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

1个人,7个省,84天,8000公里的旅行回忆录!

骑行中国!8月23第17天,辽宁沈阳站!
昨天一天的时间跑了二百多~晚上睡觉腿就没地方放了~想想太累了,手指头到最后都没有劲换档位了~
今天起床八点多,看了会电视打算出去吃饭去,来到大美沈阳了~得逛逛对吧!穿了长裤长褂~出了门,虽然早晚很凉,中午还是很热的~逛了一圈~来到离我住处不远的刘老根大舞台~买了张票准备晚上来看看!后边省略三千字~
回到住处睡醒一觉差不多到时间了~出了门步行俩路口来到位于铁西的沈铁文化宫,刘老根大舞台~这时候门口已是人山人海~沈阳总共有三家~位置不同,明星阵容也不同自然票价也不同~我选择了离我最近的沈铁文化宫~进入场内广播不断重复不准拍照录像吸烟等~我坐在稍微靠前的舞台左侧~不一会就坐满了来自各地的观众!本来我想人不会很多的,因为下午打车的时候~师傅告诉我,其实民间的二人转更有意思~带点黄段子~点到为止那才有意思!最普通最接近生活的~本山传媒的刘老根大舞台有点绿色了~不如原生态的好!不过今晚看完我觉得还是非常有特色非常有意思的~虽没见小沈阳赵本山等这样的大腕~但也都是刘老根~乡村爱情里的一些演员~总结了一下,骂人不带脏字~幽默耐人寻味!哈哈~笑的我脸都抽筋了~明年的夏天,我一定还要专门来看一次~来到沈阳不看二人转等于没来!
没骑车也没啥说的~休息啦!明天启程~铁岭~晚安沈阳,晚安临沂户外~加油小皮!

刘老根大舞台

骑行中国!8月24第18天!辽宁铁岭站~记账啦记账啦!开始记账~哈哈!今天路走的少,还不算很累!在沈阳穿梭了一个多小时,才走到了102国道~离开大美沈城一路向北!今天穿了长裤长褂~不算怎么热~但有点束缚!走了一段时间前方貌似在修路~不过看到有车来往~抱着试试的心理往前走吧!哎呀我去!5米的深沟~行人都过不去,别说自行车了~原来来往的车辆都是跟我一样~看看不行又调头的~唉,人家踩踩油门就行了~我这得蹬老半天呢!真苦逼~绕了一圈那个尘土飞扬啊!跌跌撞撞一个小时才绕过去~鼻子都被尘土堵死了!大爷的
又走了一段迎面来了一群骑友,统一的骑行服~由于马路太宽没打招呼~从这开始就一发不可收拾~后边接二连三全是骑友~浩浩荡荡望眼看去看不到队尾~这个俱乐部真够大的~趁有人在路边休息我过去了解下顺便套个近乎~原来他们是沈阳老年人自行车运动协会的。昨天去铁岭参加一个活动的~这是返回沈阳的~大概一千人的队伍~真壮观!
大概中午了吧!肚子饿了~路边有摆摊卖盒饭的!就跟临沂路边卖水果的一样~我停了下来要了一份看上去还不错!有红烧肉土豆丝还有豆腐皮~还一个大丸子!还有一半咸鸭蛋!哈哈不错不错~狼吞虎咽吃完了~吃饱喝足跟老板娘扯了一会~得知她每天十点过来出摊~下午三点就差不多卖完回家了!太阳有些晒,又有些困~于是乎,我让老板娘帮我看着车子,我睡一会~让他走的时候叫醒我!拿出垫子~铺在草坪上~躺在树荫下!很快就昏昏睡去~
睡了也不知道多久,太阳转到另一边晒过来了~又听见有人说话,好像是在说我~等我醒来已经是三点了~谢过大姐准备启程了!今天看来是到不了预定目的地了~那就去铁岭落脚吧~
快要到铁岭界了,有个奇怪的名字叫“怪坡”我以为只是个地名,原来是沈阳的一处景点~名字吸引了我~我过去看了下确实挺有意思的!明明是下坡视觉上却是上坡~研究了半天没明白~还是手机充了电查下原理吧!关键时候手机没电相片只能留在相机里了!
前边到了铁岭了~车有点磨轮胎~看见一个骑友过去打听下美利达专卖店的位置!这位小伙挺热心~可能他也正好去店里吧!就前边给我带路~到了店里老板甚是热情!缺啥零件也让我随便拿~不一会来了好多骑友,原来他们晚上都有夜骑!就跟看猴一样大家围了过来~问长问短~索要了我的QQ号~真开心!这么多热情的朋友~他们还邀请我一起夜骑~我感觉累了就婉拒了大家~调试好车子我准备去配个充电器~大家给我指挥了路线~有点乱~我就胡乱的答应着~心想自己找吧~
感谢完大家我离开了~走了一会突然听到有人喊~回头一看刚才店里得热心小伙'后来知道的网名叫“初一”~他追了上来,怕我找不到要带我过去!心里暖暖的~随便的聊着到了~初一在门外帮我看车,我进去买了俩充电器~老板还要给我开单子顺一月包换~我去~用的着吗!我怕小哥等急了就匆匆出来了~这时候初一打算带我找住的地方~等到其他俩哥们一起过来后带我穿过铁岭宇哥繁华的主马路~初一边有边给我讲着铁岭的故事铁岭得建筑~真的灰常感谢~
到了住处~安排妥当,他们三人喊我一起吃饭,我再一次婉拒了~不知怎么了~老想睡觉,鼻子不通气,还流鼻涕~挺难受的~留了微信~挥手告别~我安顿好一切准备洗澡!
正在房间呆着~有人敲门~开门原来是初一~他是特意回来给我送水果的~一大包的提子~桃子!让我明天路上吃~好一阵感谢,更多的是感动~初一走了~我又剩下了自己!看会电视写点什么吧~已经成了一种习惯了!明天早走~需要把今天耽误的路程赶回来~这一路也没什么值得留恋的~尽快赶到长春吧!小皮加油~晚安铁岭,晚安赵大叔~晚安临沂户外,晚安~大家!谢谢支持和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