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

拉萨—珠峰—尼泊尔徒步搭车,一场旅行该有的都在这里。

好久没有写过帖子、日志之类的话了,上大学那会儿,每逢雨夜,一个人躺在床上,喜欢宿舍难得的安静,一个人听着阳台外的雨声,写点东西,发点牢骚。工作后整天被繁琐的事情把这点小情趣都给消磨掉了,就连去年骑行川藏线的日志也没有完成,甚感遗憾。
今天是中秋放假的第一天,终于有时间来整理这几千张照片,还原整个过程分享给大家。这条线有无数人走过,我们只是庞大人群中渺小的一人,但在我的世界里她却是如此耀眼、铭心。

如果说时间是一条洪流,我们只能算是漂浮在上的一张破木板,没有几个人能真正的自由,要么是牛人,要么是疯子。能够一睹百川的微乎其微。

为什么要去尼泊尔?是一个遥远的问题,这跟为什么毕业选择骑行川藏线紧密相关。第一次骑行从雅安到喇叭河,历时两天;第二次骑行从雅安到新都桥,历时7天,路上遇到骑友到拉萨,感到很不可以思议,觉得是件很了不起的事情,当时只是单纯的佩服,对这种行为的佩服,而无关毅力、坚持等精神上的东西。回到学校后第一次发现8624,看到别人发的攻略,图文并茂,爱不释手,每天都会抽时间来逛一逛,第一次看到骑行318的攻略,也第一次了解尼泊尔这个国家。当时的楼主是老朱小弟,现在他已经骑行到欧洲了,我很佩服他,感谢那些光荣之上的声音,也许我没法到达他们的高度,但我跟随那些呼喊,指引着我追寻自己的梦想;第三次骑行从成都到拉萨,历时26天,为当初的种子浇足了水,施足了肥,也开出了惹眼的花!

梦想实现之后随之而来的是巨大的失落,看到拉萨这座古老的城市,竟然没有丝毫兴奋。318竟是这么快就完了,布达拉宫竟是这样的小,圣城的天空也并不比路上所见更美丽,这一切让我失望。
回到成都呆在同学的出租屋,每天无所事事,看看电视,投投简历。站在窗前,看着密密麻麻的楼房,每个窗子透进去的都是陌生,也许你在这里呆了5年,却不是楼下住了几个人;也是你坐了3年的公交,却不是这路公交有多少辆;人们匆忙,他们要为面包忙活,要为钢筋水泥而拼命。突然对这种生活感到反感,甚至是恶心。

机缘巧合来到现在的公司(西藏月王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很多人不解我的选择,只有我清楚,这里有一个叫尼泊尔的姑娘在等待着我,等我来掀开她的盖头。
感谢公司能批准我休假1个月的申请,也感谢两个无间的队友;我们三个高中就认识,其中一个同居(高三一起租房,不要误会)一年,另一个去年一起骑川藏线;我很喜欢这样的配置,即使没有妹子。
     ----------------------------------------------
分割线---------------------------------
一切从头。。。

早上出发已是近11点,公司沈哥送了我们一程,不知道该高兴这预示着搭车是很顺利的,还是该遗憾出门就坐车。这条路很长,所以我们选择坐18路公交到终点站再开始徒步,自己也觉得搞笑,后来证明这是莫大的错误。
走了大概三公里便下起了雨,凭借我敏锐的嗅觉找到了一家茶馆躲雨,顺便吃了一碗肉丝面,茶馆里的藏族大妈都很热情,给我们让座、倒水,我们三一到茶馆,所有人都安静下来,眼睛直勾勾的看着我们,可能这身装扮确是惊到她们了。老板很问我们去哪里,我们异口同声的说日喀则,交流之后才知道我们走错方向了,这可是出门不顺,怪我早上太兴奋竟忘了出发的路线,所以有时候熟悉也并未是好事。大家都认为这样才有意思,于是我们又瓜兮兮的走回终点站,然后继续乘坐18路,到一个村口,坐了一辆野的,可耻地坐到了东嘎大桥,这才真正的开始。
背上30斤的包,走一阵才知道这可不是件轻松的事,其实我们也可以坐19路到终点站再走的,因为刚才的事,我们还是忍住了。
走了不远遇到位大姐,一个人背个包,蹦蹦跳跳的走着,问我们去哪里,我们说尼泊尔,不知她哪来的消息,说尼泊尔塌方了,去不了了,我心里还在想,这大姐长的寒碜点就算了,怎么还唬人呢,所以后面我们就不再理她,她停下来我们也停,就不想碰上她。
第一辆车比想象中来的要快,大概5公里处就拦到了第一辆车。我们坐在树林下休息,先是陈老师在招手,几分钟过去了,没有反应,看来他还是不够帅,只有我上阵了,刚走到路边,一辆军车停下了,其实还是陈老师的功劳。
第一次搭车有点小激动,小紧张,导致高富帅的杖子被陈老师无情的在后备箱门缝里给夹弯了。
走了10多公里他们就到部队了,太阳已经很毒辣了,走不了一会就要停下来休息,一辆车停在前面不远处,正准备向前询问,只看刚刚那位大姐下车了,难道是她看到我们连车都不搭了?从她慌乱中把眼镜和帽子都掉车上来看,多半是。
大姐还是不错,拦下了一辆三轮车,四个人挤在车斗里,看着蓝天白云,任凭风吹乱头发,旅行的味道,瞬间沁鼻。
在三轮车师傅的村口我们和大姐分开了,因为一辆皮卡只能载三人,她主动让我们三先走,让我因为刚刚对她的偏见有点惭愧。
皮卡师傅是车上另一位大哥的下属,都是好心人,将我们载到曲水县城后,本以为这辈子和他们难以再见,可剧本却不是这样写,走了几公里,这辆车又重新停在了我们旁边。
那位大哥来拉萨工作一年多,可能今天刚好有空,也可能想顺便载我们玩玩,说也想去看看羊湖,结果是我们又见面了,我们今天可以顺利到达羊湖。
到达冈巴拉山顶我们合影之后,我们便匆匆告别了。

• VIVA不坏
  • z277057214 欣赏美图,支持精彩活动!! 2014-9-8 17:21
  • 么么熊-.-)zZ 羊湖我来了五次,第一次跟团,第二次去日喀则路过,第三次陪高富帅,第四次陪媳妇儿,这是第五次。每次都有不同的惊喜。在山顶可以看到远处的雪山,拍完照就下山了,玩耍准备是到湖边的村庄吃上次吃那个牦牛面疙瘩, ... 2014-9-8 14:33
么么熊-.-)zZ 发表于 2014-9-8 14:27 好久没有写过帖子、日志之类的话了,上大学那会儿,每逢雨夜,一个人躺在床上,喜欢宿舍难得的安静,一个人 ... ...

羊湖我来了五次,第一次跟团,第二次去日喀则路过,第三次陪高富帅,第四次陪媳妇儿,这是第五次。每次都有不同的惊喜。在山顶可以看到远处的雪山,拍完照就下山了,玩耍准备是到湖边的村庄吃上次吃那个牦牛面疙瘩,然后到湖边搭帐篷。

之前骑车有条禁忌就是抄近路,但是徒步还没试过,看坡度不陡决定大胆试一次,效果还不错,边走边拍照到湖边竟然夜幕降临了,找了上次那家旅馆,可惜没人。

_MG_0747 (1).JPG

有个小朋友说他家里有吃的,我们就抹黑跟着他走了一段涉水路才到,结果他妈妈把他大骂一通,当然对我们也没有好脸色,吃了闭门羹,只有灰溜溜的回到那个小卖部吃泡面。

吃完泡面把灯具拿在手里,便一头扎进了黑暗,向湖边走去。

湖边有一间废弃的小屋,正是搭帐篷的好地方,可以挡风,地面还是水泥地,如此巢穴何处去觅?地上散布的干牛屎就忽略不计了。

收拾好之后,架起三脚架,便开始了装逼。

拍完照钻进帐篷,迫不及待的排开包里的零食,今夜必须开一罐我们公司的月王红啤
庆祝,庆祝已经走在追梦的路上,庆祝三弟兄又重逢,庆祝今天的顺利,庆祝今夜美景。。。

欣赏美图,支持精彩活动!!
z277057214 发表于 2014-9-8 17:21 欣赏美图,支持精彩活动!!

羊湖真的好美阿

来自iPhone客户端
期待后续精彩内容...
  早上醒来已是八点,昨夜睡得很香,只是陈老师被湖边的牦牛折磨了一夜,牦牛脖子上的铃铛一直在响,时近时远,吵得他很烦躁。 IMG_2206.JPG

出发就下雨,只好穿好雨衣、防雨罩。有窝的时候我喜欢下雨,走在路上的时候我讨厌他,因为会带来很多麻烦,这都不是我们能左右的,能做的只有去适应它,就像错综复杂的生活一样。
  当你喝咖啡的时候,用玻璃杯很好看,你能看到里面的一切,勺子一动便风起云涌;但是当你喝了一半以后,咖啡会残留在杯壁,就像污垢一样,变得丑陋,当初的美好被你一口口吞掉后只剩下残香。羊湖我来了五次,虽然没一次都不一样,都很美,总少了那一份人生初见的感觉。
  不只是他们自作主张,还是政府扶持,羊湖的碑合影居然要收钱,不过大哥看我们是走路来的,说我们辛苦了,三个人只收10块。

走了一个弯有几个驴友在河边扎帐篷,大老远就招呼我们,以为可以结伴走,结果他们只是到此扎帐篷,不再向前,感谢他们的祝福。  又过了两个弯,停下来休息了一会儿,这边车明显少很多,抱着试一试的态度拦下了一辆拖拉机,藏族大哥很热情,问我们到哪里,我们说前面随便哪儿都行,结果这一随便就随到了一百多公里之外的江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