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

独行,但从未孤单;执着,且随遇而安——我的川藏318和转山之旅(持续更新中)

[复制链接] 查看:22005 | 回复:128
D7  新都桥
闲逛

头晚商量好,今天在新都桥休整观光,带三脚架的李博和我都认为不在这里拍照是对不起三脚架的。
大齐和胖子都欣欣然同意。可我们好像都没有注意唯唯诺诺的豆哥的异常。
果然,早晨起来,我们四人还在早饭唠嗑的时候,豆哥就迅速的收拾好了行装,等我们注意到,他已经准备上路了,简单的道别后,大家还是觉得突兀,不过最终也选择了接受和理解
每人都有自己的日程安排,不可强求,相聚即是缘
这是豆哥离开时的身影,很模糊,正如他留给我的印象........

种有罂粟的花园,给这里增添了一份神秘和迷幻气息

看着窗外,依然是绵绵不尽的雨。我们始终骑在这片雨云之下,逃不脱,甩不掉,如影随形
我不怕艰苦,也不讨厌雨。可是不能在新都桥拍照,这让我垂头丧气..........

下着雨,说好的观光摄影,无法实现,李博和胖子选择了回房睡回笼觉
结果演变成了一场可怕的COSPLAY,说是演懒嘛辩经,其实是在说相声

趁着雨歇,正午去了镇上寄明信片,买点杂物。结果回程又是急雨,雨衣也没带
晚上作为滚青的胖子,闹着要去登巴客栈感受酒吧氛围,于是就摸着夜路去了
凑合着一群老外呆一屋里,装装那啥。一搭车女跟老外搭讪的方式,让我作为国人无地自容,赶紧喝完啤酒摸夜路回去睡觉

D8    新都桥——雅江
里程:84.38
用时:6:41:38
均速:12.60
MAX.SP:47.7
总里程:513.26

新的一天又开始了,早晨的新都桥室内温度才8°c,室外可想而知

和旅馆老板一家合影,现在是四人队了。这位幕后照相的哥们差点忘了提起,他也是一位骑友。
因为他在下山的时候摔车伤了膝盖,在这家旅店已经休养了10天,坚持不返回。平时就在客厅绣十字绣,和老板一家一起用餐,以至于让我来的时候还误以为他是店里的伙计。
太惨了,就没好意思给他照相

阴雨绵绵的新都桥,摄影梦破碎的地方
让我带着对摄影天堂的遗憾和绝望,前往下一站——雅江

中秋间断了很长一段时间,现在补上

318国道,高尔寺山段,海拔4412M,我一己之力到达的新高。
犹如迟暮的老人,这段路,已残破不堪,满目疮痍,路面长久缺乏维护,骑行非常困难。

走到一半,才听说,今天是该路段服役的最后一天,因为高尔寺山隧道今晚7点就会通车了。山下确实停了绵延一公里的卡车队,都是为了等着节约翻山汽油的。

不管是否属实,仍让我心中百感交集:今后或许不会再有人骑过这段苦路,也难再见这冠绝人寰的伟大工程。但请不要忘记它曾经存在过。
谨以此片,纪念这英雄之路,并向为此付出生命的人们致敬

在冷峻的高尔寺山口,正为天气而沮丧,却突然看到了贡嘎神山的身影(目测应该是,至今未证实)

狂喜。这应该是转山旅途中第二次殊胜的际遇

在高尔寺山顶,遇到好心的筑路公司的大哥,办公室的开水没有了,还不辞麻烦,跑到别的房间帮我找来开水灌上
挺感动的

从高尔寺山上下来,就开始下大雨,一直持续到抵达雅江县,雨大到已经淋透冲锋衣和雨衣,眼镜上也全是雨水,视线模糊。下山就下雨,这已然成为了惯例,一直持续到旅程结束。
到达雅江,同伴还在后面不知多远,等待的时候,我开始考虑,今天的预定地点是相克宗村,看来又得做临时调整了,雅江落脚吧。

高高在上之城,雅江。初到城下,随着大雨,压迫感倾泻而下,颇为震撼。

小小的城内,房屋也是沿坡而建,街道也是坡道,雨水在街上不作片刻停留,奔流而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