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

旅行日记--记录色友百里画廊,龙脊梯田,环海南岛20天游历精彩图片,攻略

继续发照片

调整大小 BigBull_BigBull_IMGP2449.JPG

调整大小 BigBull_BigBull_重新曝光 IMGP2468.JPG

BigBull_BigBull_重新曝光 IMGP2467.JPG

椰林公园以前收费16元,现在是淡季,除了公园入口处有几个售卖纪念品的小店外没什么公园的印记。椰树高大,椰林像原始森林,林中有小路可通向深处,小路平坦,骑车在林中穿行十分惬意。行一段忽然豁然开朗,只是没有落英缤纷,其他像桃花源记记载的一样,出现几户农家。我同几位老人聊天他们十分友善,可以看出来这里的生活比较富裕,他们告诉我,他们靠椰林致富,果汁可作饮料,果肉可作椰蓉,果壳可作工艺品,椰树也是不错的木材。一位老人执意要我到他家喝茶,盛情难却。他殷勤的搬梯子砍椰子招待我,还要留我吃午饭。我知道他姓符,名祥瑞,62岁,是个木匠。我给他拍照作为纪念。

调整大小 BigBull_BigBull_IMGP2454.JPG

调整大小 BigBull_BigBull_IMGP2472.JPG

调整大小 BigBull_BigBull_IMGP2479.JPG

BigBull_BigBull_重新曝光 IMGP2477.JPG

好有毅力的驴子!好精彩的游记!
有点迷糊?那是什么车……
我的自行车是美利达拓荒者

建华山是个大村庄,在东郊镇和港门村之间。我在那里吃的午饭。饭后来到海滩的沙滩椅上午睡,将近15点向北骑行3公里,来到红树林。这里的红树林未进行旅游开发,只能远观,不能近前。红树林旁边就是另一个渡口。这个渡口在昨天那个渡口的南面,也是渡往文昌方向的清澜湾码头的,只不过全是小木船。我盯着烈日渡到清澜湾,来到文昌迎接客的到来。因为根据客航班的时间他赶不上最后一班渡船,当晚不能赶到东郊。我在文昌县城开好房间,收费60元/天,价钱也算公道。当天我同客一直保持短信联络,18.05我在文昌城北接到了他,两个陌生人初次见面,一见如故。他也赶上了路烂,日晒,风大的境遇,两人唏嘘不已。

BigBull_重新曝光 IMGP2483.JPG

调整大小 IMGP2484.JPG

好pp啊,大饱眼福了,谢了

24日 晴天

为了躲避日晒,一大早我俩就起身奔东郊港门村,在清澜湾码头吃的早饭,乘小木船渡到有红树林的那个码头,不到九点就到了港门村,住在了港门旅馆(60元/房天)。这个旅馆住了许多北方来的老人,他们专门在这里过冬。我们到的当天早上刚走了两家人,否则还没我们的住处。旅馆清洁雅静,为客人提供厨房,收费也不高,希望有一天我也能来此过冬。

调整大小 旋转 IMGP2485.JPG

调整大小 IMGP2486.JPG

因为昨天我已经游览过,客上午自己去游了椰林公园,我在旅馆休息,用旅馆的洗衣机清洗了衣物。下午我同客到海滩游玩,拍了花卉,拍了海景,还拍了日落,尤其是拍了黎家木楼的夜景(喜欢摄影的朋友能理解,拍到好照片的满足感),直到天黑才尽兴而归。相处才有一天我就发现我同客十分投缘,客是个难得的好同伴:他睡觉不打鼾,喜欢摄影,性格开朗,直爽,我俩很合得来。关键是我俩世界观层面的东西,如旅行的理念惊人的相似,事事往往不谋而合,这在以后的日子里会表现出来。

百莱玛度假村里栽培了许多花卉

昨天早上初到,拍了上午的海滩,今天拍了下午的海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