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

公路车骑行318川藏线:我骑过最远的路,就是你的套路!

骑行在云和山的彼段公路车骑行318川藏线:我骑过最远的路,就是你的套路!

今天就是在4000海拔上不断的下坡上坡,爬完剪子弯山只是热身,后面的卡子拉山也十分磨人!公路车骑行318川藏线:我骑过最远的路,就是你的套路!

公路车骑行318川藏线:我骑过最远的路,就是你的套路!

而且爬卡子拉山总有一种转个弯就要到顶的错觉!结果当然是失望!
到垭口前还会有个假垭口迷惑你~哈哈

好不容易熬到垭口,可是以为到了卡子拉山垭口,等着的就是无尽的放坡了吗?太天真!
卡子拉山石碑上海拔是4700多,实际只有4500不到!
卡子拉山,位于四川省境内,海拔4718米。因海拔较高,树木就更加稀少,主要是高山草甸。在这里看山,层峦叠嶂,一层比一层更远,一层比一层颜色更浅,直至天边,真像行走在‘天路’之上。
公路车骑行318川藏线:我骑过最远的路,就是你的套路!

而后是下坡加上坡起伏路!在放几km到底,但不是放到红龙乡!需要再爬5km坡,再放5km坡才到红龙乡!我中午就在川藏第一面对面的小卖部喝了杯奶茶补给一下!虐人啊公路车骑行318川藏线:我骑过最远的路,就是你的套路!

下午3点才到红龙乡!吃碗面!要到理塘还得翻山!还是2座!红龙乡出来就开始爬坡!应该也有5km!刚到顶,准备放坡!后轮没气了!我检查半天,没找到痕迹,就打了气继续放坡!这也是川藏第一扎!
这里的逆风大的你以为你放的是假坡!下坡也要用蹬的!
公路车骑行318川藏线:我骑过最远的路,就是你的套路!

在距离理塘还有6km的时候也有个坡!直到爬到隧道!在隧道口后胎的骑又漏完了,也不想补,打了继续撸!难道车胎也高原反应?
穿过隧道就是一路下坡到达世界高城-理塘
因为海拔在4014,它也有个好听的名字-天空之城!
公路车骑行318川藏线:我骑过最远的路,就是你的套路!

进城会路过东城门,也是各个骑友必须拍照的地方!
今天入住国富酒店!75一个人包晚饭,饭菜质量真是业界良心!
理塘的物价已经比较高了!
公路车骑行318川藏线:我骑过最远的路,就是你的套路!

D7理塘-禾尼乡56km公路车骑行318川藏线:我骑过最远的路,就是你的套路!

2017.5.8
很多人以为按节奏走,今天会到巴塘吧,但实际今天只安排了这50多km!
原因有2个,一是这一路没有休整,安排短距离的休闲骑就当休整,这一路风景不错,也可以混点照片!
二是久闻禾尼乡索波大叔的牛肉,所以决定去试一试!
后来发现这样安排太机智了,因为今天的逆风吹得让人奔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