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7

其他

[复制链接] 查看:121936 | 回复:194

4.1. 合理分工

今天增加了三个背夫,小卖部父子答应今天再背一天,老的给了土人,小男孩给了三哥,因为三哥的小包很轻,我的背包则给了走在最前面的协作,这样一来土人减负了,Chhiri解放了,我也可以轻装了,剩下一个协作只需要照顾啊啦嘞和心扬即可。

4.2. 学中文

Nadjia和游民冲在最前面,Chhiri和我最后出发,很快走到第二梯队。Chhiri很好学,见到路边的事物问我中文怎么说,比如泥巴、大树,小树,大石头、小石头等,而我正好大胆用英语跟他交流,一路走来很是轻松。

4.3. 幸福太突然

3小时不到就到了吃午饭的茶屋,相比于昨天,今天的幸福来得太快!厨师们在做饭,我四处溜达,发现有一个房间竟然有床和床垫,我赶紧换好全套干净衣服抓紧休息一会儿。队员们也陆续到达,状态都很好。但因为是阴天,气温较低,我提醒他们全部加衣服,午餐照样丰富,吃完继续赶路。

4.4. 预防降温

下午一直阴天,气温骤降,我立即拿出抓绒穿上,也戴上手套,并控制节奏以保护身体温度的平衡,这是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在衣服和体温之间找到一个平衡点。按正常节奏感觉所穿衣服不多不少,既不会出汗太多需要脱衣,也不会因穿衣太少浑身发冷。

4.5. 调整房间

我们住的客栈有4个双人间,本来刚好够用,但有两个老外提前预定了一间,只剩下三间,有两人需要到附近的另一家客栈入住,想了想还是我和相守搬走比较合适,因为我们到得早,还有时间去折腾。我们入住的这家客栈是藏民开的,住了很多人,每个房间都很小,刚好放下两张床。看到有两个空房间,我跟协作协商,两个房间都要了,我和相守一人一间,算是对我们发扬风格的奖偿。

告诉你一个秘密:这家的藏族老板娘很漂亮。虽然不能把她怎么样,但看着也是很舒服的!相守同学,你是否也有同感?

4.6. 每日一会

每天晚上跟向导一起开会是惯例,今天晚上的议题较多,主要有:

1、明天的行程安排;

2、背夫的分配;

3、今后5天行程安排确定;

4、马卡鲁随身背夫数量;

5、马卡鲁背夫与我们会合时间;

6、干城章嘉--马卡鲁直升机安排。

太美了!!!
美哉!很久没徒步了!行摄大哥活动多,向你学习!
深圳行摄匆匆 发表于 2016-12-8 04:50 2016年10月尼泊尔喜马拉雅东段干城章嘉—马卡鲁—三垭口—EBC徒步连穿日记这是一次伟大的穿越,2016年9月 ...

那个也叫垭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