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三月关西---是我心里奔跑在风中的自在少年(京都、奈良、白滨、大阪、东京)

晚上就直接在京都站解决了。京都站里有条叫拉面小路的地方,里面聚集了十家知名拉面馆,间间排队!最后我们选了一家叫东大的拉面馆,这家主要吃牛肉生蛋拉面,生蛋任加。这里是先点单做到门口排队,我们点了一个面加炒饭套餐和一个面加煎饺套餐,等了半个多小时,终于开吃了!日本拉面注重汤底,汤底都很浓厚,吃着够味!

这是京都站的顶楼,可以看京都夜景,还是非常浪漫的一个地方。

DAY4(鸭川公园、金阁寺、哲学之道)
    自从昨天散步看到鸭川后,就对他念念不忘了,在这样的河岸边跑步可是漫画里经常出现的情景啊。于是这一早我们就决定先去鸭川跑个步。我们住的地方走到鸭川大概也就15分钟的路程,而且离我们最近的那段河刚好是鸭川公园,河岸边种满了两排樱花树。我们一边跑一边惋惜,如若是樱花开放的时候来着跑步,那该是多美好多浪漫的场景啊!

晨跑完之后,循例在楼下的牛丼店吃餐。早上跑了步感觉特别饿,再加上自从来到日本,胃口变得非常大,早餐一人一碗牛丼完全不成问题,还有点意犹未尽的感觉。

吃完早餐回到民宿,懒懒的在床上又瘫了一会儿。等到洗完澡打扮好要从新出门的时候,已是快到中午了。我们先直奔京都站的友都八喜找相机遥控器,因为之前带来的那个已经坏得不省人事了。为了之后的旅行照合照方便,只能临时再去买一个。友都八喜是日本非常有名的电器卖场,相机风筒电饭煲美容仪,你想要的它都有。买完遥控器已经十二点多了,为了节省时间,我们决定再去一次拉面小路随便吃一碗拉面。虽说是随便吃一碗,但味道却是不随便的美味哦!

今天的第一站打算去看看金阁寺,在京都站的巴士站就有很多巴士能到那里,巴士统一价230日元一人。金阁寺曾经是一座将军府,而将军去世后被改成禅寺,取名为鹿苑寺,因为外观贴满耀眼的金箔而得名金阁寺。
    金阁寺时候枫叶季来游览,金色的阁寺加上漫山的红叶将会是一幅壮美万分的景象。

从金阁寺出来坐巴士能直接到银阁寺,别看这两个寺听起来很兄弟,实际上离得还挺远。但我们的最终目的并不是去银阁寺,而是紧挨着它的哲学之道。这个是一条以赏樱文明的小河沟,因为现在还没到樱花盛开的时候,我们堵上运气也要去看看。这的樱花果然没让我们失望,虽然没有满开,但大多数花蕊都露出了半截粉色的花瓣,虽然不算饱满,但远远看去已是一片粉红色的画面。可能是还未到赏樱的最佳时机,这里的人流也没有想象中多,我们就这样悠闲地走完整条哲学之道,顺便再沿路的小店逛逛,就这样悠闲惬意地过了一个下午。

在哲学之道走了个折返,我们回到银阁寺巴士站附近,偶遇到这金色的日落。

京都的“泓”烤肉一直拥有很高的评价,原本我们中午在京都站打算预约京都站那家“泓”烤肉,但服务员说今天、明天都已经预约满了。火爆到这种程度,想吃的小伙伴请提前3天预约吧!然而,和牛并不是只有在烤肉店才能吃到的,如果你有特别想吃的食材却无法预约到的话,请去日本的超市看看,也许你想吃的都能找到。这家黑毛和牛店是我们在走出哲学之道之后找到的,里面的黑毛和牛新鲜又便宜(比烤肉店吃便宜多了!)。看看这些肉,看看这些纹理,我直接趴在玻璃上流口水了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