当劳外面正在装修,没想到里面也在装修。水泥墙被刨的管线都露在外面,水泥地面,一看就是个工地,可是居然还摆着几张桌子椅子,人们还在上面吃麦当劳。真佩服死这家店了,在国内早就停业了。时间还是很早5点刚过,一想到还有2个半小时没事干就无聊,于是坐u4线地铁回旅馆了,实际上就离金色大厅3站地。在过人行横道的时候,我低头看了看地图,这时一个眼镜帅哥骑着自行车过来,问我需不需要帮助。我说不需要,他问我还好吧。我跟他表示谢意,他就走了,多好的奥地利眼镜男啊。
  刚好另两个女孩小范小胡也回来了,我们休息了一会6点50左右一起去金色大厅。她们是在网上订的票40欧,有座位,我和小唐买的站票6欧,穷游嘛。小范在美景宫买了克里姆特的画《吻》,6.9欧,我决定明天我也买一张。在旅馆时,蒋叔说书包要存包的2欧,我就没带包,结果到了那边,外衣还要存的0.85欧。我开始不知道给了2欧就走了,后来小唐说存外衣0.85,我连忙跑到存衣服的地方,跟大妈说我多给钱了。奥地利人民太淳朴了,大妈什么都没说就把钱找给我了。另外一个工作大叔指指表,示意演出快要开始,5个工作人员都对我笑,示意我快跑进去,爱死他们了。演出1个半小时,前一个小时我一直坐在地上,前面都是人,我什么也看不见。到最后的半个小时,我坐累了,站起来休息一下,然后看了看前面的演出。我很庆幸我站起来了,在这20多分钟里,我看到整个乐队成员的默契的配合,大家步调一致的演奏,激情的指挥,尤其最后那一段高潮的收尾,让我瞬间心潮澎湃。那一刻我突然很感动,音乐真的是无国界的,我在金色大厅领略到了音乐的魅力。回到旅馆,蒋叔把饭已做好,尖椒土豆丝,切的很细,凉拌黄瓜,炒鸡蛋,酸菜猪肉粉条。酸菜猪肉粉条是我这辈子吃到最好最正宗的东北菜了,国内也没吃过的,居然又吃了两碗。然后上网写字,查攻略。

美景宫

施特劳斯的金色雕像

教堂内漂亮的装饰

多瑙河岸上的白色塔,天气很阴,不然会很漂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