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7

生死一线,深圳到西藏骑行图文纪实

顶...................
关注    继续................
feiv_ren 发表于 2012-12-16 06:54 骑行分两段,9月12出发,想10月中下旬到拉萨,因为11月西藏山顶多半下雪,到时就封山了。深圳 - 桂林,主 ... ...

房子外观感觉好像西乡啊,
看了就给顶........................
赶上直播了,速度更新哟。。。。
又将是一强贴、一牛人!
标题挺吸引人,可惜只看到部分,希望楼主,继续把这个旅程写完,美好的还在后面,我支持您。有图片更有文字说明,这是我最喜欢的帖子。期待.....
哈!楼主我是今年四月走的滇脏 也是深圳出发
feiv_ren 发表于 2012-12-16 06:03 骑行分两段:深圳-桂林,云南-西藏。因要在10月底前到拉萨,其中桂林到昆明是坐火车 ...

这车多少money?
顶楼主!  发贴子也和骑行差不多 很累的
D13 洱海  晴转雨

来大理,可以不去学一阳指,但不能不看洱海啊。沿着洱海一圈是有100km左右,我打算是从古镇到对岸的双廊。

今天是悠闲的一天,起来晚,出门都中午了,太阳很好,吃了饭后就去找洱海边了。途中经过崇圣寺三塔,它与洱海、蝴蝶泉是大理代表的景点。洱海沿海都有当地的居民住,村落与村落也不尽相连,我穿梭与小巷之间,好几次快到海边就没有路了。这里的沿海路不是绕着整个洱海,它分为几段。

下午5点过天就开始下雨了,听说大理这个地方,下雨与否是说不准的,天好好的可能一会儿就下起雨了,主要原因就是背靠点苍山脉。我是看着云层慢慢从山脉升起,然后越来越大,慢慢地散漫开来。本来是想到对面双廊的,因为这场雨就住在桃源了,订好房间后,又雨过天晴。

左右无事,我就一个人去桃源码头转转,雨后的小码头显得格外的冷清,在码头静坐了会儿。

随着夜幕降临,也觉得冷了,正准备起身回去时来了几个人,一聊天是附近青旅的,他们有几个都是边打工边旅游的,在青旅做员工,一堆都是出来玩的年轻人,好不热闹。在青旅,与他们一起吃个免费的员工餐,饭后就围着聊天,来自北京的双儿还泡茶给我们喝,喝茶聊天在店里淡淡的灯光下,很有气氛。后来有位对茶很有研究的女孩又给我们品尝了她自带来的茉莉花茶,茶是在杜甫草堂附近买的,据说是只此一家有这样的上等茉莉,1.5两价格是300多元。茉莉放在透明的茶具里,经水冲泡后,又如刚盛开的样子,很漂亮。今晚,茶醉人啊。

喝完茶后,带上几瓶啤酒,又去码头吹吹风。在码头上,喝洒聊天赏月,洱海的夜,在月下,很美。

生死一线,深圳到西藏骑行图文纪实
大理古城一角

吃过午饭

买了个帽子。与老板娘聊天,得知她是当地人,女儿女媳毕业后在丽江上班,好客......这一路我有机会都会与人聊天,认识各式各样的人,聊他们的生活,听他们的故事。后面有次晚上买鞋垫与老板聊天回来后发现衣服都扣错位,哈哈,此后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