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

驴蹄踏过的地方---焦作八路队线路汇总贴

2017年9月17日 礼拜日 随山笛兄参加群众性体育活动---三山同登神农山 强度不大 但因天热 有不少台阶 感觉不是太舒服 新疆归来 体力还没恢复到最佳

2014年9月23日 礼拜六 主题 焦作后山溜腿 欢乐谷-天仙掌-葫芦寺-舍身崖-欢乐谷环线

车行线 焦作---影视城---赵庄三岔口---许河---桑园欢乐谷  北业村修路 高窑河到北业村口后没法前行原路返回走许河上山路

徒步线 欢乐谷大门(8.30大门紧锁  看门人还没上班 旁边绕进)---谷主驻地赏花--- 路边经过两个矿洞---松树右拐进小路下行(有布条 沿途薅了不少韭菜)---槐树窑---天仙掌(不知是废弃村庄还是山头)---大车路【景区所修连接二库水坝和葫芦寺 午餐约50分钟】----葫芦寺与舍身崖十字口【前行可以下到淹井河 上舍身崖 下葫芦寺 后退大车路天仙掌】---继续下到葫芦寺欣赏芦苇荡【其实是芦荻 枫叶荻花秋瑟瑟之荻14.30】---原路返回上舍身崖---铁门【二坝景区焊的 勉强钻了出来】---欢乐谷大门【也是中站旅游局和景区设的 我们打着谷主的名义勉强出来。武陟常走常新团队就没那么幸运了,好说歹说不让出门,后来还是小路出来。16.50】

同行者七人 政委 穿山甲 落叶 一方 清风 豆豆 问道 六只脚轨迹编号 1372958

惊魂金壶峰

十一国庆,祖国的生日,叠加中秋放假八天,执手兄邀约登封少室宝珠峰。用执手的话说,假期高速免费,不去一趟嵩山,对不起国家的惠驴政策。

早六点半阳光大厦公交站牌准时出发,路上天时阴时晴,我们的心情也有点不太踏实,过了黄河桥,进入巩义界,天完全阴了下来。我们商量后,决定该走安全的太室山五号线。八点车到了嵩阳书院前面的公路停车点,下车背包出发。

嵩山分少室太室两部分。古人云:少室如站,太室如卧。意思是说,相对少室山的险峻,太室山好像一个卧着的老人,起伏不大,上山道路要安全的多。阴雨天气,选择太室线路当然是很明智的选择。过仙游桥,右拐土石路,就进入驴道了。开始的路,很好走,和太行驴道差距不大,植被也很好,昨晚的雨珠落在树叶上,晶莹透亮,沁人心脾。个别路段甚至还有竹子。我们边走边聊,心情超好。执手评价到,嵩山还是很不错的,管理很大气,从来不难为驴友,总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你好我好,大家相安无事。真是说嘴打嘴,这不,刚拐过弯,就被步道上景区的工作人员叫住了:站住,那边不能走,昨天晚上下雨了,很危险!上步道,不收你们的门票!当时啊,我们五人很是感慨,景区为了安全,真是费了功夫。问题是我们是来走驴道的,就是补助我们,也不愿走台阶啊!执手交涉到:我们到前面农家看看,马上就回来。真不中,把我押到这,让他们看看。我们四人顺利前行,一路悠悠散漫,等执手脱身。一会电话来了,你们走吧,我顺台阶上了,三皇口见面。你们走安全的五号线,不要走金壶峰,听说前两天刚下去一个人。金壶峰据说是太室山少有的比较危险的线路,快乐清明刚走过,路况熟悉,五号线和金壶峰线路在山脚下分开。这个时候呢,快乐就变成了领队。直拔直拔,路很安全,但很陡,走起了还是很过瘾的。途中有块石头,那就是金壶峰和五号线的分手点,有箭头。我们四个看了一眼,目光对视,不约而同走向了箭头指示的五号线方向。毕竟昨天晚上刚下过雨,大家多多少少心里有点阴影。路还是很陡,爬升的效率很高。走着走着,快乐说:不对啊,这树我咋看着内熟呢,咋又走到金壶峰了?天意天意啊,天意不可违,总不能现在 重下去吧?队伍里的唯一女汉子山里人说。既然如此,那就上吧。大家小心翼翼,绕过有水的地方,安全上了铁梯,铁梯上面有小观音庙,有水源。路就到这里,上面应该是驴友开辟的经典驴道。第一个难点,竖着简陋的木梯,红布栓在上面的树上,三米来高,右手是悬崖。前面两个人稍费力气,还算顺利。轮到我了,第一次,踩着木梯上去看看,感觉脚没合适的落点,下来。第二次上去,右脚踩着一点很小的凸石,但左脚上不去,又下来了。快乐说:没事,我在下面推你一下。第三次我提提神,又上去了,拽住绳,接着把住树,全身用力,上身爬到树干上,很勉强的上去了,快乐也没推我。上去后,心通通地跳,半天缓不过神。其实我的个头高,胳膊腿都长,应该比他们上去容易才是,但上肢无力,是我的短板,真是没有办法,看来不锻炼是不行了。天阴沉沉的,随时可能下雨,我也不敢久停,稍歇一会,继续攀爬。好在后面几个点相对容易,时间不长,来到一个观景台,谷里的雾升上了来,犹如仙境。他们在哪里尽情的拍照嘚瑟,我呢,匆匆瞭了两眼,坐在地下休息。随后山里人在前,继续攀升,却在很安全的地方掉在了地上,声音很响,我的心又是一阵狂跳。接着又是一个陡峭的攀点,得借助山缝的树上行,山里人上去了。后面的快乐说,右面好上,快乐很顺利上去了,我和落叶上去一看,我的乖乖,还得沿过去,虽只有几步,但脚下只有五指宽,上面手也没有安适的扣点,后面就是悬崖。这时啊,虽说也不是特别害怕,但手脚力气不足,腿肚不自觉的抖了起来。我定了定神,在快乐的协助下,蹑手蹑脚,总算过去了。11点,接近顶峰,来到了最后一个攀爬点,有三角带可拉,应该很好办,但现在体力消耗殆尽,好想多歇一会,等体力恢复一些再上,偏偏雨这时来了,还不小,不容我喘气,只能鼓起余勇,继续攀爬,好在上面就是顶峰,上去就到了三皇口步道。老天还算照顾,运气还算不错,既然是天意,老天也真的没太难为我们。
  走过几次嵩山线路,比这险的地方也走过,但这次真的感觉有点害怕。可能是晚上没休息好;也可能是昨天下了,路有点湿;也可能景区人员说前几天刚出事,心里有阴影;也可能天气阴沉,害怕下雨,走的有点快了,难险点过后,没有歇足歇透,节奏有点乱了。难忘金壶峰,真的有点惊魂!!!

最后再说说执手兄,执手把自己抵押在哪里,磨破嘴皮,没能回来,只能郁闷的上台阶,刚走没几步,景区人员又叫住了:你们五个人咋着不买两张票。真是弄了半天,还是为了堵人收费啊,还真高看他们了,什么安全,什么免票,全是幌子!执手说:我又不是游客,身上没装钱。你猜景区人员咋说:微信支付也可。真是互联网时代,马云说的无现金时代真的到了!执手应道:我年纪大了,不会那玩意。景区好无奈,好生气,好在现在是十一,为了景区声誉,他们也不敢太过分,只好把执手老兄赶下了山。执手呢,也真心不愿上台阶,顺坡下驴,在下面寺庙时间溜达了几个小时。天气不好,我们也没上极顶,三皇口直接台阶下到嵩阳书院和执手回合。各位看客,你们说说,如果没有这个小插曲,执手是领队策划,手机上也有轨迹,我们是不是就从五号线上山了?如果哪个箭头没有指错方向,我们也就从五号线上山了。所以说啊,惊魂金壶峰,真的是天意啊!这是老天对我的又一次考验。

时间 2017年10月1日 国庆
  线路  车行线 焦作【6.25】---焦温高速---黄河桥---巩义界转巩登高速---登封东下高速---嵩阳书院前面公路停车【8.30】
           徒步线 嵩阳书院前【8.30】---山前步道---仙游桥---过桥右拐进驴道--- 金壶峰驴道连续攀爬【铁梯 红布绳 树根 短绳  木搭钩 皮带绳】---三皇口【11.15】----步道下山---游廊午餐【约半小时】---老母洞---仙游桥---嵩阳书院 环线

时间 2017年10月2日  主题 二仙山泉公司环线 探秘正山河废村
  线路 车行线 焦作【7.00】---青龙隧道---过大东村大桥左拐---后黑岩方向---右拐上行到槐爷庙【紫江坡】---金岭坡---继续上行茶棚方向---二仙庙【焕然一新】---二仙山泉公司【8.45】

徒步线 二仙山泉公司下面左拐【8.50--9.30面向公司方向】----以前的村村通小山路下行【大部分路段可以,个别地方稍钻,我们一走好多了。】----到河道跟前左拐大车路【原路很宽,但长期无人行走杂草高过人头。好在没多远。现在河道干涸,也可顺河道下行。】---过河道继续大车路上行---路右有废弃山神庙【庙前有百年栎树 可欣赏树抱石奇观。注意树上有马蜂窝,不要靠近。】---正山河废弃村庄【原来村里有戒赌碑,现不知去向。村外山神庙的护林碑也不见了。】---午餐【11.40--13.00上午探路耽误了些时间】---村后小毛路直拔【过瘾 最后接近山顶路段有很不错的红叶景观】---山顶【14.00】---山顶探路无果【 路荒了 钻挂 解救了一只被夹子夹住的黄鼠狼】---山顶路回返到老坟沟上方---下行---老坟沟【两省交界处 山西陵川夺火乡管辖。距离河南陪嫁妆村八里,山西四里口十里】---新扩大宽路上行【还没硬化】---看到了刚才探路时山顶路的出口【据老乡说上面的路长期没人走荒了】--右手有前往赤土坡的小路【先下再上】---四里口【不进村】村前右行---硬化路--路右有下赤土坡的小路【很好走 还近】--赤土坡村【大槐树 】---二仙山泉公司【17.30】

简单的说,就是下到正山河废弃村庄,再上到山顶,绕个圈回来。六只脚轨迹编号 1379548 ,累计上升下降850米左右 ,最低海拔835 最高 1319米 16.44公里 中等强度 没什么危险 注意痒痒草即可。去的人不多,适合寻幽访奇。五年前走过一次,下村路不同,印象模糊,相当于一条新线。以前也没轨迹记录。刨去探路时间,这条线应该很腐败。
记录详细  辛苦了 !
谢谢弥勒佛和大家的支持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太行问道 发表于 2017-5-27 07:47 现在的论坛啊很是冷清,不只是8264,全国的论坛大概都是这样,渠道多了吗。但论坛的系统性,资料性,台式电 ... ...

老兄总结的很到位!

时间 2017年10月14日 多云 礼拜六 主题 百福堂-土公贝沿线看红叶
  线路 车行线  焦作【7.00】---当阳峪---青龙隧道---宋 营---葡萄峪---蚕坪【8.00】
          徒步线 蚕坪---黄龙洞方向---右拐塔山村【无人】---稍前行一点左拐进沟---顺沟上行---左拐上山---百福堂【独户村】---百蝙洞游览【洞很宽大 不长 上行 有许多蝙蝠 现在是羊圈 村名来源自此洞】---原路返回到百福堂村午餐约50分钟【12.00--12.50】---房后大车路绕山【红叶主要观赏路 有下沟翻山近道没走】----绕山绕山---土公贝---继续前行---斛坡路口下八人【15.00点】---其余七人继续前行约四十分钟至三岔口【纸浆庄 土公贝 梨树掌或斛坡】---两个线塔【第二个线塔 左下】---梨树掌【废弃村庄】---继续下行---顺沟下行---公路【17.00 这个出口左上行距离蚕坪村约三华里。】
        如果看红叶,从黄龙洞上行到百福堂更好些。同行者十五人 憨憨 阳光 晨曦 莹莹 野狼 云端 飞鱼哥 福瑞 政委 翘姐 穿山甲 落叶 一方 清风 问道。憨憨 阳光 第一次见到。本次徒步行程17.43公里 上1094米 下877米 算上午餐时间九小时。 六只脚轨迹编号 1395919.因探路,两次拔高,如果一次拔到顶,会更轻松些。不错的赏红叶线路。
1390391快乐 发表于 2017-10-12 19:04

谢谢老弟的关注--------

时间 2017年10月21日 多云 礼拜六 主题 自驾豫晋南太行天路观红叶

线路 焦作【7.00】---焦辉路---方庄---叠彩洞---西瀛观俯瞰温盘峪--子房水库---一斗水村路口---好相寺【护国寺】赏红叶 ---夺火---夺火村前面赏景【五彩斑斓】---左拐水泥路下行【个别地方拐弯陡峭,开车需减速慢行】---南河村【龙王庙浏览】---仙泉村---丈河---小环线徒步游览悬空寺,独峰祖师顶【12.25---15.25 悬空寺上面午餐】---前行一段右拐经东瑶泉-西瑶泉-台北村到台南---台南村徒步上下九仙台【17.00】---经六亩地-庙南庄等一溜村庄上到柳夺线上【17.40】---左行柳树口方向【虽天色已晚,但大略可以看出沿途红叶很壮观。】---柳树口---寨豁---柏山---中站---焦作【19.30】全程约二百公里。

主要是坐车欣赏沿途红叶景观,丈河--九仙台徒步加起来约三个多小时,腐败行。然长时间坐车也很不舒服。路边的好相护国寺附近,夺火附近,槐树岭附近,柳树口附近得红叶景观都很不错。金秋十月万山红遍,层林尽染,色彩斑斓,大气震撼。可以说是我们身边的太行景观大道。非常适合自驾骑行。我们上午耽误的时间过多,回去路上没能尽情欣赏。

同行者 穿山甲 一方 福瑞 石榴 憨憨 花花 问道 另有小于俩小车人同行。老苗一车人在我们前面,由于我们修车误了一点时间,始终没能赶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