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白热之夏——超级菜鸟广州-桂林骑行记录

急着赶路,在快到一个收费站的时候摔车了,想绕过地上的限速障碍,结果前面有水,结果就整个滑出去了,背包罩一堆口子,裤子一个洞,衣服一个洞,人没事。

[size=13.63636302947998px]终于到全广东最著名的龙母庙了,从它旁边绕过,这个酒店的名字很nb啊:永生大酒店

[size=13.63636302947998px]长路漫漫,何处是尽头。

中午,在一个叫做九市镇的小镇吃饭,离德庆还有二十二公里,吃着吃着饭又下雨了,一人搬一张大靠背椅半坐半躺的等雨停,下午一点多才重新上路。

下午两点,依然是飘着小雨,杀到一个很漂亮的塔旁边,大伙纷纷照相,但都不知道这个塔叫什么,后来百度一下才知道是有名的德庆三元塔,明代古迹来着。

两点半,终于到了德庆县城,但我们今晚的目标是封开或梧州,所以只能过德庆而不入了,一张照片,再见了!当鼓起勇气右转弯加速重新杀上321国道时,MP3响起的是《直到世界的尽头》,加油啊,距离封开只剩四十一公里了!

“谁都满怀着期望 却又不相信永远

可是也一定梦想着明天……”

我相信我可以做得到,可以踩下去(慢慢踩),但长途的要求并不是这样啊!肉体的痛苦让我觉得像个傻瓜,为什么那么弱还要在这里拖慢队友的节奏啊!

为什么总是踩不快啊!明明是那么好踩的路!

踩出去刚半小时,又下雨,这次躲雨时间比较久,直接断送了今晚抵达梧州住宿的希望,有点遗憾,梧州感觉应该会比封开更漂亮。

入境封开境内,实在跟不上队友节奏了,过了收费站就自己在小卖部歇了几分钟,灌了一瓶冰红茶。为什么踩得那么慢啊!

一次次休息,用手机查百度地图,似乎查地图就能让我更接近目标一点一样,当然,当查到距离某处只有“1x.xx公里”的时候的确心情会受到某种程度的鼓舞,但任何路都要一米一米的踩出来啊。

路过号称“小桂林”的龙山景区,在外面随便拍了几张照片

终于进入了封开县城,先是进入了新城,这里有一座意义不明的塔,我们在周围溜达休息了挺久时间,不知道是什么塔呢?

然后就过江往老县城绕,这里有家美利达专卖店,KK之前一直是背背包的,现在也决定买个货架了,70文买了个货架,阿文的手套掉了一只,买了双手套。

各位广东车友如果路过封开可以记得这里有家美利达了。

然后我们就去找住所,结果nb了,找到一家无敌江景宾馆——松林旅业。

门口就是滨江路,无敌无污染纯天然西江江景,非常壮观!

空调三人房70文!而且比昨天在肇庆的80文的房间还要大很多干净很多!洗手间的设施也完善很多!单人房25文!也是比在肇庆的30文的房间宽大很多,床也宽一点,舒服一点,总之就是超级无敌的性价比啊!顺便说一句,连公共卫生间都是非常的宽敞干净清洁,非常良心的一家旅店,各位车友如果路过封开可以考虑一下。
第二天总里程:150公里,总里程:279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