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

英雄广场

温泉宫

11月6日
  第二天,吃完早饭和老杨一起坐地铁去deak,然后他自己出去转,我去国会大厦了,订了国会大厦12点的tour。然后我沿着多瑙河边去链子桥,绕到布达那边去给国会大厦拍照。累了就坐在地铁站旁边的一个小广场休息,阳光很好,很多老年人在椅子上坐着。
  坐红线地铁过河到国会大厦,进入其中参观,还碰上了两个中国女孩。布达佩斯的中国游客很少,中国人总是热衷于出名的地方。出了国会大厦坐红线地铁到deak转车坐黄线地铁去szechenyi gyogyfurdo泡温泉。我没有泳衣,没带拖鞋和毛巾,泡温泉可以刷卡,但是拖鞋毛巾要用福林,用不了欧元,而我的福林已经不多了。周围逛逛,有卖泳衣,10欧,但多是bikini,于是作罢,下次来时再泡吧,总得留点遗憾吧,人生嘛。
  坐黄线地铁到deak转蓝线地铁回旅馆。老板去华人学校接他女儿,我就凑热闹跟着过去了。华人学校是一些华人利用周末和平时晚上租的一个学校的教室,刚好下课。这的学生有上百人,还有外国人,很像国内的少儿英语培训机构。回去路过一个市场,以前是匈牙利火车头制造厂,现在被中国人租下来改成店铺了,搞点批发什么的。老板说这附近的中国人有3万人左右,一个人来,家里的人都跟过来了。在阿标饭庄买了回锅肉米饭,我跟服务员小姑娘说我就1565福林,我要都花掉。一饭一菜1500,旁边有咸鸭蛋,50一个,她把剩下的3个都给我了,一共按65算,就这样我跟福林彻底拜拜了。
  吃完饭,去orangeway坐大巴,三个小时到奥地利维也纳。迷迷糊糊睡着了,直到途中边防警察上车查护照叫醒我。到了维也纳suedirolerplatz,坐tram18去west bahnhof burggasse方向,不知道哪坐,问了一个路人女士,她很热情帮我指路。她不会说英语,估计她不坐18路,但是为了帮我她去坐18路了。到了站台,突然想起没买票,她刚好有张单程票,卖给我了1.8欧。我问她自己怎么办,她给我看她的类似月票的什么东西。我很奇怪,她既然有月票,干嘛还买单程票。到了margaretengurtel站,打电话给华人旅馆接站。一会蒋叔出来接我,他家离车站很近。旅馆里已经有几个人了,3个女孩小范、小唐和一个女孩,还有一个男生在研究攻略,明天我有伴了,太好了。

11月6日
  旅馆是个四合院,有很多房间,都租给外国人了。昨晚一对匈牙利夫妇打架,那个女的连哭带嚎,满院子跑。那个男的也骂骂咧咧,好像在追着打她。隔壁的院子的狗都在叫,警车消防车救护车的都在响。我还以为邻居报警了,结果后来消停了,他们也被房东赶出去了。哎,那一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