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老挝的小孩子

其实老挝盛产美女,这个在东南亚国家是出名的,老挝女人很漂亮,只是不会打扮,他们的无关长得很端正,但皮肤会有点黑

骑行东南亚
小女孩,我给了她们俩个一块巧克力,她们很开心,其实她们长得确实挺漂亮的,我骑行老挝3天,一路上看到不少美女,就是太黑了,我对她们飞吻,她们都会惊呼

最喜欢这种长途大作了!!支持
红点单车 发表于 2014-4-9 15:00 最喜欢这种长途大作了!!支持

感谢支持~
活该这辈子 发表于 2014-4-9 15:15 必须得支持个,计划好今天的大亚洲之旅的时候要多多宣传哈。期待ing........ ...

呵呵,在计划中,预计9月份出发
骑行东南亚
隆重向大家介绍这位英国的帅锅骑友威尔,他是我在老挝幸运遇到的救星,如果没有他,我在老挝的日子将非常艰苦难熬,威尔,21岁,英国伦敦人,刚刚毕业,他和大部分中国孩子不一样,他毕业做的第一件事不是去急忙找工作,而是先独自一人骑着单车环游世界,他准备用1年半的时间骑行欧洲,亚洲,非洲3大洲,中国他骑了3个月从内蒙古,东北一路南下,也是从云南磨憨进入老挝,和我一样准备穿越老挝去往泰国,但他和我不同的是我是穿越老挝,他到了泰国曼谷后将在骑回老挝首都万象穿越缅甸,这位弟弟的精神深深的打动了我,我们一起熬过了艰难的老挝3天,从聊足球,到政治,到经济,无话不说,威尔会简单中文,我们就是中文,加英文,加肢体语言,加翻译通来交流。

威尔骑的是一辆普通公路车,很重,驮包也比我重,他的车子能重过我10多斤,各种装备,他的野外生存能力是我无法超越和想象的,从这点可以看出他们的教育是多么的成功,威尔很能吃苦,渴了就找老挝人要点水喝,如果遇不到村庄他就去河里随便弄一些水来喝,吃的东西他也不挑,只要能吃饱他就会拼命往肚子里灌,我相当佩服,要知道英国是世界上最有钱的国家,人家的国库够他们国家挥霍100年,但英国人很节约,还拼命的工作努力赚钱,从威尔身上就能体现出来这一点。

老挝的早晨,浓雾弥漫,但大约9点后雾很快散去,露出阳光,大约中午11点开始,气温极具升高,到下午5点前,温度一直保持在32-35度之间,要知道这是东南亚的冬季,如果夏天,可想而知,40度应该很平常。毒蛇也会更多。

骑行东南亚
第一天从搭帐篷我就完败给威尔,这个小草屋在老挝你到处都会见到,这个是老挝人修来用来休息,吃饭的地方,我本以为这个是非常好的VIP露营搭帐篷位,抢着要了这个草屋,而威尔摇摇头走开了,去了一个小树下露营,结果,我这一夜啊,老挝的夜晚温度从30几度瞬间变为10度左右,又潮湿又寒冷,我临出发前想了好久要不要带睡袋,我以前也来过东南亚游玩,知道这边热的要死,完全好像没有带睡袋的必要,结果我被冻死了,第二天瞬间感冒发烧,牙也发言肿痛,这就是经验啊,所以大家以后骑到老挝,看到这种草屋千万别把帐篷搭上来,冷风会从帐篷底下往上冒,让你的帐篷无一处不漏风。

这就是我再老挝过的第一个晚上,这个晚上,我发现我有一件事没输给威尔,就是看到蛇后他先跑了,我最后跑的,不是我不想跑,腿有点软,没跑起来,哈哈。威尔和我一样,不怕任何危险,但最怕蛇,我和他在老挝一路上见到过N次毒蛇,他基本反应比我还大,有一次他在我前面爬坡,他突然跳下车扔下车就往回跑,我也奇怪一看,唉呀妈呀,眼镜蛇,我也扔下车跑了,我俩离很远看着那条眼镜蛇穿越马路跑到草丛里不见了,我俩才敢从新骑上车继续赶路,要知道,我和威尔这条300多公里的穿越路上,没有一家医院,只有诊所,设备不齐全,可能连拔牙都干不了,如果被毒蛇咬一口,只能送往泰国或者中国医治,死亡率极高。

我和威尔骑行路上

老挝的农具

这是我和威尔在老挝度过的第2个晚上,经过第一晚的教训我把帐篷搭在了地上,效果确实比第一晚强很多,但在感冒发烧难受的情况下,我还是冻的把能烧的都烧了拿来取暖。也就是这晚,在我帐篷外不远的地方,狼叫了很久,我不知道威尔怕不怕,反正我还是挺害怕的,威尔那边好像没出声,我也不敢出声

烧衣服取暖,是的,你没看错,为何?因为老挝晚上很潮湿,树枝和木头上面全是水露,根本点不着火,于是我把我带去的衣服基本都烧了,除了骑行服没烧,我烧衣服的声音吵醒了威尔,他起来后看我在烧衣服,长大个嘴很惊讶表示不理解,我拿树枝给他比划,意思是太湿了点不着,威尔说了句英文我听懂了,匹克,中文猪的意思,哈哈,这是我第二次被威尔打败,只见他10分钟不到就用树枝和木头生气了一堆火,我彻底折服了,他是怎么做到的,首先他把树枝外面的表皮扒掉,里面的木质是干的,用树枝点着了火后去烘烤木头,最后木头也着了。这就是野外生存经验,在野外生存方面,英国完胜VS中国完败。

骑行东南亚
这是在老挝的第三天,我和威尔经过一户人家,当地人家对我们的招待,老挝人很友好,他们会把家里最好的东西拿出来免费招待你,不要你一分钱,虽然那些东西在大城市里的我们根本认为它不是吃的,但那确实是老挝普通老板姓最好的东西。其实不难吃,我和威尔都认为好吃。

这位老挝大哥,在拍照之前,他穿的很破衣服,我说要拍照,他特意进屋子换了一身干净衣服,表示对我们的尊重,不好意思,我已经几天没洗澡了,再加上生病了,脸色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