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白热之夏——超级菜鸟广州-桂林骑行记录

在古龙镇我们稍稍做了个长休息,一人啃一根冰棒,谈起刚才的无限上坡真是感慨无限,到目前为止今天还没踩出100公里,但已经过了下午5点了,决定只踩到25公里以外的太平镇就休息。

接下来的这段路都是在修路,尘土飞扬,砂石遍地,KK建议我们都把魔术头巾罩到脸上。

果然接下来的路,虽然还是山路,但没那么陡峭了,有着刚才那个长坡考验之后,甚至觉得这样的路,轻松啦,但的确是尘土飞扬,空气糟糕,幸好听取了KK的建议,没呛死,6点45,到了太平镇。

在太平镇我们吃了三天来吃得最痛快的一餐,铁板猪肝!炒鸡蛋!炒青菜!鱼头豆腐汤!冰棍!雪碧!一起上,米饭任吃任添!阿红至少添了三次饭吧!最后所有花销加起来才花了80吧好像,果然还是小镇的物价指数低啊。

但吃完饭找房子就没那么顺利了,一个镇子正中间的看上去就超级低档次的旅店虽然有很便宜才45的三人间,但房间味道很大!而且没空调!而其他的旅店几乎都没有三人间!几乎整个镇子都转遍了,还是没找到!

为啥别处都有的三人间在这里就是死活没有呢?百思不得其解中继续找,终于在几乎绝望的边缘找到了,比较贵,90文一晚,而单人房就更贵!60!讲价讲到55!

算了,最后一晚了我当是给自己今天艰苦的旅程做个补偿,给自己发个奖励了,不就比前两天贵一倍吗?住!我们扛着车到了房间,震惊了,真豪华啊!

很大的房间,很大的床,空调、数字电视、可以上网的液晶电脑,烧水的电水壶,很宽大的卫生间,总而言之,这才是正常文明人该住的旅馆啊!而不是前两天住的家徒四壁的床铺啊。

洗澡,洗衣服,晾衣服,烧水泡茶,看电视(前两天旅店里的电视都是摆设,只能收到广东广西的3,4个台,没法看,也没兴趣看),上网浏览一下新闻,看了一段最新的东亚四强赛视频集锦,几个电影的预告片,顿时有一种从野蛮蒙昧,不知道享乐和舒适为何物的三天中骤然苏醒成正常人的强烈穿越感。

为了不浪费这昂贵的房费,让它能真正起到促进休息恢复的作用,没买啤酒喝,早早睡下了。

第三日里程121公里,总里程400公里
7月30日

D4:广西藤县太平镇-广西阳朔

五点半起床,6点出发,新的一天照旧从觅食开始。

这里的早餐还真的不便宜,加肉的汤粉7文,我还让老板加了腐竹和鸡蛋,9文啊!桌上有任取的腌制小菜,很是诱人,丢到汤粉里吃得很爽,照旧吃到一干二净,浑身充满了能量。

老板也是骑行的,跟我们问长问短的。

几乎是7点整出发,路标童叟无欺,距离蒙山铁定的88公里,今天最高目标当然是能到蒙山吃午饭,那么下午到阳朔就妥妥的了,但能不能实现呢?我是觉得非常没底。

依旧是山路,没前一天艰苦,但依旧是各种上坡,我的信念在前一天被摧毁了许多,推车似乎变得很容易接受了,幸好太阳还没升起来,天还不算很热,可以不穿皮肤风衣没那么闷。

一个半小时,到了东荣镇,才17公里的路线啊,不是个好兆头,而且简直已经不知道被队友抛下多远了,但我已经累得要命了,在一个小卖部灌了一瓶可乐下肚。

10点钟,进入了蒙山境内,之后到了第一个蒙山境内的镇子——陈塘镇,又是往肚皮里灌可乐,非常干燥,太阳越来越猛了,简直好像喝多少水都没用一样。3个小时才走了35公里,作孽啊!

蒙山好像是广西省的贫困县之一,的确一路上过去,这段所谓的国道是跟其他路段比最差的,比不上很多地方的省道县道,即使是路边都可以看到说这段路是国家特意补贴经费什么的,而且路的质量也很差,时不时看到前面一个路标:前方修路,车辆慢行,哥们,这段路到底哪里不修路了!几十公里过来几乎处处都在修路好不好!!

而且路边的土坯房也是看着就寒酸,路两边都是水田旱田,没有什么乡镇企业工厂什么的,不过学校都是修得非常气派漂亮。

而这里的最大特产就是黄皮,农民就把收成堆在国道路边等着收购,队友买了很多来吃,我因为比他们慢太多了我想多赶赶路就没怎么吃,后来在阳朔吃到饱。

杀向蒙山,无穷无尽的旅程

糟糕的公路,远处高出的是学校,修得很漂亮

摇摇欲坠的土坯房。
从陈塘镇到汉豪乡只有区区14公里,而且路已经没有多难走了,但我肌肉太酸痛了,实在踩不出速度来,足足走了1个小时20分钟,在汉豪乡买了支啤酒喝,不知不觉已经接近中午了,看来在蒙山吃午饭完全没戏了。

从汉豪开始,基本没有很明显的上下坡了,都是平路,而且突然!路的右侧有河流了!有河,空气就没有那么干燥,有少许的流动和清新,这让我立刻有了提速的动力,开始玩命的踩,阿红也发短信给我,说就在前面黄村镇休息吃饭了。

这可以说是我们一路上吃得时间最长久的一顿饭,从12点半开始,到两点40才出发,因为阿红的车胎漏气了,拆胎,换胎,还有就是太阳实在太毒辣了,天上一点云都没有,谁都担心这种天气下会中暑。

我的胳膊晒得很糟糕,感觉在燃烧一样,我不断地用魔术头巾往胳膊上浇水,跟救火一样,不断把水浇上去,干了,浇上去,干了,似乎胳膊不会出汗了。

出发前我还是选择穿上皮肤风衣,晒死和中暑之间我看来只能选择后者了。

冲向蒙山!飞吧双轮兵!这段路是大家士气最高的一段路,也许是因为休息的时间足够长吧,虽然太阳那么毒,但大家速度都保持得很好,连我这么菜的,都一直保持在20以上,一路上还是在修路,尘土飞扬,所以都有洒水车在来回的洒水,我会冲过去让洒水车的水淋湿全身,降温一下。

中间有一段路沙土非常可怕,简直就是对面的人都看不到了,我们就是在一堆烟尘中间穿行,幸好只有大概2公里左右,重新变成了正常的柏油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