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84

华南

人生,就是一场体验----新疆天山环博重装穿越(图文游记)

中午到达天池景区,我们都是好市民,全都买票进入,并坐区间车到达白杨沟口,改坐其他车辆进入天山腹地。。一路景色都不错哈,海拔也在不停的升高。。第二期的环博路线可没有第一次的苦逼,第一天有一半的路是坐车完成的。。。
好帖留名,又见小红哈。
人生,就是一场体验----新疆天山环博重装穿越(图文游记)

十二点半,车路已经到了尽头,大家下车上包,天山的雪岭云杉在蓝天白云下,队列般的站立在高山草原上,仿佛在欢迎我们这群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HI,山上的朋友,你们好吗?

今天的路程按计划是徒步13公里,海拔攀升900米,营地是离博格达主峰很近的一个冰湖,海拔2850米,大家刚开始就像打了鸡血一般,马不停蹄的跟着零向上拔高。。。

一路上一会高原草甸、一会雪岭云杉森林,一会卵石河床。。。因为天气晴好的原因,我走得还是有点渴,还好基本都是沿溪流而上,随时可以补水。。
人生,就是一场体验----新疆天山环博重装穿越(图文游记)

下午四点,由于海拔已经在二千多了,我觉得喘气比较急促,慢慢的跟不上大队了,还好随着拔高,风景越来越秀丽,不经意间居然有一群羊从后面赶了上来,骑在马上的哈萨克牧民向我问好,说的普通话还不错嘛。

晚上六点,我们已经爬升五个小时,因为离预定的营地还很远,还要继续赶路,暂时休息十分钟,这里已经可以见到冰河了。。看看我们的美女回眸一笑。
人生,就是一场体验----新疆天山环博重装穿越(图文游记)

如果是在我的乡下,到了晚上七点钟就意味着天快黑了,但天山上太阳还高照在半空中,所以大家也不急着一味的赶路,几个年青人还不忙做出各种姿态来秀一秀呢。。。

六点休整完毕,大家继续跟着零往上走,唉,高原就是我的死穴,负重我不怕,体力我也有,可就是大汗淋漓,气也喘得特别的厉害,翻上了一个草甸接着又一个,我也不知道何时才是尽头,但同伴们都走得好象很轻松,到了七点钟,眼见零带着大家一溜烟的攀上了一个又高又陡的大平台,没了人影,我在想,反正都是沿着溪流往上走的,我为什么要向上走而不沿着马道斜穿上去呢?于是按自己的想法走了半个多钟,走到马路也越来越大了,可老是觉得有些不对劲,按理我的速度一点都不快的,同伴们应该早就跟上我汇合了,可他们一个都没出现,等了一会还是没人影,只好往回走去看看社么情况,一看之下,尼玛,在一公里远的后面居然扎起了一顶帐蓬,坑爹啊,零红蝶,你也太不厚道了,好不容易哥领先了,你却在后面扎帐蓬。。。我靠!!!
  • 迈克尔M船长 你们没有带手台吗? 跟着队伍走,不要一个人不打招呼的离队,如有需要,也要两人一组并向队伍说一声才好。自以为抄近路万万不可取,很容易迷路。 2015-12-26 15:25
  • 么么鱼 要听领队的话,别乱走 2014-7-28 14:12
人生,就是一场体验----新疆天山环博重装穿越(图文游记)

当晚大家扎营在高山的草地上,因为人不算多,所以一起过起了共产主义大锅饭的生活,煮饭的煮饭,洗菜的洗菜,作为南方人,无茶可真不是人生,虽然是重装穿越,可我还是带了饮茶的工具,不忙为大家送上一口热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