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生死一线,深圳到西藏骑行图文纪实

到了兴坪镇,天下大雨,我站在码头拍了张照,这里也是风景区起点,过桥往里面徒步走即可。进风景区不收费,只是坐船收费。

走了这条乡村路,虽可通向桂林,但路烂雨大,速度如蜗牛,时间是下午4点左右,往下骑也到不了桂林,前后又不着村。

生死一线,深圳到西藏骑行图文纪实
又折回来了,我就是从那个路标方向向左走的。这是条错路,至少下雨的时候。建议从风景区里穿过,还能看山看水。

晚上又是多人间,又是只一个人。兴榕旅馆40元。

晚上去码头转转,一个人,雨,无路灯,繁华的码头在这个时候冷冷清清,用手电照着停泊的旅游船照了这张不清楚的照片。
强,不错。有机会试下你这条路线。
勇者 加油 我有这个梦想就是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够去实现
D10, 兴坪 - 漓江景区 - 桂林 5、60km   阴天

漓江,我来了。
     9点过起来吃了米粉,然后就出发了,今天是沿漓江景区到桂林。开始的景区小路很好骑,进去不久就看到20元人民币背景图的取景点,约半小时到了第一次摆渡点。这里的摆渡是因为景区这一带都有当地的居民住,分居于河的两边,所以他们平时的出入就需要用船到对岸,而这样的渡,是有3个。我以为有“摆”是人工摇过去,但其实就是电动船。

到了河对岸路就不好走了,我一路走发现路越来越远离河道,就问了当地的人后才知道要走标志上的徒步路线,而这条道徒步走时没有问题,但对于我推车的人来讲却是件痛苦的事情,车有负重,而道路又窄,路边长了很多的草,而草下即是深深的漓江大河,加上下刚下雨后路滑,所以还是挺危险。但真正更要命的是有很多台阶,上与下对于我来说都是很难办的,中间车架散了一次,补好。

还没有到第2个渡口,经过人家,讨了杯水喝。老奶奶带我去渡口的路上,有人问我坐竹筏到杨堤不?坐船到还有20分钟左右,而按这样的路我推下去不知道要到什么时候了。就这样,50元我上了竹筏,感受了一把最正宗的竹筏漓江游,当然这个价格要比从兴坪码头要便宜好多。席地而坐,薄薄的雾气迎面扑来,而迎面的不止是雾气,还有那美不胜收的甲天下山水。

杨堤到桂林有40几km,路上遇到几个写生的老年人,水墨山水也曾是我的爱好,可随着时间这些爱好都慢慢地淡去了。到桂林6点过,离火车站找了住的就买了明天去昆明的票,晚上回青旅聊了会天,这里都些怀着自己梦想的人,匆匆地来、去如过客,但留给自己的是永恒的记忆。

生死一线,深圳到西藏骑行图文纪实
兴坪小镇,旺季人多,淡季几乎就是空城了。这里到头不远就是景区的码头,也是起点。

风景,桂林的山与水

20元人民币的背景图取景点。

生死一线,深圳到西藏骑行图文纪实
第一个摆渡点,已经有好些人在等了,这里没有班次,只是看对面聚结的人差不多了,就开船过来接。

几步之遥,其实也不用坐就到了。

前面就是对岸

江里有很多坐竹筏浏览的游客

过了第一个渡口后的小路

走在徒步路线的林荫道里

深处,一弯流水

大游客船

生死一线,深圳到西藏骑行图文纪实
途中,上下阶梯时,贺架散了。

路边买小石头的当地人

很窄的道,草下就是漓江

生死一线,深圳到西藏骑行图文纪实
可见远处的人家,我就在前面不远上的船,这路推车不太好走

竹筏离岸

天有些雾气笼罩,但还是可见秀气的山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