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骑行东南亚

老挝-泰国边境会晒,这个口岸中间是湄公河,河对岸就是老挝,另一边就是泰国口岸小镇清孔,只要在老挝这边拿护照盖章买了船票就可以坐着小船到对岸的泰国。

这个是就是搭乘人过河的小船,如果是汽车和摩托车有渡轮可以通过。老挝,这个国家我只呆了3天,2个夜晚,我和威尔每天保持120公里左右的速度爬坡尽快的穿越老挝,因为我和威尔都清楚,老挝实在太过危险,这里的人民非常热情友好,只要见到人就会微笑,老挝人会对你大声说;洒拜第,意思是您好的意思,但老挝的食品和野兽毒蛇我和威尔已经惧怕了,虽然后来在泰国一路上也不少蛇,但都没有老挝的蛇胆子大,它们横冲直撞的过马路,老挝的汽车不多,后来在泰国发现最多的是死蛇,被车压死的,说一下老挝的情况吧,老挝消费不低,一罐可口可乐在老挝需要人民币3-4元,但在泰国只需要2元左右,老挝人民非常热情,这一点你尽管放心,唯一小心的就是毒蛇,和老挝的山路,丛林里面如果你是一个人最好不要进去,进去容易出不来,里面各种野兽也多,老挝人进丛林都是背着枪。总之老挝这个国家,风景确实不错,人也好,但最好是快速穿越通过,别逗留太久,还有就是,你的一切财产不要轻易外露,最好保持你是个穷鬼状态,以免招来非法之徒,毕竟老挝是金三角最混乱的地方,虽然普通老板姓是非常好的,但肯定会有隐藏的不法分子。老挝的3天骑行虽然艰苦,但每一个老挝人的笑容都深深的留在了我的心里,这是一个友好的国家,没有污染漂亮的国度。

敬请期待 骑行东南亚国家   泰国篇

• 乖乖狼 金三角有一部分是老挝的国土,老挝不是金三角的一部分,老挝的治安几乎是世界上最好的,至少目前没有国家出来声称治安比老挝好。 2014-4-10 12:56
  • 乖乖狼 老挝的治安,在这个世界上难以找到比其更好的,金三角地区不是老挝控制的治安区。 2014-4-10 12:53
佩服楼主的毅力和勇气,支持!
苍狼追风 发表于 2014-4-9 17:25 佩服楼主的毅力和勇气,支持!

感谢支持,人人都可以,你会比我更厉害
特地上来支持楼主,希望一切顺利
骑行东南亚
下面我们一起进入东南亚最美的国度,泰国,这里被誉为世界最多文化遗产,有世界最大红灯区不眠之城的男人天堂  芭提雅        全球十大漂亮海滩泰国就有3个,这里目前还是东南亚消费最低的国家,虽然一年比一年涨,但和中国对比起来,简直泰国的消费就好比15年前的中国。泰国我以前来过几次,都是飞机从一个城市急忙赶往另一个城市,以前我只知道曼谷,普吉岛,这次20多天的骑行泰国,让我对这个国家有了非常深刻的了解,了解到了他们的生活,文化,素质,甚至我感受到了信仰。

坐着泰国的小船过境,一艘艘的小船载着游客穿行老挝泰国之间

对岸的老挝再见我还会再来,我已经踏上了泰国的土地上。

骑行东南亚 这是我和威尔住的小镇清孔酒店,泰铢200元,1元人民币等于5.2元泰铢,所以这个房间一天房费等于39元人民币,相当便宜,我和威尔一人一半

骑行东南亚
洗了澡的威尔,其实是一个很帅的小伙子。他在用酒店的WF和英国的家人联络。

这是我和威尔最后一顿午餐,是我请客,欧式牛排,说实话我真的想和威尔一齐去骑行世界,但是中国人苦逼啊,威尔的英国护照世界上100多个国家免签证,直接过关,而我们中国的护照要签证,要花钱,而且在国外逗留的时间短,很多国家向得到签证也不是很容易的事情,我和威尔分开是必然的,因为我们心里清楚,这是我们个人的旅行,在路上,只有我们自己,我们就是独行侠。

威尔走了,我们互留了邮箱,现在我和威尔已经是非常好的朋友,威尔希望我尽快骑行欧洲到英国去找他,住在他的家里,他带我去看曼联的球赛,威尔踏上车离开的那一刻,我内心很失落,很伤心,说实话我挺舍不得威尔的,虽然我们在一起才短短的4天,但是我们好像认识了很久,就是骑行,自行车,和一颗喜欢看世界的心,让我们成为无话不说的好朋友。

骑行东南亚
再见威尔,我会尽快去英国与你相聚,威尔离开后,我看着威尔的背影留下了几滴眼泪,这就是一个中国骑友和一个英国骑友的友情泪水。威尔提前我一天出发,去往清迈,而我决定在小镇逗留一天休整,第二天骑行清莱,我们的路线不同,骑行的方式也不同,威尔是路过大城市但不住宿,他会选择到城外去搭帐篷,而我,决定尽可能的住店,因为几天不洗澡是我接受不了的。

小镇清莱县,其实很小,不大,这里旅店酒店很多,酒吧也不少,因为会有很多欧洲游客选择来这边找个老挝导游去老挝丛林里探险,在这里基本看不见中国人,我是一个也没遇到。

一直可爱的小猫

骑行东南亚
在泰国,你会到处见到懒洋洋趴在路边睡觉的狗狗,它们和云南一路上的狗狗不同,骑行云南一路上我遇到过很多狗,他们追着我咬我的驮包,很凶,但泰国的狗和泰国人的性格一样,他们不怕人类,很友好,甚至懒得理你,它们只喜欢睡觉。

懒洋洋的样子

骑行东南亚
这是泰国特色的的士,嘟嘟车,相当于中国的摩的。

骑行东南亚 泰国是个非常富裕的国家,我们不要被媒体的报道误导了,其实泰国人的生活水平远远高于我们中国人,他们家家住别墅,每家都有1-3辆汽车,泰国人的福利待遇也很好,收入也不低。

泰国边境小城清莱   在小镇清孔呆了一天后,我骑车来到了清莱城,清莱这个城市,确实不错,消费很低,还有着泰国传统的特色,很多曼谷大城市里的人现在都会选择来这边定居。

骑行东南亚
我再清莱呆了2天,住宿的酒店标准间是250泰铢折合人民币48元一天,房间还不错,很大,很干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