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女骑士李子单骑中国进行时

D127:大杨树-红彦-尖山子村-苇塘沟村-额尔和-嫩江北-嫩江-嫩江农场,共120公里,早上6点半还卷在睡袋里复各位看官的留言,阿姨就来敲门叫我吃早餐,我说:阿姨,谢谢,不用了,我吃饼干就可以了,你们吃吧!阿姨:我也不知道你几点走,怕你饿着,你还没起床吗?你先起床洗漱再来餐厅吃吧!已经做好给你了,我先下去。赶紧爬起来穿衣、洗漱,去到餐厅时和2叔叔、阿姨问候早上好,阿姨说:我也不知道你爱吃什么,但我知你们南方人喜欢喝粥,煮了白粥,也有汤,你要喝那个?突然又很感动,我想这个世界除了家人或很亲密的朋友或爱人,才会在乎你的喜好和爱吃什么吧!平时的朋友都是有什么大家一起随便吃什么吧!突然一个陌生人关心你的喜好,真的让人窝心,带着很感动、感恩的心情和阿姨道别,祝福阿姨一家幸福。早上路况不错,车少,没人,大胆的不戴眼镜骑车,把眼镜放外套的口袋里,结果骑得太快,眼镜什么时候丢都不知道,当发现不见时,唯有往回骑边找,好在没有白骑,找到了,只是墨镜的夹片摔花了,中午想着,不急,慢慢骑,所以停下来一个人自娱自乐的玩了2小时,再一次进入黑龙江,很多人奇怪,我不是早已入黑龙江了吗?怎么早几天又在内蒙,对于问这些问题的人,请你们自己赶紧再恶补下中国地理,我就不一一作解释了,到嫩江时,看时间尚早,决定不停留,再继续走,并打听清楚了,这一路上都有人家,不用担心住宿问题,所以大胆往前走,转了另一条路,刚开始的几公里都是烂路,担心货架在此罢工,好在过了几公里就是水泥路了,一路上很多官兵在干活,看到我一个人骑,像看到怪兽一样,都在互相讨论着,从背后漂来的声音永远是,哇!一个人,还是个女的。汗,女的就不能干这事啊!走了十几公里后就没官兵了,而且道上也开始没人没车了,其实那时才4点,心有点急了,因为周围都是树林或玉米地,根本就没有人家,赶紧骑,4点半太阳下山,并天黑了,好不容易看到一辆部队的车,打听前方路程的人家,被告知还有5、6公里,最后骑了十几公里才看到有人家的地方,唉!当地人所说的公里数永远是不靠谱的,以后得长点心眼,明天会到一个听说很不错的地方,估计又要毒害你们的眼睛了,如果不想中毒的,今晚就屏蔽我吧!哈哈哈哈……………<来自李子日记>

[attach]0[/attach]

来自Android客户端
  • 默默环华骑行 明天将会经过七星泡农场、格球山农场、尾山农场、五大连池农场(就是景区了)和五大连池市区,全程100公里左右,也差不多了,如果再往前走,到北安市区要150公里了。没必要那么赶,因为根据你的路线,明天将是你近期 ... 2014-10-14 23:21
附李子环华之D127相片

[attach]0[/attach]

来自Android客户端
行者李子 发表于 2014-10-14 20:49 D127:大杨树-红彦-尖山子村-苇塘沟村-额尔和-嫩江北-嫩江-嫩江农场,共120公里,早上6点半还卷在睡袋里复各 ... ...

明天将会经过七星泡农场、格球山农场、尾山农场、五大连池农场(就是景区了)和五大连池市区,全程100公里左右,也差不多了,如果再往前走,到北安市区要150公里了。没必要那么赶,因为根据你的路线,明天将是你近期最后一天能看到非凡自然美景的日子。所以,明天不要急着赶路,多拍几张照片。还有,五大连池会令你失望的,那些水啊。。。呵呵,美景在前嫩公路上,不过天气要好啊。
D128:嫩江农场-七星泡农场-格球山农场-大庆农场-五大连池-青泉村,共85公里,非常抱歉的告知各位看官们,估计个天也怕我把各位看官毒坏了,所以都不帮我毒看官们,一整天都大雾笼罩着整个大地,能见度很低,天很冷,风很大,还是逆风,今天就像在冰库里呆了一天一样,风景的确很好,可惜却无法拍照,然后各种分叉路,一直在不停问路,不停被人指点转弯转弯还是转弯,听说今晚夜里起会下雨加下雪,晚上已经开始下雨,下午3点就已经天黑,好在赶到了青泉村,一个神奇的地方,看到很多宾馆和旅店的牌子,但全都关门了,人也走了,围着整个小城转了3圈,发现有1家大宾馆是营业的,但从外观看应该不便宜,不死心继续找,终于找到一家宾馆关门关了一半,只剩个别工作人员还在,来问能不能住宿时,老板说已关门,不营业了,一警察哥哥在旁边,说骑车旅游的,不容易,收她点钱给她住一晚吧!才得以让老板破例,让住一晚,虽然觉得价钱尚贵,不过最少不用淋雨,和露宿街头了,估计未来几天都得受罪加看不到好风景了,而且对于几年不曾感一次冒的我,却开始出现各种病症,头痛、两眼冒烟、脸颊发红、呼吸困难,希望不是发烧吧!不然在这个小地方得受罪了,也祈祷明天不要下雨,让状态不好的我,至少骑到北安市才挂掉吧!<来自李子日记>

来自Android客户端
行者李子 发表于 2014-10-7 22:00 D120:漠河-图强-阿木尔-樟岭-盘古镇,共132公里,早上出门时客栈阿姨塞了苹果和梨子我带在路上吃,非常感谢 ... ...

太厉害啦!
行者李子 发表于 2014-10-9 07:37 或许人生总是要留点遗憾才是最完美的,或许留点地方不去,我还会再来,从小至今,父母、兄弟姐妹、朋友给我 ... ...

路上小心点,天气冷,手脚不听使唤。
行者李子 发表于 2014-10-9 22:07 D122:塔河-翠岗镇-碧州镇-海莱河-新林,共92公里,很多人都说我是女汉子,但我一直认为所有人是错误的,我自 ... ...

有伤在身,路程规划短点。膝盖你可得小心点,不然后续麻烦大啦!
行者李子 发表于 2014-10-10 22:52 D123:新林-塔源镇-新天-劲松镇-古源镇-松岭镇,共124公里,昨晚在办理入住时,旅店阿姨看着我的身份证上的年 ... ...

你太勇敢啦!
行者李子 发表于 2014-10-8 19:51 D121:盘古镇-蒙克山-秀峰镇-塔河,共94公里,到塔河直奔医院了,好在只是皮外伤,没有脑震荡,我:医生,我脑 ... ...

安全第一,太不小心啦!
D129:青泉村-心村-五大连池市-花园农场-华山农场-北安市,共67公里,昨晚各种难受,早早就睡了,半夜还发冷,扯了2张被子来盖,早上4点又生龙活虎的正常过来了,大半夜,无无聊,看了部<前任攻略>,印象最深的一句话是:考验一段感情是不是真爱的最好办法是变成彼此的前度。那些恋爱中的人儿,以后你们就可以大条道理的分手了,哈哈哈哈…………早上外面各种大动静,我一直以为是下雨,所以不愿意出房间,磨蹭到9点才出去问老板娘是不是下雨,阿姨说没有下雨,不过是阴天,而且风实在太大,估计你今天走不了了,还有你车坏了,你得找车店修车。我赶紧跑去看,原来是爆胎了,我拿出工具准备补胎,热心的观众又来围观了,七嘴八舌的不停说说说,最后一个阿姨总结:丫头,天太冷了,你一个女孩家,别补了,阿姨帮你去请个师傅上门帮你补。赶紧谢绝阿姨们的好意,补胎这种小活,都变成家常便饭了,宝马估计是姨妈要来了,哈哈哈哈…………脾气可臭了,一天不闹腾一下下,就皮痒,欠收拾,今天还给它装了2条排骨,希望能增强它的承受力。今天风很大,庆幸的是顺风,所以有足够的时间边骑边得瑟,看到一个上了年纪的阿姨在背一袋玉米爬个陡坡,赶紧把车丢一边,跑去帮她,阿姨很客气地感谢一番,出来旅行后,对于帮助他人的事特别有感触,因为一路上,我得到太多陌生人的相助了,忆起曾经一个前任,他说过一句话,我当时就对他彻底失望与死心了,学生时代及工作时期,我总是用自己的方式去帮助那些我认为需要帮助的人,那时在参与一个公益活动,前任说过:那么多需要帮助的人,还有那么多老人天天过马路,难道你天天守在马路上去帮这些老人过马路啊!听到那一刻彻底觉得这个人是冷血无情的动物,彻底放弃这个人了,其实无论是帮助他人也好,还是参与公益,我从来不觉得应该去刻意去做,去大张旗鼓宣扬,去让他人知道你做过什么或想得到什么回报,我只觉得小小的举动,帮助他人的同时,自己也是快乐的就可以了,可以这个社会很多事和人使你对公益事业或帮助他人而麻木了,但麻木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你已经冷血到连别人去做你不做的事,你却用鄙视和嘲笑的眼光与语气去抵制别人的行为,无论这个世界怎么变,环境怎么变,我都希望我一直保持自己一颗感恩的心、真诚待人、热心助人。中午在路上看到一对父子,老父亲约60来岁,儿子约30来岁,老父亲应该是送儿子出门的,他站在儿子身后,儿子站在路边不停招手,希望有一辆车能停下来,儿子身上披着件大军衣,看得出这应该是老父亲的衣服,因为老父亲衣着明显单薄,所以我故意在他们旁边停下休息,观察他们之间的互动,果真,儿子不停催父亲,您快回去吧!父亲一直默默注视着儿子,儿子还是不停招经过的车辆,但很久都没有人愿意载他一程,儿子发现我一直盯着件大军衣,赶紧把它还给老父亲,并再次催父亲快回家,老父亲说等你走了我再走。觉得再看下去就没礼貌了,我微微向老父亲点点头就上车先走了,其实看到老父亲与儿子,让我想到了我父亲,我和父亲都是不善言词表达情感的人,我们都是用彼此的方式爱着对方,想父亲了,也想母亲了,希望回家后,给父母一个大大的拥抱。<来自李子日记>

[attach]31451116[/attach]

[attach]31451117[/attach]

[attach]31451118[/attach]

来自Android客户端
  • 溪河 相当认同你的观点,常怀感恩之心、做随手好事。“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就是这个道理。 2014-10-23 1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