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

骑车两周年之际,老婆警告我再出去骑车不许连续超过三天...

从春天开始就盼着秋天的到来,不为了满是收获的大地,仅仅为了那难得的双节,再加上年假,凑一起有半个月的时间,可以跑次小长途了。在确定了去漠河之后,查阅了那里最近几年九月的天气状况,还有网上有关的攻略,确定路线...
然后就盼着双节的快些到来,什么上三休三,什么上六休一,什么上二休七,全与我无关,我要骑车...

骑车两周年之际,老婆警告我再出去骑车不许连续超过三天...
图中的乌苏里浅滩与龙江第一湾并没有去,这是在网上百度出来的一个图。其他的路线走的是:
D1 9.22   烟雨漠北                  漠河-北极村  91.4公里    (5-10楼)
D2 9.23   开在荒野中的8264签约饭店  北极村-北红村  104.1公里      (11-41楼)
D3 9.24   翻身农奴把歌唱            北红村-漠河  131.4公里      (42-60楼)
D4 9.25   漠满公路的82.64           漠河-满归   155.8公里       (61-92楼)
D5 9.26   膝盖.膝盖                 满归-金河   117.8公里     (93-114楼)
D6 9.27   木瑞还是根河              金河-根河  103.5公里        (115-131楼)
D7 9.28   再见,兴安岭              根河-额尔古纳(拉布大林) 133.2公里         (132-162楼)
D8 9.29   谁说呼伦贝尔是草原        额尔古纳(拉布大林)-呼伦贝尔(海拉尔)  123.5公里           (163-191楼)
D9 9.30   有人同骑兮,不亦乐乎      呼伦贝尔(海拉尔)-西乌珠尔 113.4公里          (192-219楼)
D10 10.1  好奇害死猫                西乌珠尔-满洲里  110.2公里   (220-240楼)
D11 10.2  骑行在桌面的世界里        满洲里-新巴尔虎右旗(西旗,阿拉坦额莫勒) 141.6公里      (241-259楼)
D12 10.3  宁静的一天                新巴尔虎右旗(西旗,阿拉坦额莫勒)-新巴尔虎左旗(东旗,阿木古郎)135.9公里           (260-277楼)
D13 10.4  我欲乘风归去              新巴尔虎左旗(东旗,阿木古郎)-阿尔山 201.1公里        (278-294楼)

9.20出发,10.6日归来。历时16天,骑行1663公里。

骑车两周年之际,老婆警告我再出去骑车不许连续超过三天...

注:每日里程仅限个人数据,有时早晨出发一段时间之后才想起纪录昨天的码表数据,有时原地转圈,所以仅供参考,非两地间标准距离。
       本贴子仅限于个人纪录本次旅程,如果有人想从中找到什么风土人情或者人文历史的资料,你会百分百失望。你可以百度去,本人不负责格外解释。
       因本次骑行时间是本人最长的一次,可能兴奋一些,更啰嗦一些,请见谅。

携带装备如下:
衣服:春秋冲锋衣一套,羊绒裤一条,抓绒衣一件,速干内衣两套,春秋骑行服一套,秋冬骑行服一套,夏季短袖骑行服一套,护膝两副,一副单的,一副棉的,手套一副,面布二个,雨衣一套,拖鞋一双。登山鞋一双,
装车包一个,驮包一个,自行车一辆。

药物:红药水,诺氟沙星,整肠生,速效伤风胶囊,阿莫西林,创可贴若干,纱布一卷,风湿膏一盒,红药气雾剂一瓶

修车用品:
4-6号内六角,15号扳手,折叠外胎一个,内胎两个,辐条四根,辐条扳手一个,折叠钳子一把,组合工具一个,补胎工具套。铁丝一米。气筒一个,链条油,抹布。变速线一套。链条10节,打火机,绑带若干。

电器:手电一个,电池三个,音响一个,移动电源一个,手机一个,充电器若干,插排一个。

个人卫生:袜子三双,唇膏一管,大宝一瓶,洗发精十袋,香皂一块,牙刷牙膏各一。指甲刀一个,剃须刀一个。卫生纸半卷,眼镜布一块,眼药水一瓶

其他:书一本,笔一管,水壶一个,茶叶、巧克力、8264、干粮若干。身份证,储蓄卡,针线包,救生哨一枚...
后购买鞋一双。
很多汽油关心我用的是何款手机,我手机用的是SONY LT26I,请爱国者轻喷。
一本书,一杯茶,一部移动电源支持的手机,一段旅程从这里开始:

• Magicstone12
  • sl208
  • 494207
  • 济南的冬天
发贴之前我犹豫再三要不要把本次花费贴出来,因为本次花费较多,不符合本论坛一贯风格。比起前一阵看到的那个2700多元,历时一年多几乎环了中国的贴子中纪录的行程花费太多。当然也不是腐败游,本人就是一个普通的打工族,腐败不起啊。
9.20-9.21 火车票319.5元,吃饭97元,在漠河补充水、食物40元,住宿60元,打车10元。共花费527元。
在开始的五天里每天早晨出发必须带六升水,两顿干粮,两瓶8264,后面的日子里水改为四升,一顿干粮...
虽然不是什么无人区,但本人一向喜欢多带东西,有备无患,骑着心安。

骑车两周年之际,老婆警告我再出去骑车不许连续超过三天...

去时的车票,朋友把我送到火车站,远处的黑包是我打好包的车。

在沈阳倒车的时候没有出站台,直接在车站里走到2667火车的站台等候了一个小时左右的时间。但有的火车站不允许直接换乘,需要出站再进,很麻烦。
沈阳站的广播一次次的喊:请换乘乘客出站后换乘其他车辆。我在北站换乘没注意到有没有这种广播。

骑车两周年之际,老婆警告我再出去骑车不许连续超过三天...
9.21日早晨起来,车窗外的风光异样了起来,丘陵,平原,不时的变幻,天空也蓝了起来。
比起家乡的半袖,天气明显凉了起来,没事,俺带的衣服多,开始穿...

白桦林漫卷上远处的山岗,从天边而来的白云投下大块的阴影。阴影不停的变幻,一片明黄的画布陡然生动起来。

骑车两周年之际,老婆警告我再出去骑车不许连续超过三天...

兴安岭。东北的黑土地,我来了,未来的几天我就要在这样的景色中匆匆的当一次过客...

9.21日晚上9:30在漠河下了火车。漠河县城的小旅馆大多集中在“出租车一条街”,当地出租车司机介绍,开始出租车很少的时候,大家都不溜道,就在那里等活,时间长了,那条街就叫“出租车一条街”了。小街上旅馆众多,小饭店小商店比比皆是,到是驴友的好去处。
因为漠河看惯了太多的旅客,相对物价有些高。60元的住宿有电视,卫生间,本来有40元的房间,但客满为患。

骑车两周年之际,老婆警告我再出去骑车不许连续超过三天... 骑车两周年之际,老婆警告我再出去骑车不许连续超过三天...

9.22日 烟雨漠北。

早晨天空下起了小雨,小雨不下火线,穿上雨衣出发。
在漠河火车站拍照留念时遇到前一天到达的四位广州车友在吃早餐。他们于9.21到达,直接打车到了北极村,然后9.21从北极村骑行回来,之后打算走满归去阿尔山,大致路线与我的一致。他们劝我北极村不要去了,与他们南下吧,都是人工景点,没什么看头。我也是摇摇头,这么远的来了,我得去一次啊,并且明天我还要去北红村,真不能与他们同路了。

骑车两周年之际,老婆警告我再出去骑车不许连续超过三天...

从漠河县城出来,小雨时不时的下,公路两边的小路已经泥泞不堪,乌云却还在不断的堆积。雨衣已经套上,穿来的鞋是防水的入门级登山鞋,手套不防水,一路上不时的思索要不要再买双塑胶手套当防水手套用。雨很冷。

早晨起来的一段时间雨时停时住的。
从满是翠绿的辽南来到这一片秋色的北疆,再加上淡淡的云雾,新奇的景色吸引我不时的驻足。

骑车两周年之际,老婆警告我再出去骑车不许连续超过三天...

当天的行程很短,不足百公里,心里也是很是放松的欣赏这一路烟雨的秋色。从漠河机场出来到北极村的路都是这种一级公路。也许有人会说什么是一级公路,一级公路就是不封闭的高速公路。里程达到一定标准可以设收费站收费,不同于高速公路在出入口收费。

骑车两周年之际,老婆警告我再出去骑车不许连续超过三天...

路边有一条小河,骑过去看看。入目的景色很有一点油画风格,喜欢,驻足半刻。在雨中拍照。
话说本次出行之前考虑再三要不要带个相机,最后因为一个人出行顾虑颇多所以放弃了。一路上仅仅用手机与眼睛纪录了行程。好在手机防水指数尚不错,当天在雨中很是拍了些照片,并没有影响到手机的使用。相反那个号称防水的音响就罢工很长一段时间。

这样的空气还用谈什么负离子吗?路宽,车少,空气好。就是下雨,鞋里也进水了,用塑料袋把鞋套上也无济于事,有些冻脚。到北极村一定要买双鞋换上。

早晨起来时看天气预报说有小雨,当时考虑到防雨,最里面一层是那套夏季半袖骑行服,接下来是衬衣,外面套的冲锋衣。下半身穿的衬裤加一套棉护膝,外面是冲锋裤。
那套夏季半袖骑行服一直穿的,中间洗过几次...

后来雨下大的时候,又在外面套上了雨衣。结果不知道是什么原因这样的防水效果居然没有以前穿骑行服套雨衣的效果好。冲锋衣里面也湿了,裤子里面也湿了。等下午2点多到达北极村的时候,我把所有的衣服都摆到房间里晾干。这样的场景一直持续到旅程结束,因为即使不是雨浇干的,也被汗湿了,总之每天都要晾衣服。

骑车两周年之际,老婆警告我再出去骑车不许连续超过三天...

雨时大时小,抽空就拍几张。路边没有人烟,中午在路边吃了点干粮。
路过飞来松时绕路骑了进去,转了一圈结果什么也没有发现,于是一张照片没拍就原路骑了出来,后来发现直接前行也可以回到漠北公路上。

骑车两周年之际,老婆警告我再出去骑车不许连续超过三天...

大概在14:00左右到达了景区。出发前听广州汽油们介绍他们进景区不允许骑自己的车,必须每人花30元坐景区的电瓶车。但我没有受到类似的待遇,仅仅买了一张60元的门票就骑进了景区。不知道是因为他们打车到的景区门前再组装自行车,还是因为当天下雨游客少的原因。反正感觉自己好象占了点便宜。

虽说雷霆雨露皆是旅行,但这个开始也未免太难了些吧,身上已经湿透。如果再遇到有雨的天气,一定休整,不骑了。

北极村都到了,反正我身上都浇透了,早一点晚一点进旅店都一样。先在村子里转转,找到北极村供销社补充食物与第二天的水。
又到江边的广场上转转,因为天还在下雨,广场上人很少,留个影。咦好象少了点什么,那块传说中藏在草地中“北”呢?没找到,再转一圈,还是没找到。算了,不找了。

骑车两周年之际,老婆警告我再出去骑车不许连续超过三天...

晚上打电话时,老婆大人说:家里的浴霸坏掉了,孩子洗澡时很冷。我连忙电话找朋友帮请个电工过去给看看。

9.22 烟雨漠北。漠北说的不是大漠之北,而是这里一条公路的名字:漠河到北极村的公路,标准很高。
当天早餐:10.5元,补充饮料18元,北极村门票60元,住宿100元,鞋30元,晚饭72元。共花费29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