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纳斯鲁峰

[荼生记]慢慢来,立于白云之巅~马纳斯鲁-全文完

[复制链接] 查看:112062 | 回复:442
随时会有雪崩的可能。

艳阳下,气温不会感觉低,但是停下来,或者背阴,就明白实际温度很冷。

每一步的上升都是气喘吁吁,每一步都很艰苦,但,我们就是这么爱找虐。

这天酒哥出镜率很高很高,停下来休息或者排队就掐几张,来一次不容易,多些影像是一种回顾。
lucy是很有韧性的姑娘,登山的方式就可以看出她的坚持和不服输的个性。

她和她的夏尔巴衣服是那么搭配,仿佛情侣装。

最难的横梯,Dendi示意我让冰爪的两头分别搭在梯子的横撑上,再一步步稳稳地走过去。

可是,我脚太小,根本没办法踩满两个横撑,只能踩一个,不过此时的这个横梯平平整整,两边的路绳也很紧实,虽然第一次过横梯,有点害怕,但不算难,即便如此,过完这个梯子也够我喘上很久。
下图为潘潘的夏尔巴过横梯,这个角度看不到地下裂缝的深度,如果往下看,会有心惊肉跳的感觉。

我的队友潘潘,一路上我们基本在一起,首先他的夏尔巴和我的夏尔巴是亲戚,其次,潘潘的攀登理念同样是开始不要走快,慢慢来,保持体力。
拜了是我们的总队长,这么高海拔对他简直不算什么,又灵活又轻松,还观察所有队员的状态和技术。
我觉得整只队伍的夏尔巴里,安全意识最强的是他,其次是我的夏尔巴,安全防护一丝不苟。

过横梯后会沿着一个陡壁下方行走,只容一只脚的宽度,在队友的视频里看见东哥在此滑坠,因为绳子保护,立刻起来,攀爬雪山绝对需要安全意识,随时把自己挂在绳子上!
每一个坡都让人精疲力尽的感觉,但到了冲顶那天,我才真正知道什么叫精疲力尽。

远看,最大的冰壁(雪壁)已经在不远的地方,大多队友已经攀升过去了,在这样高的海拔几乎90度的雪壁很有挑战,估计怎样也得挂个十几分钟。

在攀雪壁前得让心跳缓和一下,气顺过来,才过横梯,上一个陡坡,歇歇气。好天气下c1似乎很近,又似乎很远。

潘潘和余哥在休息。

横切,一些雪崩后的雪块,第一次到达这里还不是很严重的雪崩,冲顶那次更大的崩塌雪块横亘路上,触目惊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