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

独行,但从未孤单;执着,且随遇而安——我的川藏318和转山之旅(持续更新中)

[复制链接] 查看:22025 | 回复:128

到达相克宗村口,这里的路尚未建好,深深的泥泞。藏族的司机很友善,总是停车让我们自行车先过。
同为汉族的川A车辆,却总是抢道,或飞驰而过,丝毫不顾及溅起的泥浆对行人单车的泼溅。
豪车内,同族的文化和修养,也随这泥泞,泼洒在了路边。
这边的藏族,一般都只有小学的文化,初中已不多见,与他们粗犷外表和不羁言行同样明显的,是与人为善的基本品德。
这就是我一路的亲眼所见。

到达的时候不是饭点,但是和蔼可亲的老板娘还是给我做了碗非常漂亮的煎蛋面

因为今天的路程很短,早早就抵达了村里,有充足的时间洗干净了所有衣服,给自行车冲洗保养,最后给自己也洗了个热水澡。
然后坐在院里和骑友们晒起了太阳,一时间天南地北
图片最靠近左边的骑友,是跟我住一个房间的,前两天大意摔了车,一边脸和下巴肿得老高,老板每天免费搭他进城换药打针,伤得确实严重,交谈中他准备放弃这次骑行了。

老板家有三朵金花,之前的是三姑娘,这位是大姑娘,她们都泼辣豪放,乐观爽朗,非常勤劳能干,和阿妈一起把一家店张罗得充满活力,帅气的老爹和二伯,就开开车拉拉生意做一些男子汉做的事。

我住的木板房,已经找不到下笔的地方了,停靠着我的相机,已经做好晚上拍星空的准备

D10        相克宗——158道班

里程:76.20
用时:7:59:23
均速:9.83
MAX.SP:42.07
总里程:607.48

23日的清晨,离开安宁祥和的相克宗村还有热情好客的布珠酒店,带着这里留给我们的美好回忆,踏上了迄今为止最为艰苦的路程。
连续十几公里的上坡,碎石,烂泥,水坑,灰尘.........
在旅店吃下的三碗稀饭,三个馒头,两个鸡蛋,一杯咖啡,瞬间,就融化在了这片蓝天白云里

今天翻越的第一座山是剪子弯山,剪子弯山隧道也通车在即,明年的骑行者是该庆幸还是遗憾呢?

当我的巨车到达剪子弯山口后,今天和明天的骑行,大部分都将是在海拔四千米以上的高原上了
这将是名符其实的天际之旅

从山口下来,就下起了冰雹,可远处还是晴天
单车喇叭正好抱到Neil Young的《Harvest Moon》
身在逆境,心情却犹如远方的的明媚一样舒畅

穿行在叮当作响的冰雨中:And I'll see you dance again , because I still love with you , on the harvest mo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