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

2014年
一路跋涉,一路领悟,一路成长。
这一年,参与、组织户外活动30多次,临沂户外、临沂版的发展以及个人荣誉达到了新的高峰。
马年伊始,继续开展生肖山峰穿越。
蒙山活动,坚持消灭未达山头空白。
雪裸天蒙顶,成为蒙山雪裸第一人。
蒙山十险走红,受到省内外驴友的追捧。
连续第三年组织实施了全蒙重装二百里大穿越。
出击长线,先后走了七彩云南和北京箭扣。
钟情环保,发表剿污檄文,多次参与、组织了蒙山捡垃圾活动。
成功举办8264第四届全国露营大会山东临沂站暨红石寨第二届露营节,与会户外近百家驴友近两千人。
出台版规,鼓励发帖。临沂版12月帖量突破17000大关,年帖总量超过全省的1/3,成为全国最活跃的市级版块。12月12日,在喜事汇成功举办了8264临沂版2014年会,与会户外47家驴友500多人。33名优秀会员受到表彰。总监瘦马,省版蓝海、烟瘾、持文等大佬出席了大会。
年终,第一次获得第九届奥斯卡小金驴奖2014年8264论坛年度评选优秀版主光荣称号。

马年首攀白马岭。上庄北侧山梁,白岩裸耸,气势磅礴,犹如白马奔腾,且有一峰曰小白马。白马岭,是我给起的名字。马年首攀,当选马山。2月2日,大年初三,我带流星、八一、神行三家户外攀登了白马岭。
户外十年,快乐一生

8月31日,我与沂水昊岩户外一起穿越朝阳洞。总部新推私人订制8264性旗帜,俺把俺这个帅旗的第一次给了朝阳洞。骚黄逍遥狐,伴我天涯行。

钉子崮下杏花开。钉子崮海拔530米,位于蒙山东端,可谓市区后花园。3月23日,与五星户外一起赏花,防火站遇阻,假装撤退,从馍馍崮潜入,绕道穿越了钉子崮。户外十年,快乐一生

拔高踏青五彩山。五彩山海拔763米,是蒙山东部第一座海拔超过七百米的高峰。4月13日,我带征途户外穿越了五彩山。
户外十年,快乐一生

山东大煎饼,香飘椿树沟。央视《舌尖上的中国》推介大煎饼,小村椿树沟一播成名。6月14日,我领临沂、沂源驴友20多人,从《沂蒙山小调》诞生地白石屋走起,翻越望海楼,考察了椿树沟。

从大草原上小天蒙。小天蒙亦叫东天蒙,海拔989米,是蒙山老二天蒙顶的小弟弟。9月6日,我跟穿行户外从大草原登上了小天蒙。

曲流涧里寻洞瀑。曲流涧流域不仅有瀑,而且还有洞。10月26日,在蒙阴漫步向导下,我和流星、神行、阳都、峰行、昊岩等五家户外200多人探寻了鹁鸽洞、孙膑洞、虎儿洞、转心崖子瀑布。
户外十年,快乐一生

雪裸天蒙顶。蒙山大雪,连洒数日,银装素裹。2月8日,霁后天晴,我与八一等户外驴友攀登天蒙顶。雪峰妖娆,狐胆勃发,老家伙竟然脱光身体,成就了蒙山雪裸第一人。户外十年,快乐一生

大穿越。
天蒙龟蒙强度穿越。天蒙顶、龟蒙顶是蒙山海拔超过1100米的两座高峰。3月29日,应穿行户外邀请,再次穿越了天蒙、龟蒙两大山群。参加19人。行进路线:大燕峪—大津峣—天蒙顶—黑山顶—烂毛窝—龟蒙顶—鹁鸽崖—卞山前。直线约15公里,耗时11小时。
户外十年,快乐一生

荡漾春风里,陶醉花海间。马年春早,清明前后,蒙山已是满山花海。4月5—7日,约伴御龙、本心,圆满完成了野行明光寺、探明四道沟的任务。

蒙山南线三天重装穿越。10月1—3日,我组织了蒙山南线重装穿越活动,临沂、日照、东营等地驴友共17人参加。行进路线:皇城子—摩云崮—龟蒙顶—菠萝崮—看山子—燕窝石。历时三天,线约27公里。一路风雨一路景,一路征程一路歌。

蒙山全蒙重装七天二百里大穿越。
4月27—5月3日,连续第三年组织全蒙穿越。穿越全蒙,前两年都是清明,但那时树还不绿,故今年放到五一。好处是景观更漂亮了,问题是天热消耗加大了。行进路线:白马关—九女关—大天崮—明光寺—龟蒙顶—广崮峣—天蒙顶—云蒙峰—东南庄—望海楼—白石屋—胡家庄—大青山—五彩山—金顶子—小龙山—上盐店。参加6人:逍遥狐、独自等待、御龙、路人甲、醉美驴途、沿海飞奔。前两位走完全程。

蒙山攀岩高手,自由人、秀水、野马、招财猫曾各领风骚,犹以招财猫更胜一筹,因为他善于总结,正是他推出的蒙山十险,使蒙山蜚声户外,各地强驴慕名而来。虽然恐险,但我也对几险进行了尝试。
大战莪子崮。莪子崮位于龟蒙顶西2公里,海拔724米,大岩壁号称百米七十度,举目仰观感觉如同古代护城河拉起的吊桥,非常险峻。4月20日,我跟东野户外攀登了莪子崮,左盘右旋,人拉绳助,飞岩走壁,好一场大战。
户外十年,快乐一生

聚宝崖上赶大集。聚宝崖,海拔844米,位于蒙阴老龙潭西南1.5公里,大岩壁垂高三百米,徒手攀爬,惊险刺激。9月14日,狐哥跟临沂五星户外攀登聚宝崖,慕名而来的还有济南黑猫户外、莒县天涯户外,总计160多人。聚宝崖上,人头攒动,喊声喧天,如同赶集一般。

大崮帘钻洞飞岩。大崮海拔766米,属于摩云山群次峰二歪歪的南大梁,位居蒙阳四崮之首,其东南坡大光帘约高150米。巨大岩头拔地而起,感觉震撼。10月18日,我应心如止水、来宝之邀,约伴攀登速降了大崮。

七彩云南半月谈。2月24日至3月9日,在征途无畏带领下,我、呆猪、风景、荣升、无畏、宝妞、宝盖丁“四猫三搔”(傣语,帅哥叫猫哆哩,美女叫搔哆哩,)一行七人游览了云南。主要景区有昆明翠湖、大理洱海、丽江玉龙、元阳梯田、东川红土地、罗平油菜花、坝美世外桃源、普者黑峰丛湿地、西双版纳热带雨林基诺山寨。户外十年,快乐一生

玩转箭扣野长城。箭扣长城位于北京市怀柔区,因蜿蜒呈W状、形如满弓扣箭而得名。从牛角边到九眼楼,绵延20多公里,虽然残缺不全,但自然原始,充分展现了惊、险、奇、特、绝的野长城景观。5月16—18日,我跟五星户外穿越了箭扣野长城。行进路线:田仙峪—涧口—九眼楼—西栅子;西栅子—涧口—牛角边—北沟村。
户外十年,快乐一生

举办红石寨露营大会。8月9—10日,在8264户外论坛、沂南县人民政府,红石寨竹泉村景区、有关赞助商、志愿者、户外俱乐部和广大驴友的支持下,成功举办了8264第四届全国露营大会山东临沂站暨红石寨第二届露营节,参加俱乐部近百家、驴友近两千人。8264总监瘦马、山东版主烟瘾莅临大会指导。26位色驴发表作业帖32篇。中央电视台进行了报道。山鹰表现优秀,会后荣任临沂版主。户外十年,快乐一生

山地户外的兴起,强健了体魄,丰富了生活。广大驴友文明出行,环保登山,表现出了良好的道德品质。但也有些伪驴,修养缺失,素质低下,垃圾随意丢弃。大美蒙山,惨遭污染。刀山六姑娘,尽失妩媚。云蒙小木屋,一片狼藉。东蒙哭泣,山神愤怒,村民耻笑,严重影响了驴友声誉,玷污了户外本色。
仁者乐山,首先要爱山。除了照片什么都不要带走,除了脚印什么都不要留下,是每个户外人都应遵守的行为准则。美丽蒙山,我们的家园,临沂驴友的革命根据地。关爱蒙山,人人有责。保护家园,天经地义。净化驴道,义不容辞。应广大户外和驴友要求,我发表了《关爱蒙山,保护家园,净化驴道倡议书》,强调:尊崇道德,讲究卫生,文明出行,环保登山。提高认识,从我做起,强化组织,回归自然。一年中,我多次参与、组织蒙山捡垃圾活动。

天蒙顶赏花捡垃圾。4月12日,我带徐州驴友从南线穿越天蒙顶,途中山花烂漫,争奇斗艳。顺便拣拾垃圾,环卫心灵如同花儿一样美丽。户外十年,快乐一生

户外十年,快乐一生

关爱蒙山,从我做起。征途户外每年都要组织两期“关爱蒙山,从我做起”蒙山公益环保活动,可谓文明之师,环保先锋。6月8日,我参加了他们组织的第五期,3台车拉了76人,对蒙山污染重灾区刀山、凌云宫、云蒙峰进行了清剿,捡拾垃圾30余袋。

云蒙盛开文明花。11月2日,征途户外第六期“关爱蒙山,从我做起”公益环保活动如期举行。我应英雄邀请,再次参加,临沂版大黄旗闪亮登场。攻击目标,依然剑指污染重灾区云蒙峰。两辆大巴60多人,分头并进,拉网清剿,使小云蒙西部恢复了美丽。

天蒙东线剿污记。天蒙顶,也是蒙山垃圾污染重灾区之一。11月9日,我跟穿行户外实施了天蒙东线剿污活动。清理后的天蒙顶,焕然一新。
户外十年,快乐一生

盛大年会,史无前例。12月12日,临沂版在喜事汇成功举办了2014年会,与会户外47家驴友500多人。33名优秀会员受到表彰。总监瘦马,省版蓝海、烟瘾、持文等大佬出席了大会。临沂版12月帖量突破17000大关,年帖总量超过全省的1/3,成为全国最活跃的市级版块。第九届奥斯卡小金驴奖2014年8264论坛年度评选,我第一次荣获优秀版主称号。感谢领导、赞助商、俱乐部和驴友们的大力支持。户外十年,快乐一生