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13年骑行环岛东西线攻略游记,中断三年,实现不太监诺言(已完结)

行程、露宿地点介绍得越详细越好。继续关注。

吃饱喝足之后继续前往演海镇曲口渡口,这里就是海文立交桥。

路上碰到一革命烈士纪念馆,但可惜的是里面确已无人看管,有些破败,野草泛滥,唯一那几个烈士的雕塑依旧挺拔,仿佛在宣誓着革命的顽强不屈。

也不知道为什么,今天一整天都是在逆风,一路骑得很是悲催,楼上竟然发现一个菠萝蜜,可惜太小了,而且也太重了,带不走,不然就带在身上几天捂熟它,就可以吃了,啊~~~好可惜呀!

到达演海镇的曲口渡口….

走到码头上去看看有没有船只,但没有发现一只船,我想应该渡船在之前就已经开走了吧!

好吧!先随便逛逛,拍拍照,留留念!

于是等待十分钟之后终于看到了渡船正在从渡口远处的海边慢慢地开过来,船一靠岸,渡口处的人们陆陆续续地进入船仓,最后只剩下我和另一位大爷,我有自行车,他有电动车。他的电动车放在船头右侧,而我的自行车则是放在左侧,感谢老大爷的帮忙,我的行李装备太多了,多亏了他来帮我一起搬上车。再次感谢!(船费7/人,3/单车)

• krayy 如果按照你的这样走法,岩土要过很多河的,而且到入海口附近都没有桥,就得搭渡轮了,我估计到三亚至少要搭五次吧。 2013-10-23 14:47
  • 火芸邪神 回复 krayy 不需要那么多次,,东线海口曲口到铺前一次,文昌那个霸气的环球码头已经不需要坐车渡河了,已经建成清阑大桥了。之后是万宁那边港北镇到大花角海滩的一次(大花角海滩,最原始美丽人烟稀少的地方,贝壳珊瑚残骸到 ... 2013-10-26 14:51

坐在船顶上,船出发之后,那天的海风很大,,而且当天的天气也有些冷,不过幸好我有冲锋衣,防风效果不是一般地好,感觉很舒服!

渡船开了20分钟之后终于到达了铺前镇渡口码头。此时时间已经是3点多了,心里也有些急了,怕太晚到不了木兰角!

在码头旁边有个公厕,然后向去装些自来水做为今天晚上露营的水源,但问了旁边的那位阿婆时,却被告知,公厕没有水龙头,只有用来冲刷的水池子。

好吧,离开铺前镇码头,继续前行。

骑行在铺前镇上,可以感受到那些很久以前华侨建的特色建筑——骑楼。(文昌是海南华侨祖籍最多的地方,所以在文昌见到这些老骑楼,无需惊讶!)

骑出铺前镇之后继续上路,但悲剧的是,文昌这边的地形主要是丘陵,所以我不断的爬了一个又一个的短坡,感觉有些够呛(长途前没锻炼的后果)。骑得了东坡市前面的一个小镇时,在一个薄利小超市买了一些干粮,4个绿豆饼2元。顺便在店家装满了我那个大空瓶,嘿嘿,有水了。和店主聊天的时候,他说:这两天有很多环岛的骑友都经过这,而且大多数都去了木兰角。很高兴,嘎嘎!今天晚上在木兰角应该不孤独了.(没水的时候可以找当地居民寻些水,好人还是很多的,记得要脸皮厚些!如果你不好意思的话,那就在一些小卖部或者是超市买东西的时候,可以让店家帮你装些水,毕竟你买了东西在他店里,他会很乐意帮你装满水的!)离开小超市之后,在前往东坡市的路上吃了个绿豆饼补充了一下能力。感觉好累啊!此时时间已经是下午5点多了,NND,我猜当我到达木兰角时,天肯定早就黑了,感觉有些难办啊!在这里往左一直骑就可以到达木兰角了,不幸的是,在我停车拍照的时候,车子倒了,绿豆饼也掉落在草地上,但我没发现,不过命好的是第二天出来的到这个路口的时候,竟然还能找到遗失的绿豆饼,感觉太好了!(有分叉路口不清楚时,记得问路,我差点就走错了)。

火芸邪神 发表于 2013-3-17 22:45 大家好,我叫火芸邪神。土生土长在海南的人就是我,我是海南人,我爱我海南!我爱我家乡! 我想把自己的 ... ...

LZ不经意间就鄙视了大部分的环海南岛骑友和攻略。
一直觉得只要遵纪守法,爱怎么骑怎么骑,当然上高速肯定是不对的哈。
真的没有必要看这个不顺眼,那个也不顺眼。
我相信每一个环岛的人,都会珍惜他/她这宝贵的时间和经历的。
  • 火芸邪神 谢谢你的回复!我想要说明一下,我不是鄙视,只是感觉有些不值,感觉有些可惜!对我自己来说,每一次的骑行活动我都会尽可能地去收获多一点东西,我喜欢去探索每一个我经过的地方,并去了解它,它的文化,它的历史 ... 2013-3-29 13:32
ssllbb123 发表于 2013-3-29 12:54 LZ不经意间就鄙视了大部分的环海南岛骑友和攻略。一直觉得只要遵纪守法,爱怎么骑怎么骑,当然上高速肯 ... ...

谢谢你的回复!我想要说明一下,我不是鄙视,只是感觉有些不值,感觉有些可惜!对我自己来说,每一次的骑行活动我都会尽可能地去收获多一点东西,我喜欢去探索每一个我经过的地方,并去了解它,它的文化,它的历史,它的一点一点,在探索中获得新的知识,而不应该仅仅是单纯的骑车!或许是我太过于把自己的想法强加于别人,要求别人和我的骑行思想一样,在此,我说一声抱歉。但,是我还是坚定自己的想法!生命在于运动,骑行在于探索——我说!

骑进这条路之后NND,和之前店主告诉我的一样,总的趋势是上坡。好累啊!(再次吐槽,长途前一定要先锻炼,不然在长途过程的开始,你的磨合过程会有些悲剧!)

由于遗失了那几个绿豆饼吗,所以当在这里看到有个小卖部时,很是高兴,在小卖部里突然间发现竟然有菠萝罐头,我那个心花怒放,好久没吃到了,于是买了一个菠萝罐头3元,(在小时候可爱吃了,只是如今却很难发现这种菠萝罐头,想买也没地方卖,在这里竟然发现了,很惊讶,很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