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

伊斯坦布尔的陌生人——土耳其29天行记

[复制链接] 查看:199582 | 回复:471

开始今天贝尔加马卫城,也就是Acropolis古城遗址的探寻之旅。沿着昨晚的上山道路开始继续爬山,到了山顶遗址才发现,原来售票处在山脚,我们竟然无意中逃了票,罪过罪过!这边的游客也真心不多,在山顶遇到几个准备下山的韩国人之后,就再没碰到其他人。

山顶开阔地往北边走,而已看到下边山坳里有一片环形的湖,湖水纹丝不动估计是已经结冰,可能也是这片古老的贝尔加马卫城的蓄水池吧。下山的过程中,我也几乎是以跑酷的方式在铺满了残垣断壁的山坡上先滚带跳,一路聊天的内容是小时候经常玩的红白机游戏《热血系列》,比如热血篮球,热血足球,热血物语什么的,好怀念啊(论旅行中脑子里都在想些什么!)
伊斯坦布尔的陌生人——土耳其29天行记

逛到下午1点,在老城区找了一家Tripadvisor上推荐的餐厅吃饭,这里的肉饼是相当美味,但并不管饱,回到车站准备买票,得知直达伊斯坦布尔的夜班车是晚上9点才发车,好的建议是我们先坐小巴回到伊兹密尔,那边几乎每小时都有车去伊斯坦布尔,两程车票加起来也是70多里拉,于是我们选择后者。下午4:50折回伊兹密尔,但5点钟发往伊斯坦布尔的车已经满员,我们只能坐6点的车。

等待上车的时间里,汽车站还停了一回电,周围瞬间一片漆黑,土耳其人倒是非常淡定......车程8小时,一直没睡觉,而是听歌电影放空回忆,中途有一段大巴还上了轮渡,为了节省绕马尔马拉海的一段狭长的100公里,最后快到伊斯坦布尔时,看到公路两旁绿化带上全是积雪,总算见识到了下雪的伊斯坦布尔。下车时已经凌晨2:45分,伊兹密尔到伊斯坦布尔的车一共是8个半小时。

换shuttle bus到达市区,离住处还有两公里,天寒地冻的我们不愿意走路,又打车回去,够折腾的,回到Istiklal青旅就跟到了家一样,办完入住喝完啤酒都已经4点,终于可以睡个好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