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

1个人,7个省,84天,8000公里的旅行回忆录!

骑行中国!8月25第19天!辽宁昌图站~明天就要离开辽宁进入吉林省境内了~这两天走的比较短~调整得差不多了!明天的目标吉林省会长春~这里明显的人烟稀少~路上偶尔有呼啸而过的车辆~走的那么匆忙~没人会注意到我!越走离家越远,越走时间越长~越来越莫名的伤感~孤独和寂寞!
今天早上习惯性的看了天气预报!长春明天雷阵雨!后天以及大后天中雨~总之连续有雨~!唉~都已经习惯了~兵来将挡!水来土掩!管他大爷的~走一步算一步!出来不就是找刺激的嘛!这都不是事~
出了铁岭不多远休息的时候遇见一骑公路赛的老哥,聊了一会~我让他先行一步,因为我负重又是山地~很公路赛一块我怕耽误他时间~又走了一会遇见一特别有意思的小伙!开始我不知道,我去加油站上厕所了~那小子骑过去看到我的车了~走了好远了又掉头回来了!等我出来上路的时候看到迎面的他,还以为他是去铁岭的~隔着马路跟他打了个招呼~继续埋头苦干~这家伙在后边喊我!回头一看他跟上来了!这才知道原来他骑回去找我的!哈哈
一路聊来知道他是铁岭人,在德州上学~这个暑假他是从德州骑回来的~一路欢歌有人做伴真好~孤独寂寞全抛脑后~他目的地到了~却又陪我走了好远!他非要给我拍张照,嘿嘿!留下QQ我们道别~我又一个人出发了~
过了开原~到了老城!好气派的城楼!果断拍照,既然是开放的更应该进去看看啦!这里保留着古老的建筑!生活着现代的人们~突然有种来到江南水乡的感觉!没想到北方也有这种青砖绿瓦的建筑~
出了开原古城~一路向北!路两遍隐隐透出被水淹过的庄稼,很明显大水刚刚退去的痕迹~很难想象前段时间是什么景象~走了好久!又遇见一骑友~从沈阳到昌图的!我们胡乱的聊着~直到暮色降临!我找了个住处落脚~饭罢~回到住处一丝的伤感涌上心头~哈哈!但只是一闪而过~看电视吧!重温一次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青春~呵呵!晚安~辽宁~晚安临沂户外!晚安各位~明天。长春!加油小皮

1个人,7个省,84天,8000公里的旅行回忆录!

骑行中国!8月26第20天,吉林长春站!东北,仿佛一个没有秋天的地方~昨天还是艳阳高照,今天仿佛一下子进入了北风刺骨的冬天。
自从离开锦州,一路走来明显的感觉到人烟的稀少。越走越远,越来越孤单。沿着102国道一路向北,除了偶尔呼啸而过的货车几乎见不到几个路人。映入眼帘的除了望不到尽头的漫漫长路,就是那一望无际的庄稼地,远处成片的树林与天相连。
出发时间6:30
出发地点辽宁铁岭昌图县
到达时间19:00
到达地点吉林省会长春
总里程176公里
住宿40吃饭24,总共花费64元
今天早上起得特别早,前两天耽误了时间走的有点慢了,说实话本打算没有值得逗留的地方快速通过的,沈阳到长春300公里左右的路程打算用三天走完。。。两天还没走到一半,今天赶赶吧。今天还特意穿上骑行服,为的就是能提高下效率。。。出了门刺骨的寒风顿时让我起了一身鸡皮疙瘩!想起来前天看的天气预报,长春接下来的几天都会持续有雨。看看雾霾的天气心中不免打了个冷颤。
      走吧估计骑起来活动开了会暖和一点,在城区还好点,出了城区上了国道开始感觉有毛毛雨,本来就冻得瑟瑟发抖这下来了个透心凉。。。心却怎么也飞扬不起来~果断停下车子把长裤长袖穿上,雨衣拿出来随时准备着,给驮包罩上防雨罩。继续出发。。。
       一眼望去路的尽头是一个很长很长的上坡,小北风呼呼的刮着,根本就走不动。。。再怎么用力也只能以每小时15公里的速度缓慢前进了,上了坡这会身上产生热量了。。。就这样缓慢的走走停停停停走走。路边除了庄稼地就是茂密的树林,连个人魂都看不到,偶尔远远的看到几座小房子,也许那就是一个村落吧!还有10公里就要到辽宁和吉林两省的交界处了。这才想起没吃早饭。路边有个“食杂店”这边没有什么比较大型的超市,走很远一段会有那么个小卖店,几乎都是统一的名字“食杂店”,我的理解应该就是食品杂货店吧,哈哈。也没什么吃的,买了几个绿豆饼,一罐八宝粥就这样凑合着解决了,坐在店里休息良久
       继续启程,头顶继续乌云密布,心情随之也比较糟糕,再加上饥寒交迫真是举步维艰啊!吉林界终于到了~过了界牌就是四平市郊区,5公里到市区。进入市区天气出奇的好,晴空万里点缀着几多白云。远远地望去,茫茫绿海里林立着的高楼大厦,这时候才感觉,当你真正地远离喧嚣的时候你会非常的渴望人来人往的都市。这时候的心情是复杂的,难于言表。
       出了四平都已经是中午了,剩下的100公里不抓点紧看又要泡汤了。。。就在这时候有个三轮农用车向我驶来,果断招手。。。只是抱着试试的想法,大哥挺热情,一番询问果断下车帮忙把车装上,我就坐在后边垫了个垫子开始享受风和日丽。。。拿出手机惬意的上了会网迷迷糊糊晃晃悠悠竟然睡着了。一直到了公主岭。接下来的路程就没什么趣事发生了,无聊的胡乱蹬着车子,暮色慢慢降临,路两边依然是同样的风景。
      到了长春偌大的城市,经过了奥林匹克雕塑公园寻找着属于我的栖身之地。。。瑟瑟寒风路上的行人再也不见了 短袖长裙。漫无目的的转着。。。最终在一所学校旁边的小旅店落脚了,不过环境真还不错,房间不大,但收拾得很干净,给人一种特别温馨的感觉,还有一台电脑免费使用,看看最近的天气,果断打算在此逗留几天,收拾收拾心情,准备准备御寒物资,准备进入黑龙江,杀进那茫茫的大兴安岭无人区,穿过那原始森林,到达魂牵梦绕的中国最北——漠河北极村!晚安长春!~晚安临沂户外~!晚安各位!小皮加油

1个人,7个省,84天,8000公里的旅行回忆录!

看这医院多凄凉!因为他是中日友谊医院!!

骑行中国!8月27第21天,吉林长春站休整!

有人问我,既然休整咋半夜了还不更新日志呢!不是玩疯了吧~实话实说!今天哪也没去~突然不知道该说点啥了~
简单的写点吧,休整它也是一天啊!
首先呢,感谢越来越多的人支持我关注我~小皮能得此厚爱此行足矣,此生足矣!还是那句话~我会记住你们每一位~
不慎人了,说正事,反正休息我凌晨三四点才睡觉~上午十点了将近才起床~准备去洗漱老板娘问我昨晚看你累了给你烧了开水你咋没洗澡呢!我有点不好意思滴说~昨晚太累沾床就睡了~她又说了!那咋半夜我看你屋里还有灯光呢~我灵机一动!睡得太突然忘关了~我呸~这都什么话!还睡得太突然~~
然后吧洗洗衣服~刷刷鞋~收拾完了又睡了~下午出了门~我勒个去!哪像中雨的天气!整个一艳阳高照!晴空万里!长春这个城市挺大的~历史咱也没学好!什么伪满皇宫啊~伪满博物馆滴~明天得去看看~那天还看个探索发现~曾经在这出土过中国最大的文物~一列上世纪滴蒸汽火车~得去瞅瞅!
不过哈长春现在环境还真不咋地~到处搞建设,到处修路~筑桥~建楼房~就没有一条好走的路!比大美临沂还堵~整个城市给人一种重建的感觉!难道是我呆错地方了!?
还有这里大街上到处都能看到抽烟的女人~东北女人啊!身材魁梧~抽烟喝酒打麻将!张嘴就是TMB ~真不好惹~太彪悍了~还是回窝里呆着吧~
继续休息~哪也不去~睡觉,我得等十三这家伙把帐篷和厚衣服寄给我~不然进了哈尔滨真得废路上~快递快递你慢慢来~我要多休息!哈哈~谢谢各位!加油小皮~

骑行中国!9月3日第28天!一直在路上!

时隔一周,当我再次躺下来抱起手机的时候,我已经习惯了这份安静!一切的烦恼尽抛九霄云外!我找回了迷路的那个我~
再苦再累,经历过总是值得的!有过难过,也有过难舍~有过惊险,也有过惊喜~
起初做出这个决定很仓促也很盲目,并不像所有人一样有些多么大的理想!只是来自生活的压力,来自对前途的迷茫!让我活的太累太累了~我想出去走走~在路上审视自己对生活态度,对活着的定义!仅此而已~
有人说我疯了,有人说我有病,有人说我在逃避,有人说我不成熟,也有人说我不负责任!我都不做任何解释,因为他们都不是我~朋友曾试图劝说我,阻止我~后来还是默默的祝福我支持我!感谢那些给我勇气的人~也感谢那些逼我离开的事情~是你们给了我坚强,是坚强给了我希望,是希望让我学会了欣赏!
在路上,曾经好多次迷失了方向,当夜幕降临,你却依然站在路口的时候,必须做出选择~因为时间不会为你而停留~林中野兽向你咆哮~就像人生一样一样的~遇到困难与挫折的时候,你也必须做出决定,机会不会为你停留~凭着感觉,靠着信念,既然选择了,就算是错的走到最后也变成了对的!
每天都会有不同的风景,遇见不同的人,发生不同的故事!但你不会为他们而停留,因为接下来的路还很长!他们只是你这篇人生日记中的一个标点符号~也许多年以后你还会把他们翻阅,那时你也不再记清他的模样!
这也许不会是我的第一次旅行,因为我喜欢上了这种感觉!但他第一次让我懂得了成长!试着去放下那些原以为很重要的东西!你其实很渺小~不要把自己看的过于重要!只能说你本质不坏~并不代表你就所向披靡!高山~河流~白云~大海它们不会为你而停留!在你的旅途中昙花一现,却只是博你心中一悦!仅此而已~
我就是我,不在乎时间的长短,不在乎旅途的艰险,我要去我想去的地方!
生命何其短暂,生活诸多苦难!任凭你来向我宣战!小皮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