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不一样的Tour 不一样的Bali

结果好说歹说,只有我们两个参加了深潜。其他小伙伴就去浮潜咯。教练正在给我们解说氧气瓶的用法。半吊子英语的我,正在努力的听教练的讲解,还好,配合着教练的动作,基本还是能听懂。其实吧,以前在我们单位经常背正压式空气呼吸器,只是这个是用在水下,原理应该差不多。

在陆地上教了半天,然后就让我们在泳池里面先练习一下。按哪里就可以下潜、按哪里可以浮起来、怎么样解决面罩进水等等,其实也蛮简单的。就是那个鸭蹼用起来真的没有想象中那么好用,各种别扭……
不一样的Tour 不一样的Bali

到了海里面,觉得突然就顺畅多了,也许是因为在泳池划不开的缘故!哈哈

这里是一个沉船点。很多蛙人都来这里潜水,各种气泡把我包围……

低头一看,一群老外围着坐在海底,他们是在玩“狼人”么?好吧,天黑请闭眼……
不一样的Tour 不一样的Bali

大概潜到7米左右,我的耳朵就开始疼了,而且很疼,不敢再往下了。可能是第一次潜水的缘故吧,身体还没有适应。就这样跟着教练,保持在这个深度绕着沉船游了几圈。40分钟的时间一晃而过,因为氧气瓶容量的缘故,我们不能继续再潜了。回到潜水学校,教练问我为什么游泳这么厉害,我想了想,得意的说,长江边上长大的娃儿,能不厉害么?但是估计他不知道长江是什么江……我只能“呵呵”!

晚饭后回到酒店,来到沙滩上散步,一群小孩吸引了我们的目光。纯真的笑容给我们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这里的孩子都是在海边长大,大海就像他们的玩具。两个孩子乘在一叶舟上面,随着海浪轻轻的荡漾…
不一样的Tour 不一样的Bali

一群孩子在海边玩沙,看见我们走过去,热情地和我们打招呼。生活在Tulamben的人都很热情,记得昨晚我们几个人站在路边拍星空的时候,路过的摩托车很多都会停下来问我们怎么了,以为发生了什么事,毕竟大半夜的又一片漆黑。在得知我们在拍照后,还很有礼貌的把摩托车灯光照向我们,我知道他是好意给我们打灯,可是亲爱的朋友,拍星空不需要灯光呀!而且不止一辆路过的摩托车这样做,真是淳朴、友好的居民,不得不爱上这里。

见我们的镜头对准了他们,本来很安静的他们突然就开启了表演模式,一个个生龙活虎,各种抢镜……哈哈,他们太可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