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白热之夏——超级菜鸟广州-桂林骑行记录

看看这单人间,多干净多宽畅,虽然没空调,但有风扇,所有洗的衣服袜子什么的,第二天早早就干透了。

住下之后就在滨江路上一边溜达一边找吃饭的地方,我得说封开给我的感觉特别好,窄窄的古旧的街道,恰到好处的喧闹,街头巷尾飘过的粤曲旋律,简陋的骑楼……都给我童年的感觉,八十年代的广州老城区也是这个样子吧,这才是生活的味道,属于我们这些广东人的回忆。

滨江路不宽,没什么车辆,江边是散步的老人和情侣,几乎没有什么开档的食肆大排档,大家都收市很早,这里并没有很浓的商业气息。

我们找了很久才找到一家还开业的饭店,吃得还算凑合吧,吃完饭又是逛江边,手机没法拍到好照片,见笑了。

晚上我买了罐啤酒,一边喝一边看最新一集《进击的巨人》,然后就呼呼了。

第二天早上起来,发现右肩膀很痛,转动起来还咔咔作响,不知道是什么问题,难道是前一天摔车摔到了?但我一直没觉得,总之应该不影响行动,当不存在就好了。

推车下楼,超级无敌江景啊!心情超级好,西江!我爱你!

7月29日

D3:广东封开-广西藤县太平镇

骑行的每一天由早餐开始,尽量多吃吃好就对了。封开的早餐可真是便宜,2块5一碗汤粉,1快5一份肠粉,我立刻豪气十足地叫道:我要一碗汤粉加一份肠粉!

汤粉里面的肉可不少哦,不过肠粉的口感就真的不怎么样,但管他三七二十一,我反正是吃到一干二净,连汤都喝光光,阿文把肠粉打包到路上吃了,阿红几乎什么都没吃,他觉得太难吃。

我吃得饱饱的,觉得能量充斥了全身,干劲十足,谁知道这只是这一天漫长苦难之前的一丝半缕微弱的错觉而已。

吃完早餐迅速出城,才踩半个小时,我们到达了广东跟广西的交界线,银轮军团四人特别班终于出省了!

冲啊,杀啊!广西,我们来了!

终于进入了广西梧州境内,总里程287,以前从来没有连续踩过那么远,我告诉自己总路程已经过半了!成功就在眼前!事实证明我实在太天真了。

第一次在广西境内拍摄爱车。

昨天虽然KK在阿文的配合下好不容易把货架装上了,但没有橡皮筋,还是绑不了背包,见到路边有五金店,赶紧买橡皮筋,绑包包,我也借着这个时机赶紧休息喝水,这一天跟前两天大相径庭,不但没有雨,云也没有了,太阳非常猛,人很快就给烤干了,汗一流下来几乎就给烤干了,除了喝水什么都不想干。

这个停留的地方叫扶典,一个百度地图上找不到的地方。

板凳仔 发表于 2013-8-12 21:43 五月份买的二手P8,平时就是上下班用,每天也就骑那么20公里,偶尔周末会骑骑佛山、顺德,来回也就6,7 ... ...

你太行了,太棒了
板凳仔 发表于 2013-8-12 21:59 而我的衣着方面,临行前几天在迪卡侬买了一条骑行裤,就是唯一的准备拉,衣服就穿速干衣,带了一件迪卡侬的 ... ...

很有气质,很美很赞

八点一刻,进入梧州市区,梧州也是全国旅游城市,有这个有名的马踏飞燕标志

在城区里不知道怎么走才能回到321国道,遇到一个也是骑行的本地人,为我们指路,但指来指去还是没明白怎么弄,后来弄明白要过鸳江大桥,但我们不想绕路上引桥了,只好推车上桥。

想不到推车也是那么痛苦的一件事,最后一个台阶我死活推不动啦,车要把我压下来了,阿红拉了一把才把我拉上桥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