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骑行东南亚

大家好我叫华子 2013年年底我从广州踏上骑行东南亚的征途,中国的大部分地区已经骑完,再也没有什么吸引我的地方了,决定出国骑行,本次出行人员只有我一个人,全程骑行3000公里,花费8K,时间40天,这是我骑行亚洲的测试行,2014年我决定骑行亚洲 因为本人一句英文不会,出国骑行对我来说真的是困难重重,但当我踏上路途后,这个决定是正确的,出国骑行并不难,只要你有想法,肯付出行动,肯坚持到底,最终会完成你的梦想。下面我将图文并茂来介绍一下本次出行路上的点点滴滴,我所见到的,遇到的,还有话费,路线。希望更多的车友们勇敢的踏上行程。
挑选出行爱车,我一共有4辆车,各有各的用途,XT的齿比骑行长途并不合适,禧玛诺的变速器还是590最适合长途骑行。最后选了一直陪伴我走完环华的爱车小白。2013年行程骑行了17000多公里,爱车小白发挥一直理想,变速器顺畅,大家可以参考,在选择大长途使用的变速器,禧玛诺590和610绝对合适。

骑行东南亚
选择装备在驮包方面我选择了一直最爱使用的乐炫,为了让本次出行顺利,我果断又新买了个乐炫驮包。东南亚国家各种宗教信仰,为了减少麻烦,我也伪装了驮包。

码表  GPS  GPS是选用的佳明  用过后感觉在国内发挥理想,出国后使用不顺畅,有时会带你兜圈子,所以出了国门后我果断用手机百度地图
骑行东南亚

云南滇池  个人感觉景色一般,没什么可欣赏的特色

昆明滇池
玉溪市-普洱市路上

路上拍摄

玉溪-普洱市开始,各种爬坡,山路,盘山公路,开始了,路况越来越差,和大理丽江那边的路况比起来,云南昆明-西双版纳的国道路况差的简直看不到任何骑车人。
一路上大把的梯田

每天就是这样,骑行在大山里,爬山,下山。

云南的大理,丽江已经完全商业化了,再也看不到任何云南风情了,但云南的这边往西双版纳去的路上,还是保留着云南的特色生活。
华子粤 发表于 2014-4-8 12:13 大家好我叫华子 2013年年底我从广州踏上骑行东南亚的征途,中国的大部分地区已经骑完,再也没有什么吸引我的 ... ...

40天花费8000,还算可以啊
  • 华子粤 恩,我走的这条线路消费很低,本身我也不是一个会节省的人,在泰国还买了很多礼物,在加上是一个人,住宿吃饭都没有分担,所以8K多了,如果是2个人,正常花费5K内就足够。 2014-4-8 23:51
华子粤 发表于 2014-4-8 12:23 骑行第一站云南昆明- 玉溪市   这段路难度不大,坡不多,风景还可以,路上补给的地方充足。 ...

天真蓝

骑行东南亚
云南的山真多,一座比一座高

骑行在这样的环境景色里心情确实舒服

糟糕的路况
地道的云南村落

往西双版纳这边来,云南人民特别朴实厚道

景色和空气也很理想
骑行东南亚
这座正在维修中的桥挡住了我的去路,但厚道朴实的云南工人帮我抬车过桥,让我很是感动,临走时还祝我一路顺风

我每天就是在这样的景色中骑行

从昆明到磨憨口岸我骑行900公里左右
我擦。 赶上了直播,还是首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