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0

生死一线,深圳到西藏骑行图文纪实

此时是在山上,可见是下坡路,山高路远,天气也好。

到了G214线2012里碑,2012年,我们曾来过。

生死一线,深圳到西藏骑行图文纪实
路两边的高山松树,路,到云间

此标上写着:此路段发生重特大交通事故4起,报废4车辆8人死亡。来提醒过路车辆小心行驶,当然也包括像我们这样的骑车人。

生死一线,深圳到西藏骑行图文纪实
因海拔季节的原因,这里的山植被覆盖很小,多为一些矮而小的高山草植物

下坡路,慢慢地向山下骑行。

下午三点,到达山脚,吃过炒米饭,这里是小桥边的大牌坊,上面写几个“香格里拉大峡谷”几个大字。我们应该向左走。

生死一线,深圳到西藏骑行图文纪实
沿路的溪水,这些水应该是下雨时积于山体里面,终年不息。

牌坊左手边,告示写着前面有修路,我们应该走这里。

拐进来,这边修路的情况,山用铁丝网覆盖,怕有碎石掉下。这段路也不长,一会儿就过了。

修建中的大桥

路标写:云南德钦欢迎您,过了这应该就是德钦地地界了吧。

路边的河边,变得混浊。

生死一线,深圳到西藏骑行图文纪实
下午5点,前面就是奔子栏乡了,如此山高路远的地方,有这么一大片村路,着实不易。村的两边,是有个吊桥相连。

我们不在这里住,就走上面了,路标上写着:东竹林15km,书松22km,德钦104km

在奔子栏,买了一个西瓜10元,吃了上路,没吃完的路上吃。从这里开始就是上坡路了。

在路上

晚上7点,站在上面,看刚走过的路,远处是奔子栏乡。

金沙江大拐弯观景台,当然这里是收费的。我看四下无人,冲进去拍了下面这张照,结果被吆喝出来,还好照拍了。

生死一线,深圳到西藏骑行图文纪实
金沙江大拐弯:金沙江在此循着日锥峰峰迥路转,画下了一个“Ω"形的大拐弯。金字塔式的山峰造就了一个神奇雄壮的自然景色。从高处俯瞰全景,令人在心旷神怡、荡气回肠之际,激荡蕴生,不能不惊叹自然造化的神奇。[摘自百度百科]
  • bluesman 正在奇怪怎么楼主一改白描朴实的文风,搞了几句酸一点的话,原来是摘自百度 2015-7-19 08:44

生死一线,深圳到西藏骑行图文纪实
晚上8点,到东竹林寺,搭了2,3km的车,就这样,我不搭车的目标算是破了。

僧人开的,东竹林寺客栈,下面一楼是个小商店,二楼是房间,这里没有饭馆,但有公共热水澡,像学校那种。

晚饭,泡面与早上在香格里买的大饼。

D21 东竹林寺 - 白马雪山[4292米] - 德钦  88km  晴有点雨 10月2日
注:滇藏线有8个4000米以上的垭口,其中两个5km以上,而白马雪山是第一个4k,今天的难度系数应该在全程的前三。起点低,加上修路。

今天没有到飞来寺,现在国庆假期,那边的房租太贵了,晚上到德钦是已经晚上8点,那时天下起了雨。路上捡了一骑友,没有带手电,天黑没法走,在离县城还有10几公里处准备拦车。我见了就带着一起走,两个人一个手电,天又有雨,只恨光太弱了。

早上6点半就醒来,一晚都醒醒睡睡,总担心起来晚,今天的行程走不下来,到书松乡吃了个蛋炒饭。一直不爱吃蛋炒饭,因为太硬了,但不吃又不行,整个书松只有这家饭馆,今天一路上都不会再有饭店。还有我在半山腰经过一个牧篷的时候,一当地牧民叫我进去坐坐,正好是午饭时间,他做了米饭,让我一起吃,不然今天可能真骑不动。不过这一坐,也耽误近一小时,我喜欢跟他们聊天。

到下午16:30的时候,终于到了白马雪山第一个垭口,白马雪山有三个垭口,后面是缓上坡,第一个到第三个我又用了约2小时,到第三个时是下午六点过了。山上特别冷,我拍完照就走下山了。

然后一直大下坡,到德钦约10公里起伏路。从山上下来的时候雾很大,能见度特别低,下坡时很小心,路上也有好心的司机或者旅友经过我时叫我骑慢点。随着海拔低,慢慢雾小,才能看到那蜿蜒一直到德钦的路。今天因同路的骑友搭车了,顺便把我的包一起带走,所以我骑车会轻松好些,但因我只留了下件冲锋衣与水,下坡的很冷,我是2元一双的白手套,下坡风大手指全都木了。

晚上吃了火锅,是捡那朋友阿铁请的,他是从丽江到飞来寺,而今天对于他来说是骑行的终点,所以算是庆祝。
      到德钦时天下雨,本以为梅里雪山明天早上也就不用去了,天气不好看不到日出的,但晚上11点过吃完饭出来,又看到月亮,所以明早还是决定去飞来寺,不知运气如何呢。而事实证明我人品很差,守了几天都没有看到梅里十三峰,此为后话。

生死一线,深圳到西藏骑行图文纪实
早上醒来,东方见白,大地还在沉睡。

晨曦中的东竹林寺

天空还挂着月亮。

生死一线,深圳到西藏骑行图文纪实
住在大山腰的村民,不知道住在这里的生活将是什么样子。

在书松乡的炒饭,过奔子栏到德钦之前,只有书松有这家饭馆。为了第二天翻过白马雪山轻松些,大多数骑友会选择在书松乡住。所以,书松的这家饭馆成为了交通要道的必经之地,可以想像,7,8月骑行旺季的时候,这将是个什么样的火爆场面。而这里的早饭,一般就是炒饭或者面,别的也就没有了。

小王子因早饭在“有啥吃的?”与老板的“想吃啥?“问题上没达成一致,气愤而去。而这一路仅此一家,所以我只能扮笑脸,要了两份炒饭打包,追了好几公里,在这里赶上,把饭给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