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骑行东南亚

真吸力.我的榜样。
大片~~

羡慕嫉妒恨!
华子粤 发表于 2014-4-8 12:13 大家好我叫华子 2013年年底我从广州踏上骑行东南亚的征途,中国的大部分地区已经骑完,再也没有什么吸引我的 ... ...

导航用手机百度地图足以。带的电子产品多了有些小麻烦。
华子粤 发表于 2014-4-8 12:23 骑行第一站云南昆明- 玉溪市   这段路难度不大,坡不多,风景还可以,路上补给的地方充足。 ...

天空是够蓝的,景色一般。
                                      老挝篇

骑行东南亚
这里是中老边境口岸磨憨  即将踏出国门了,中老边境~磨憨口岸,
从磨憨口岸过关,自行车要和汽车一起通过,去办理大厅提交护照盖章,就可以通过,基本没什么难的,速度也很快,因为很少人过关,近年来,随着中国和东盟各国对金三角老挝,泰国,柬埔寨毒品,赌场的清理,磨憨口岸已经没有了当年的辉煌,据西双版纳的朋友说,几年前,这里车水马龙,排队过关的车可以排几公里长,过关需要2个小时,而现在只需要10分钟。看来毒品和赌博也能带动经济啊,不过没有更好。

我已经离开国门,准备进入老挝境内,这个黄色建筑就是老挝关口,进入老挝过关每个人要交大约40人民币的健康证办理费,汽车和摩托车自行车要交20元的消毒费,但我只给了老挝口岸人员30元人民币小费,剩下全免。大家以后可以借鉴
这里是老挝

我的脚和我的车踏上了老挝的土地

老挝币,在关口大把换钱的,汇率要比中国的银行给的划算的多,你完全没必要在国内和银行预约去换老挝,泰国的钱,汇率低的狠,在关口换钱汇率是最划算的。

骑行东南亚
老挝这个东南亚国家,在我印象中,基本为0,我对老挝一无所知,我以前唯一知道的是那里是金三角盛产毒品

进入老挝3个小时后,我果断改掉路线,计划原走的13号公路去往老挝首都万象需要骑行1300公里,改成走3号公路去往老泰边境口岸会晒需要骑行340公里,为何?我只想说赶快离开,越快越好,这个国家吃的东西是我不能忍受的,再有就是这个国家蛇太TM多了,刚骑了没多久就看见2条,这还是东南亚人所理解的冬季,事后证明我的选择绝对理智,明智,如果我骑13号公路不知道会发生什么,我很幸运能够3天就穿越这个国家

老挝的镇上,一个农贸市场,我进去晃悠了一圈,没啥我想买的

• 乖乖狼 老挝是世界上最便宜的旅游国家,又是东南亚最富魅力的旅游国家,还是最受西方人青睐的旅游胜地,楼主居然象逃难一般匆匆离开,唉~ 2014-4-10 12:45
骑行东南亚
中国在老挝的投资很多,基本都是工厂,为了不让老挝人民种罂粟花

老挝人的房子,基本都是这样的,也有别墅,漂亮的房子,但我不知道里面住的是什么人

老挝人的房子

骑行东南亚
这个国家贫穷吗?我想说这个国家一点都不穷啊,那里的人民真的不差钱,但有钱没地方花啊,那里物质严重缺乏,老挝这个国家生产能力低下,基本全靠泰国中国进口,泰国的东西最多,但要比泰国贵了很多,老挝人吃的主食是米饭,不过不是煮熟了,是烤熟的,我吃不习惯,老挝人民的下饭菜,蛇,老鼠肉,各种我以前打死也不敢吃的东西,要不就是野菜,这里也有中国饭店,和西餐厅,但贵的要死。

这个是老挝的学校,对,你没看错,这个就是老挝的小学校,还是很落后的,想想中国的孩子们幸福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