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

拉萨—珠峰—尼泊尔徒步搭车,一场旅行该有的都在这里。

填饱肚子便向大本营前进,很快侧峰便飘过来一朵云,挡住了一小部分,看来还是不该吃面的。到了大本营就是普通游客能达到离珠峰最近的地方了,再往前走就会有人过来抓你。拉萨—珠峰—尼泊尔徒步搭车,一场旅行该有的都在这里。

当我站在珠峰脚下的时候,那种感觉是我没有想象过的,想象中珠峰是很雄伟壮丽的,高耸入云。真正看到的时候要稍稍逊色一点,并不是想的那么神秘。  当然,当你亲眼看到的时候还是相当震撼的,山上全是洁白的雪,用长焦端你可以看到上面的云或者风吹起的雪花在移动,还有那山脊的轮廓,不自主的会想象如果我正在向顶峰冲击向下看会是什么样子。让我想起一部电影《遗愿清单》,镜头中透过绒布寺下着雪的珠峰是多么的遥不可及,最后男主角将骨灰放在珠峰顶上,向下看世界是那么渺小。

公司旗帜拿出来继续打广告,哎,没办法,我还指望这些照片能多换一点奖金,好补贴点家用。拉萨—珠峰—尼泊尔徒步搭车,一场旅行该有的都在这里。

拉萨—珠峰—尼泊尔徒步搭车,一场旅行该有的都在这里。

拍完照便坐下来静静的等着,等着侧峰上的云飘走,大家都齐刷刷的埋着头找石头。拉萨—珠峰—尼泊尔徒步搭车,一场旅行该有的都在这里。

等了有半小时云不减反增,只能寻思着下山了,又是五个小时的搓板路,想着就头疼。下山是2点左右出发,太阳正大,车里也没空调,想把窗户打开,外面又尽是灰,太难受了。
  陈老师竟然能睡得着,着实佩服他。
  外面也没啥风景,睡觉可能脖子会有断的危险,那就扣一下鼻屎吧,结果车一抖,鼻血刮出来了,哎。。。

回到白坝之后,加大姐便匆匆离去。我们也收拾好东西和西瓜们告别,找了一家饭馆,要了三盘热菜,酒足饭饱,大步走出县城。  天色渐晚,就在离县城不远的一处山包上开始扎营。环顾四周既有高山又有流水,好不痛快,就是风比较大,防风绳拉起,凑合一晚。
  扎营的时候来了一队羊群,放羊人在一旁看了很久,相互交流了一会,他汉语实在不行,没得到啥有用的信息,后面送了他一包饼干,给了他一支烟,便离去了。
  晚上顶着风玩了会儿扑克,高富帅欠下巨款,便睡觉了。
坐等更新!期待哦!
第六天  定日—不知名的地方  如果说珠峰是国内的高潮,那么今天的路就算是压轴。
  今天应该是出发来走得最多的一次,只搭了一次车,总共徒步大概20多公里,也算是才真正领悟徒步的精华所在。
  风景也是最好的一天。
  早上出来就一直走,太阳刚刚升起,阳光散在脸上很暖和,远处的山被早晨的阳光照成黄色,很迷人。
  徒步走近路还是可行的,从一个斜坡处下去,能省好大一个回头线的路。在一个上坡遇到西瓜他们,约定好加德满都再见,等我们翻过来,能够远远的看到检查站,却早已见不到西瓜他们的身影。顿时感叹还是骑车来得快,不禁怀念去年骑行川藏线的痛苦。
  本想找出没有太阳的地儿吃早饭,走了半天也未能遇见,也罢,那就来次阳光早餐吧。
  过了检查站有处青山绿水,还有几匹马儿,悠闲的吃着草,必须要停下来拍几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