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

驴蹄踏过的地方---焦作八路队线路汇总贴

时间 2017年6月10日 礼拜六 雨后多云 随便带队 随小小户外出行 主题 嵩山太室山基础线路 线路 车行线 焦作【6.30 新区阳光大厦站牌】---焦温高速---南河渡黄河大桥---巩义东上巩登高速---登封东下高速---九龙潭站牌所在的哪个村应该是王河村【8.50 等后面的车10分钟】

徒步线 九龙潭站牌对面小停车场【9.00】---过河---过地---到大车路---顺秃山坡上---上到平切明显路右拐---开始有林荫道了---可见到芦苇废房---小庙【10.00上面有嵩阴东龙门山门头寨景区示意图,庙旁有一棵很大的栎树,估计至少在百年以上】---庙后左手方向上山---沿途开始阶段有几处芦苇---以后一直穿行在树荫中倒是不晒,不过一路大部分时间都是慢上坡,很是熬人。据说是嵩阴森林公园的一部分,植被很好,原始次森林景观,和济源的有点类似,不过济源的树好像更大。---山顶午餐小休【12.00---13.00】----左拐继续山顶平切---小小攀爬---峻极峰【海拔1492米 14.00太室山最高峰】---登封坛---景区台阶步道下行---三皇口右下---老母洞---倦游桥---嵩阳书院【17.00 下山因是景区很悠闲。】

太室如卧,是说太室山好像卧在哪儿的巨龙,不是很险峻。和少室驴道相比安全系数高得多。而今天我们走的驴道更是安全到了极限,除最后一段小小攀爬,和南太行常规线路几无二致,应该是嵩山最基础的入门道路。不过感觉还是很好的,树荫中穿越,不钻不晒,雨后的阳光纯净明亮,洒到驴道上,似朵朵鲜花,如梦似幻,倒很符合道家仙山的意境。路上偶遇了郑州名驴胸怀宽广,也是一段奇缘。不虚此行,谢谢随便及同行的二十位驴友。

时间 2017年6月25日 礼拜日 温度 23---31° 多云 还比较适合出驴 主题 体验少室山线路的绝险难
线路 车行线 焦作【早6点】---焦温高速---温县---南河渡黄河大桥---巩义东站上巩登高速---登封西下高速---少林大道--登封大道左拐--少林寺音乐大典---玉皇庙【8.35】

徒步线 玉皇庙【8.40】---玉皇沟转南鬼道---一路小攀爬---第一用绳处【约20多米高,高手旁边树杈上去,沿到布绳处,据说沿的地方很窄狭,个别地方脚都没处放,还有负角度,很难很危险,小乐和两个年轻人先过去,其他人等绳。】---双绳保护拽拉上去【我因为第一次上这么高的断崖,没有用绳的经验,身体晃荡,纵然有人拽拉,还是很吃力,几乎全靠上面的人提留上去。】---收绳稍休---继续顺沟上行【安全 和南太行的常规驴道类似】---垭口【明月峰的下面】---明月峰响沟下一段右转一会---继续顺一条很原始的沟上行到山顶明显步道上【这沟类似十八缸的上面,树叶虚土小碎石多,不危险不太好上,好在沿途有树可以借力】---山顶林荫道左行【大树 原始次深林,感觉很好,可惜很短又要下行】---左下行【下降感觉还不少】---右手顺无名沟山脊上行【12.00有布条】---上行到一定高度感觉不对原路返回【来回66分钟】---返回后顺先前的路继续前行一会右手再进沟【这是正确道路 蚊子沟】---沟内午餐【13.20---13.40】---宽阔的大沟上行【大树成荫,开阔清爽。】---左手又开始攀爬【第二布绳处,有手扣脚踩的地方,大部分人没用,我因惊魂未定,拽绳上去。】---上一会注意左拐----一个地方需借助上面的小树上去,很简单的,我因包碍事,胳膊没劲,上了三次才上去-----檀香峰下面垭口【到这个地方上行结束,开始惊心动魄的绳降】------用绳四次,第一次最后一次相对简单,不太高,有一定的角度,脚有合适的踩点,还行。第二次约直降三十米,下半部分脚是悬空的,全靠上面的人用绳往下送,心里还是很紧张的。第三个直降也有近三十米,好在大部分地方脚能踩住石壁,有第一次的经验好点。主要是自己没经历过类似场面,经验不足,技巧不熟,身体晃动,费了老鼻子劲。----出沟接玉皇沟---玉皇庙结束全天难忘的行程【17.40】 含吃饭时间用时九小时 如果不走错路,八个小时可以结束战斗。

简单行程 玉皇庙---玉皇沟转南鬼道---上到垭口---明月峰响沟下一段再上又下----接蚊子沟---上到檀香峰垭口---下檀香沟---出沟接玉皇沟---玉皇庙。谢谢小乐团队的大力帮助,让我有了一次全新的体验。据说线路在嵩山也算顶级线路,很荣幸,一不小心,跟高手过了一次瘾。不过,以后类似的线路还是不要走了。一来年龄不饶人,身体的灵活性和年轻人没法比。二来上肢力量不足是大缺陷。三攀爬能力有限,用绳技巧有待提高。长期在南太行活动和嵩山驴真的不再一个层次。偶尔过过瘾也就行了。
太行问道 发表于 2017-5-27 07:47 现在的论坛啊很是冷清,不只是8264,全国的论坛大概都是这样,渠道多了吗。但论坛的系统性,资料性,台式电 ... ...

这是河南林州一条十分经典的线路

线路:合涧、茶饭庄、石板沟村、小庙村、西沟村、二扒山梯、后背废村、密后台废村、大尖坪村、窑上村、池凹废村、拐弯山村、垌子楼梯、雪光寺村、猴梯、石板沟村、
曰曰 发表于 2017-6-28 17:38

谢谢老兄提供的信息

时间 2017年7月1日 党的生日 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纪念日市区温度 25°---36° 薄雾天气
    线路 车行线 焦作【体育馆 焦东百货楼超市7.00】---方庄北上---岸上---穿过15号叠彩洞 洞口路左停车【8.00】

徒步线 15号洞片马路牌下开始徒步【8.00】---公路北上---路右森林防火检查站处前往老董家方向---劈山口右拐---十字口【关键节点 前行 茱萸峰方向 ,右下公路,左下护林站,回头老董家劈山口。】----我们选择左下---绕山下山---大车路右行五十米护林站【因部队封锁原因,现在没人营业。10.00 休闲十分钟】---一线天上口【10.45】---继续绕山【昨天估计下雨了 路有点泥泞】---无人村瓦窑辿午餐午休【11.40---12.40】---路右有明显的进山大车路选了一个进去看了看,原路返回,有废弃的梯田羊圈。】---路右传统上山点上山---茱萸峰下公厕---凤凰岭玻璃栈道游玩后原路返回【舟舟 自然美 老严 秋水四人上茱萸峰 老横在下面看包,我和老横会合后等了一会他们四人下来,景区步道下山。我和老横原计划行动。15.30】---药王洞---穿过景区回到十字口左下【16.00】---路很不错,典型的驴道古道,很宽,植被也很原始,只是出口处被景区钢筋棍封住---注意到快出口时下沟【上路出口封的较严,不好翻越。】---出口下面钻过到公路【16.30这个地方是个拐弯,封口下里面一点,不容易看到,离15号洞约七八分钟路程。】---回到车前【15洞口  16.38】

云台玻璃栈道修好后,多数驴友都走过,我去了两次,都没走成,一次因雨,一次检修。事不过三,缘分也改到了,这次很顺利。不过说句实话,真的没有害怕的感觉。当然,景色还是不错的,尽管天气有点薄雾,空**悄敲赐ㄍ浮

20天了没有出驴,原因呢大家都知道,流火流火,天太热了。进入七月以来,动不动一礼拜都是三十七八度,四十度以上的高温也不稀奇。腐败的水线没有新鲜的,不愿走,那只有在家蜗居了。好在还有跑步,过的还不算寂寞,尽管挥汗如雨,衣衫能拧出大片大片的水,因时间短暂,倒也 乐在其中,甚至有点上瘾的感觉。22号大暑,礼拜六,也没出驴的打算,天气预报29--39度,也算符合这个节气。跑步也一礼拜没调休了,是不是借机歇一天缓缓?早上醒来,六点,下意识的看了看天气实况,26度,没有预报的那么热啊。下楼,风凉飕飕的。上山,念头跳出来便不可控制。换鞋·打包·早餐·站牌等车,坐上三路已是7.40了。焦作的驴友就是这么幸福,就算你没有私家车,也可以随时上山。3路,29路,13路,16路,21路,8路等等多条公交供你选择,线路多多,物美价廉。

今天的主题就是茱萸峰附近的下山路,辽河到东仓的一条古道,这条线路呢,执手兄老横都走过,我也听说好久了。它是围绕云台山景区的几条下山路中的一条。由于云台山管理严格,防驴如防贼,让驴友好失面子,大家呢也不愿去找那麻烦,云台驴道也冷清了许多。是啊,好玩的地方多者呢,离了云台,我照样玩的很嗨。其实景区呢你也不想想,驴友在没有成为驴友以前,那个不是旅游爱好者,那个人没几进几出过云台山,好多人在云台没开发前就游玩过了。尽管现在云台山贵族化了,高大上了,但山水是不会变的。其实呢,驴友就是对线路感兴趣,对原始的山野道路更感兴趣。在驴友的眼里,景色不只是你圈进的那地方有,是山是水都如画,原始的风景道路更诱人更有味,我们进景区大多只是借道而已,防驴如防贼大错特错,须知许多景区都是驴友首先发现,炒热的。譬如近处的红豆杉大峡谷,九莲山;远处的江西**山。我说各个景区,做人不可忘本啊!庄子寓言惠子相梁,景区负责人应该好好看看---鸱得腐鼠,鹓雏过之,仰而视之曰:吓!今子欲以子之梁国而吓我邪?

书归正传,还是说说我的行程。方庄下车,8.25;徒步到古洞窑,上景区大巴9.40;红石峡转车穿叠彩洞十公里盘山路25分钟到茱萸峰停车场,10.22.到了茱萸峰有想法了,一个人吗随意,不用和谁商量。过15号洞,走到茱萸峰下面那两根直达峰顶的钢丝绳下,以前多次匆匆而过,感觉那个地方以前是景区建设时上料的索道点,应该有路上山。这次有的是时间,到跟前仔细一看,果然有疑似上山点,上去往里一走,确实是小毛路。小毛路是进沟的,沟里的路由于山里刚下过雨,乱石松动,湿滑,路眼也不明显,不太好上。不多的垃圾证明能上,有人走过。到山根左绕不远,右手继续上,尽管路变得陡峭窄狭,但路瓷实,见到了一个云台户外的布条,路呢直上到关帝庙的后面,上到峰顶,11.45,已近中午了。下山走台阶,雾海接白云,惊艳。凉亭简单干粮,回到停车场,12.35.下面的路,就是今天的主题,二穿15号洞,驴前辽河【片马主村,村委会所在地】下东仓的古道,路就不详细说的,有轨迹有布条,最起码有三支驴队走过---猎人·三元·风云。说说感受,夏天走驴道,尽管是下山,还是很艰难的。一难灌木遮路,还打脸;二难藤蔓拌腿,迈不开步;三难是蛛网多多,大家都有体会,那滋味也不好受;四是刚下过雨,凭空又增加了不少难度,尤其是稍微危险点的地方,更得步步小心,虽说不至于恐怖,但小紧张那是难免的。五不易来自我自身体质,本来就比一般人出汗多,现在更是挥汗如雨,甚至眉毛上都成了水帘,下到最后真的有点不想动了。夏天本不宜出驴,一来20天没出动了,有点瞥的慌;二来这条路早在计划中,好不容易遇到了一个相对凉爽的天气;三呢,一个人自负其责,不会落埋怨,自己选择,自己承受。路是自己选择的,再难也的下,接近四点,总算到了东仓村【纸坊沟】。小休,河道戏水清凉,西仓老乡闲聊古道,然后呢打道回府。幸运的是回来的三路车上见到了小三·范工还有牛牛,看来二蛋人不只我一个啊,哈哈!

接上楼 最近好像审查较严 也不修改编辑了 直接另起一楼

时间  2017年7月22日 大暑 市区温度26---36度  主题 茱萸峰上下 二穿15号洞 驴前辽河下东仓的古道 独行

线路 车行线 焦作(7.40)---方庄 云台山古洞窑停车点 红石峡 茱萸峰停车点 3路公交 景区大巴 电三轮
           徒步线 3路方庄下车 (8.25)---徒步到古洞窑停车点(9.40)----景区大巴经红石峡然后转车到到茱萸峰停车场(10.22)---一穿15洞---公路右手边两条直达峰顶的钢丝绳处上行---关帝庙---茱萸峰顶(云台极顶 11.45)---台阶路下行---凉亭处干粮开水简单午餐小休---又下到茱萸峰停车场(12.35}---二次穿越15号洞---出口片马招牌处左下行---村村通路下到前辽河自然村(片马主村 村委会所在地)---古道穿越---锯齿山(废弃村)---三岔口---垭口---悬梯处(不长 一边是山壁 一边是悬崖 路不太宽 刚下过雨 下行需谨慎}---石缝处(雨后略有难度)---沟路下行(胡同路 雨后乱石松动 需小心 沟还是挺宽的)---东仓自然村(15.57属于纸坊沟村管辖)---河道洗脸降温---西仓自然村找老乡聊天---徒步回到红石峡停车场(17.30)坐景区大巴回到古洞窑---老乡电三轮5元回到方庄---3路回家。

2017年7月29日 8月13日的两次溜腿拉练

7月29日 中午中雨  塔南桥北【3.46】---缝山针----下山到西交口---河道大车路---窄门【7.45 农家早餐 鬼圪针包子 咸疙瘩汤 避雨到8.20】---台阶步道上山到窄门大峡谷招牌处---旅游大道上行---北业---龙翔山大门【施工中】---旅游大道下行----中间荒废老路下行---淹井河新村闲逛---小庙下沟---沟内左行一会---低洼处右手上山【11.30淹井河西线】---上行绕山---左手下一点---垭口十字口【13.00 拐弯处折腾了一会 下的大了 关键节点 左下约四十五分钟到山沟,沟内左下行可出山下到东大河公路 出口处因修路形成断崖 可勉强下去。右行可去平顶窑。】---这次我走的是左下---东大河坡前下方公路---淹井河红房子短暂避雨午餐【14.30---14.45】---回上到北业---回下到高窑河---赵庄坐上顺风车【17.30 下雨山上滑倒两次 狼狈不堪 不愿拦车 车主很善良 主动停车 盛情相邀。陌生人啊 谢谢。】---影视城转13路【公交车上遇到了以前单位的同事,多年不见了,很热络,聊了一路】---公园西门下车徒步到家。

8月13日  缝山针下【早5.30】---山顶---下到西交口---河道大车路前行到窄门【8.08 --8.28早餐 鸡蛋水 包子】---山沟路上行到步道口---左侧步道上行---东隔沟扯【无人村 现在有两个中站人在这里休闲】---上行到旅游公路---北业---龙翔山大门---淹井河【午餐 11.30---11.45】---淹井河西线上山点【12.00】---上山绕行---左手下一会---垭口十字口【这个地方下去找丢失的东西折腾了近一个半小时 累的够呛】---右行小毛路---下沟再上到平顶窑公路【16.30】---很幸运啊有又到了八路队的老队员坐顺风车回家【坐上车雨就下大了,进市区一点没下。】

七八月份,酷暑难耐,我们坚持出驴拉练,因何?皆为穿越新疆乌孙打下坚实基础。

2017年8月18日,我们一行八人含三个驴队的队员(猎人 八路 好心情)在猎人队长老横的组织下,火车包车,历尽周折,不远万里来到乌孙古道的起点,特克斯县琼库什台村,开始为期七天的艰难穿越。21日下午接近15点开始出发,27日午夜23点安全抵达黑阴山口.虽精疲力尽,弹尽粮绝,然收获多多,几近圆满地完成了骨灰级-传统-乌孙包扎墩索道线路的穿越。松林 激流 草场 达坂 积冰 雪山 圣湖 蓝天 白云 云雾 细雨雪粒 ;战高反 行夜路 过索道 趟激流 翻雪山 马拖河,多种顶级景观组合,多种极端身体体验。眼在天堂,身在地狱,话虽俗气,却是真实体会。痛哉乌孙,何其艰难!赞哉乌孙,大美无言!对驴友而言,不去乌孙,终身遗憾;去了乌孙,终身难忘。新疆呢,有三条穿越天山的大线,如果你不是当地人,难以一一穿越,建议你还是走走乌孙。到我们这个年纪了,不需要证明什么,在虐和景之间,现对轻松一点,又是完美景色,我们为什么不选择乌孙而选择又虐景观相对又差些的狼C呢?

详细内容,请参阅老横的帖子,8月18日至9月4日焦作猎人户外坐火车前往新疆穿越乌孙古道记实。中间虽有些杂音,但主贴很详细的记载了这次行程,有一定的资料既美学价值。

同行者 横行(蓝天) 大山 问道 卧冰 风 小辣椒 一方 落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