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

1个人,7个省,84天,8000公里的旅行回忆录!

骑行中国,9月5日,第30天整!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漠河县!

与海南岛“天涯海角”奇名的“神州北极”之北极村!我越来越近了!心里不免多了些激动和兴奋!这将是我这次旅程的第一座里程碑!从炎炎夏日走到秋高气爽~整整三十天风餐露宿,克服了来自生活~社会~以及个人心理压力!坚强而又执着的走着~对于自己的表现我很满意~放下了一切,抛开了所有~真正做到了身体下了地狱,眼睛进了天堂,灵魂归入故里!
今天是特殊的一天~出发第30天整,我一口气杀出了500公里!这里的地形,这里的路况,是我一周的路程!怎么!?你们不信!?其实我也不信~因为我搭车了!搭的还是火车!哈哈

出发地: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加格达奇区
目的地: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漠河县
出发时间:9月5日上午10点左右
到达时间:预计9月5日晚11点(因为还在路上盘古镇小站,加上火车晚点一个多小时)

出了哈尔滨过了齐齐哈尔这路况这地形,的确太艰难~山路蜿蜒崎岖~穿梭在茫茫大兴安岭丛林中!孤独畏惧至今难以平复!大部分时候手机是没有信号的,到了林场,兵站也许会好点!苦难之处就不再提及了~
加格达奇~大兴安岭地区的首府所在地!位置在内蒙古自治区内,却属于黑龙江省管辖~开往漠河的2667次列车经由此地,这列车始发站是沈阳终点是漠河~是中国现有少量绿皮车中还在运行的一列!
在现代高科技飞速发展以及人民生活条件不断提高的如今社会,高铁~动车~飞机成了出行的主流交通工具!其速度以及舒适性是其它无法比拟的,绿皮车更是望尘莫及!但今天对于已经爱上旅行的我来说,绿皮车同样让我有了另一看法!当大家都在抱怨晚点,抱怨停靠频繁的时候~我却正在窃喜,因为他给我足够的时间欣赏路上的美景,让我尽情的拍照~因为旅客少,也显得不是那么拥挤!
绿皮车并不是那么的脏乱差,它只是显得有些陈旧,但列车长都会像对待孩子一样仔细的打扫着擦拭着~在它还能服役的如今!喜欢旅行的你有机会尝试一下吧!
坐在靠窗的地方,看着窗外飘过的白桦林~五颜六色的灌木丛,不时显现的一条条清澈的小河,远处那幽深的大森林与天相连~深蓝色的天空点缀着朵朵白云!听着广播室播放的那一首首悠扬的歌曲~
“ 梦幻中的那枝玫瑰
  擦掉为你流的第一千滴泪
  不再信守你的慈悲
  把寄盼和脆弱一一收回
这一次真的远走高飞 ”

霎时忘记所有一切!仿佛自己成了一只展翅的雄鹰,尽情的翱翔着~我爱上了旅行!爱上了它的一切!特别是那种心灵的回归和那一个个让我觉得奇怪而又难记的地方,瓦拉干~蒙克山好多好多!夕阳西下~车子缓缓驶入蒙克山小站~一条横幅让我对他们肃然起敬“居深山高寒小站以苦为乐,在岗位创先争优奉献为荣”沿途这样的小站很多,我们的列车每站必停,有的车站只有一间小木屋,两三个工作人员甚至一个人!售票,检票,接站,送站自己完成~不可思议啊!再次钦佩
这时忽听林中刺耳声响,似乎是枪声!难道这里人可以随意打猎!?遂问旁边一路陪伴的老汉,老爷子说不是枪声,现在国家为保护野生动物,枪支差不多都收缴了,已经无人打猎~我将信将疑的与他聊着~原以为大兴安岭应该是古树参天落叶遍地!没想到也不过如此~树木除了密集点,面积除了大点也没其他太大区别!更别说啥猛禽野兽了~老汉笑着跟我说,老林区在里边,我们经过的只是它的边缘~都是沿途有人居住的地方,真正进了林区只身一人不了解地貌的情况下只怕是有去无回!一会下起了太阳雨,原来刚才的是雷响,晚上到站扎帐篷的想法看来得改改了!
虽然大兴安岭地区依然物产丰富,但人类的破坏~生态的不平衡~语文课本中~棒打狍子瓢舀鱼的描述已过牵强了!
当你看到这则日志的时候也许我已经到漠河了!因为我是在路上写的,时有时无的信号只能到了县城再发送了~

手机像素差,反应慢,所以一些好的照片都在单反里,等有机会传到电脑里再与大家分享吧,这几张先勉强看着~

你好,漠河!晚安,临沂!加油,皮鞋!

1个人,7个省,84天,8000公里的旅行回忆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