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

独行,但从未孤单;执着,且随遇而安——我的川藏318和转山之旅(持续更新中)

[复制链接] 查看:21923 | 回复:128

胖子的包丢了,里面都是衣服,一行人陪胖子在理塘街上胡乱买了秋裤雨衣。就在我的催促下,前往我神往之地——长青春科尔寺(一直觉得这名字霸气
长青春科尔寺又称理塘寺,于1580年由第三世达赖喇嘛索南嘉措创建,是康区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的藏传佛教黄教寺庙。
长青春科尔为藏语译音,“长青”意为弥勒佛(即未来佛)“春科尔”意为法轮,“长青春科尔”意为弥勒佛法轮(标志着法轮常转、妙谛永存)。

由于等人+购物等各种耽误,到达寺里时辰已晚,各佛殿已经关闭,正面对宏伟的寺院,唏嘘惆怅间,遇到两位僧人,于是礼貌问好,被告知每早六点开门,可来参拜。
于是决定明早出发前一定来此。

此时天色渐晚,遂侧身坐在广场的台阶前静思,遥看远山,云起云落。沉醉神往之中,忽有人呼唤,原来是刚才我问候的两位僧人,招呼我,问我要不要进殿!
专门为我们打开殿门,让我们入内,这自是欣喜若狂,欢喜无比,犹如柳暗花明,佛光显照。

进的殿内,没有灯光,只觉空间恢宏,森严肃穆。进入主殿,师傅上了灯,忽然眼前就一片金碧辉煌了,光影骤然变换,佛像栩栩如生安详注视我等,心中顿觉平和。
在师傅的指引下沿四壁顺时针而转,一一拜毕。和师傅寒暄几句,讲明此行之意义心愿,师傅赐我本寺明信片,言随在身边,可保平安吉祥,并签名赠我祝愿之言。
此等佛缘,自觉殊胜灵感,让我欢喜无限,心中无甚所求,只愿身边亲友一切平安。回程便见高原之月亮,今天的行程,到此。

转山sonicyouns 发表于 2013-9-28 23:17 在酒店等到了迟到的胖子朋友——粘土,此时没有给他照相,无记录胖子的包丢了,里面都是衣服,一行人陪胖 ... ...

辛苦了!

转山sonicyouns 发表于 2013-9-5 22:00 很多人问起或自问为什么要骑318回答不出这个问题的或者说出来连自己也不能信服的往往都半途而废了许 ... ...

我们的生活
"
需要信念

亦更需要信仰

当我们一心前往那充满信仰的土地

便是应在寻找我们内心所一直匮乏的
"

骑行,本身就是生活、是一种信仰;选择了,是苦是乐?只有经历的人儿知晓...
不更新了?继续加油喔!

D12   理塘——巴塘

里程:168.26km
用时:8:54:57h
均速:18.87km/h
MAX.SP:49.09km/h
总里程:824.4km

今天的骑行是从理塘到巴塘,这将再次刷新我单日骑行里程的记录。5点就起床了,传闻这段路草原的治安不好,所以昨天就有骑友上门串联,约好今天一同出发。
清晨在旅店门口集合,而后又在理塘西城门遇上了跟多的队伍,组成了名符其实的百人大队,一同穿越这美丽的草原。
这里开始就有“粘土”兄的照片了,第二张红衣蒙面的便是。

天气似乎不怎么理想,细雨蒙蒙,铅云密布

但却给这场长途奔袭,带来一种别样的阴郁的美,悲怆而坚硬。

这样的道路,这样的早晨,没有什么比听着Oasis乐队的《Morning Glory》更来劲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